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重庆市原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2023-11-27 17:47:49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长安街知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27日消息,重庆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熊雪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熊雪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两周前的11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熊雪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图片

  熊雪 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熊雪出生于1962年12月,重庆市渝北区人,曾任重庆市原江津市市长,江津区区长,重庆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重庆市北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主任、党工委副书记、书记,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永川区委书记等职务。

  2016年9月,熊雪任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2018年3月转任重庆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2019年5月,他任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并兼任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一职。

  2023年1月,重庆市政府换届,熊雪不再担任副市长。

  今年1月,重庆选举产生60名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熊雪为其中之一。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布了最终的有效名单,熊雪不在名单中。5月11日晚,他官宣被查,11月13日被开除党籍。

  双开通报显示,熊雪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政治意识淡漠,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搞“七个有之”,拉帮结派,政绩观扭曲,搞形式主义、虚报造假,对抗组织审查,大搞迷信活动;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服务;

  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

  不正确履行职责;

  家风不正,对配偶不管不教;

  贪得无厌、腐化堕落,与不法商人勾肩搭背沆瀣一气,将公权力异化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土地获批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熊雪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