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青岛全市可租房落户;中国留学生涉“反犹”被捕(11.18)

2023-11-18 16:06: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18)

  【今日聚焦】

  【青岛:持续放宽居住落户政策,全市范围内可租房落户】据“青岛发布”消息,近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通知。其中明确,居住落户方面,一是扩大可落户房屋类型范围,由居住性质的产权房屋放宽至合法产权房屋。合法产权房屋包括已办理产权权属的房屋和已办理房屋转让合同网签备案尚未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房屋。产权证登记为商住、商用等类型的房屋,此次都在扩大范围中,对于车库、厂房、仓库等不符合法律法规关于人员居住或者落户规定的,不予办理户口登记。二是扩大稳定居住落户范围,稳定居住落户由城区(黄岛区、城阳区、即墨区)扩大至全市范围,在城镇租赁房屋居住并办理租赁合同备案和居住登记的人员,申请人及配偶在本市无合法产权房屋的,在房屋租赁期间可以申请本人及其近亲属在城镇其他近亲属家庭户或者租赁房屋所在地的城镇社区集体户落户。(央视网)

  【在法中国留学生因巴以涂鸦涉嫌“反犹”遭关押,恐被遣返!】综合法媒报道,在以色列轰炸加沙阿赫利阿拉伯医院后,10月17日至18日夜间,一名旅法中国籍留学生在法国中部城市布尔日(Bourges)的街道墙壁上喷涂纳粹十字、犹太标志大卫之星,以及飞机轰炸建筑物等与巴以冲突相关图案,这些涂鸦被警方认定有“反犹主义”色彩。11月13日,这名留学生因涉嫌“颂扬恐怖主义”逮捕。11月16日,该学生获释,法院认为其涂鸦”不足以被认定具有反犹太主义性质”。但谢尔省警察局要求取消该学生在法国的居留证件,发布强制离境令(OQTF),且三年内禁止进入法国。警察局强调,对该学生的行政拘留与布尔日检察官办公室无关,而是法国内政部根据当前形势,为保护公共秩序采取的必要措施。(欧时大参)

  【红色资讯】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多地举行学术研讨会】2023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已有多场主题研讨会在各地举行,或发布将举行相关活动的会议通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日发布会议通知,将于2023年12月9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召开《毛泽东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学术研讨会》。据湖南媒体红网消息,10月18日上午,“青年毛泽东游学与调查研究”学术研讨会在青年毛泽东的第一次游学目的地娄底市娄星区举行。据广西新闻网消息,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推进毛泽东新闻思想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9月23-24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和艺术学学部和广西大学共同主办,广西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纪念毛泽东诞辰130周年新闻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大学举行。(澎湃新闻)

  【勿忘!铭记!义乌细菌战受害者纪念日】81年前,崇山村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灾难,侵华日军在义乌崇山村域投下大量鼠疫病菌,并殃及方圆10千米的村庄,11月18日这天侵华日军为了掩盖投放病毒的证据,企图采用火烧的办法扑灭爆发的鼠疫疫情,最终导致全村五百多间房屋被烧毁,数百人无家可归,更令人齿寒的是,为检验细菌战效果,侵华日军还打着为村民治病的幌子,在崇山村附近的佛门圣地林山寺,进行惨无人道的细菌实验和活体解剖。原义乌市细菌战受害调查会为了纪念11月18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决定将这天定为义乌细菌战受害者纪念日。11月18日上午9时许,王越、楼旭飞、王瑞红、王兴国和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学生代表团应邀参加陈列馆“不能忘记的那一天”义乌细菌战受害者纪念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陈列馆各展厅,在历史证据前见证侵华日军的种种罪行,在诉讼材料前感受追寻正义的艰辛。(侵华日军细菌战史实陈列馆)

