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国防部长李尚福被免一事,美国为何如此回应?

2023-11-08 08:16:20  来源: 喻言亭阁微信号   作者:喻言亭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中国国防部长李尚福被免职的消息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

  这一人事变动显然超出许多外国观察家的意料。特别是美国的反应最为强烈。

  美国本来对我国国防部门的任何变动都极为敏感的。

  因此,李尚福突然被免令美国政界及情报部门为之震动,并引发各种猜测。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防部对此事的公开反应出人意料的冷静与克制。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简短表示,美方不对中国的人事任免变动发表评论。

  之前,可不是这样的。

  众所周知,李尚福曾在担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期间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

  美国为何对李尚福实施制裁?

  当时,美国政府认为李尚福在任职期间涉及到一些敏感技术和项目的合作,这些行为可能损害了美国的国家利益。

  因此,美国决定对他实施制裁,限制其与美国企业和机构的合作。

  美国这次低调的回应反映出当前美国对华政策的变化?还是另有原因?

  在国内外环境剧变的背景下,美国对华强硬政策已陷入困境。

  一方面,美国正陷入严重的内部社会撕裂与危机,急需集中精力应对国内问题。

  另一方面,中国军事实力的快速增长已使美国在中美博弈中变得狂躁。不断在中国周边国家挑起事端。

  也许是简单对抗无法奏效,美方不得不调整对华语气,减少直接对抗。

  其实,这种表面的缓和不代表美国对华战略意图发生改变。

  美国仍把中国视为主要战略竞争对手,这一点并未改变。

  美国的情报部门对中国军方的浸透从来没有停止。

  美国低调回应的真正用意,也许是争取与中国新任国防部长进行接触。

  中美之间在根本利益上存在的长期矛盾不会自动消除。

  唯有中国实力的继续增强,才能为解决这些矛盾创造有利条件。

  中国外交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仍是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与世界各国和平共处、合作共赢。

  当前中美关系最重要的是保持定力。

  国防部长的更替是中国内政,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处理好国内事务。

  当今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国利益交织,矛盾突出。

  中国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赋能。

  李尚福简历:

  李尚福,男,汉族,1958年2月生,江西兴国人,1974年5月参加工作,1982年8月入伍,198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陆军上将军衔。

  现任中共二十届中央委员。

  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63790部队副司令员,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司令员,绕月探测工程发射场系统总指挥,嫦娥二号发射场区指挥部指挥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司令部参谋长等职务。

  2013年,任总装备部司令部参谋长。

  2014年年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跻身副大军区级。

  2016年2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

  2017年9月,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

  2022年10月,中共二十届中央委员,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

  2023年3月,中共二十届中央委员,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国防部部长。

  2023年10月24日,被免去国防部长。

  来源:综合龙兄说事等网络平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