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果然,白宫宣布:美国将继续对台军售

2023-11-22 05:04:39  来源: 神鸟知讯观察   作者:熊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中国外交部再一次喊话美方“将不支持‘台独’的表态体现在行动上”后,美国人的回应已经来了。果然,无论嘴上说得再怎么欢,美国人都会沿着自身惯性走下去,一时半会不会掉头。

  据海外网消息,11月16日,中国外交部在记者会上回应了与台海相关的问题。

  (毛宁回应台海问题)

  但就在不久后,俄罗斯卫星社报道称,在当天的白宫的记者会上,发言人柯比却再次强调了一个事实:美方主张台海和平稳定,不支持“台独”,但不会放弃对台军售。

  柯比还特别表示,美方对台军售是根据所谓“与台湾关系法”来进行的,对台军售的目的也是要让台岛所谓“保持防御能力”。

  (柯比在记者会上)

  这个结果,其实在不少人意料之中——在对台军售方面,美方本质上就是一个“诈骗集团”,变着法让台当局掏钱,货要么不给,要么压根不是他们宣传得那样有效,主打的就是一个“逮着肥羊狠宰”。台当局则明知自己是个冤大头,还对此甘之如饴,毫无怨言。

  而最近的“缅北风云”也让我们再次深刻看明白了一点:不把诈骗集团逼到无路可走,他们怎么可能自愿放弃无本万利的买卖,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最近几则与美对台军售有关的新闻,更是深刻揭示了这一点。

  先是美国智库的报告称,目前,美方已经积欠了191.7亿美元(约合新台币6172亿元)的对台军售武器,台审计部门的数字则是8300亿新台币。

  积欠的武器中,既包括了F-16V战机、M109A6自行榴弹炮、MS-110侦察吊舱等传统的武器,也包括了MQ-9B无人机、海马斯、“鱼叉”导弹、火山布雷系统等美国人所谓的“不对称战力装备”,还有高达28.35亿美元的各类弹药。

  (美方积欠的对台军售武器)

  即将出厂交货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则被美国人自己曝出,根本无法在太平洋战区称霸战场。也就是说,台当局花了大价钱购买的坦克,恐怕不能在台海战场上取得优势。

  (被摧毁的M1坦克)

  显然,美国人并不愿意放弃这么好做的生意,也不会放弃搅乱台海从中谋取经济和政治利益的战略。他们拿出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做借口,不愿停止的对台军售,表明了他们并不会放弃打“台湾牌”,不会放弃蚕食一个中国政策,也不会放弃干涉中国内政、影响台海局势的野心。

  (美军搞台海兵推)

  我们衷心希望中美关系可以再上一个新台阶,不过这必然需要双方相向而行。目前来看,虽然美方有心改善关系,但还没有拿出更多实际的举措——加征的关税没有撤销,对台军售不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的决心似乎也没有动摇。这都显示出,虽然如今中美关系出现回暖迹象,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双方还有许多分歧需要解决,还有不少裂纹需要弥合,中美相向而行,任重而道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