  【政策风向】

  ◎外汇领域改革持续助力金融市场对外开放

  ◎证监会发布定向可转债重组规则 共17条

  ◎福田区发布“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试验区”三年行动方案

  ◎有关部门介绍近期优化签证和提高入境旅游便利化政策措施

  ◎国家发改委:确保明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时事财经】

  【湖北457名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被推荐重新使用】让“跌倒”者站起来,让“掉队”者赶上去。对认错态度好、改错行动坚决、工作实绩突出的457名同志,向所在单位和有关组织人事部门提出推荐使用建议。对受处理处分后不思悔改、表现不好的37名回访对象,严肃批评教育;对拒不改错,且在影响期内再次违纪违法的9名回访对象,依纪依法从重处理。为帮助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今年8月初至10月下旬,湖北省纪委监委会同省委组织部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集中回访教育工作。截至目前,湖北省共集中回访教育18829 人,回访教育率达97.4%,充分彰显了组织的严管与厚爱,推动了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决策杂志)

  ◎京津冀及周边将迎区域性重污染

  ◎多地幼儿园大面积关停

  ◎“摇滚书记”陈小钢被查

  ◎台湾蓝白合正副手人选结果未定

  ◎员工扫地拍照被质疑作秀,中国银行:不是摆拍,是为了汇报

  【普京回应“俄罗斯退出联合国”:无稽之谈】第九届圣彼得堡国际文化论坛于11月16日至18日举行。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7日在圣彼得堡出席论坛全会时说,关于俄罗斯应该退出联合国的说法是“无稽之谈”。报道称,论坛主持人、俄总统国际文化合作事务特别代表什维德科伊当天提到,有些俄罗斯人认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已被政治化”,俄罗斯应该退出该组织。对此,普京回应说,“我认为没必要这么做。为什么?这是一个人们相互交流、工作的平台。我们还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落实相当重要的项目”。报道称,普京还对俄罗斯应该退出联合国的说法作出回应。“有人说我们应该退出联合国。这是无稽之谈。”他说,“我们为什么要退出?联合国和其他联合国机构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确定了二战结果。”“形势正在发生变化,而且已经发生了重要变化。世界上正出现新的力量中心、新的增长中心。”他说,有必要使联合国等国际组织适应这些变化。(齐鲁壹点)

  ◎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池田大作逝世,曾获周恩来病中接见

  ◎美国前总统卡特夫妇接受临终关怀

  ◎以军要求加沙希法医院内人员1小时内撤出

  ◎中国首次从摩洛哥引渡犯罪嫌疑人

  ◎哈马斯:本轮巴以冲突已导致双方超1.34万人死亡

  【学习园地】

  世界是在进步的,前途是光明的,这个历史的总趋势任何人也改变不了。我们应当把世界进步的情况和光明的前途,常常向人民宣传,使人民建立起胜利的信心。同时,我们还要告诉人民,告诉同志们,道路是曲折的。在革命的道路上还有许多障碍物,还有许多困难。我们党的七次代表大会设想过许多困难,我们宁肯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有些同志不愿意多想困难。但是困难是事实,有多少就得承认多少,不能采取“不承认主义”。我们要承认困难,分析困难,向困难作斗争。世界上没有直路,要准备走曲折的路,不要贪便宜。不能设想,哪一天早上,一切反动派会统统自己跪在地下。总之,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我们面前困难还多,不可忽视。我们和全体人民团结起来,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排除万难,达到胜利的目的。

——《关于重庆谈判》,毛泽东,一九四五年十月十七日

  【今日要文】

  刘继明:在今天,怎样做一个“红色企业家”?

  宁可抗日死:论转弯

  智广俊:惊闻牛羊粪不让下田

  忠言:也要反对“历史虚有主义”

  储贺军:奠定中华民族前进的基础——谈毛主席的阶级斗争观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请扫码订阅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蔚来要求买车保工作;美国仍计划对台军售(11.17)

  【晚报】山西煤矿火灾已致26人死亡;高校领导班子密集调整(11.16)

  【晚报】轻生女孩遭养父母配阴婚;北大医院心内科主任被举报(11.15)

  【晚报】四川一村蹲地用餐罚款;缅甸电诈家族大批交人(11.1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