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国防部长回应拦截美军机;美助理国务卿今日访华(6.4)

2023-06-04 15:05: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6.4)

  【今日聚焦】

  【国防部长:请各国管好自家军舰飞机】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李尚福6月4日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回答所谓“中国军机、军舰拦截美国军机,驱逐美国军舰”的问题时表示,我们和很多相关国家都制定了海空相遇的规则,这些是为了在相遇时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我要反问一下,刚才大家提的问题为什么都是发生在中国领空和领海附近,而不是发生在其他国家的领空和领海附近,这是因为中国的军机和军舰从来不会到其他国家的领空和领海附近去做所谓的航行霸权。李尚福说,最好的办法是各国管好你自己的军舰,管好你自己的飞机。(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方称助理国务卿今日开始访华,外媒:寻求加强沟通】美国国务院官网当地时间3日发布声明称,负责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外交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克里滕布林克(中文名康达)将于4日开始访问中国。路透社表示,美中关系紧张之际,华盛顿寻求加强对华沟通。美国务院官网称,克里滕布林克将于本月4日至10日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新西兰,他将在访华期间讨论“双边关系中的关键问题”,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中国事务的主任贝兰将同他一起参加会谈。美国政府近期频频吹风,表达出多名政府官员访华的明显意愿。就中美关系,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4月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始终按照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三原则看待和发展中美关系。当前中美关系紧张的根源在于美方基于错误的对华认知制定和执行错误的对华政策。美方应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损害中国利益,停止一边声称要为中美关系加装“护栏”,一边破坏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环球网)

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康达 资料图 图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配图

  【红色资讯】

  【莱西市举办系列活动纪念青岛解放74周年】1949年6月2日,是青岛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这一天,青岛正式宣告解放,青岛人民迎来新生。人们不会忘记,在由无数革命先烈鲜血浸染过的这片红色土地上,曾诞生了无数前赴后继的英雄儿女,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红色基因是推动我们不断前行、不断战胜困难迎接挑战的精神力量。抚今追昔、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莱西市,有一批老人不仅有幸见证了当年青岛解放的激烈场景,还参与了为解放军解放青岛支前工作,为保证解放军解放青岛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为铭记历史、传承青岛这片热土上的红色基因,连日来,市退役军人局联合各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纪念青岛解放74周年志愿服务活动,聆听老兵故事,开展走访慰问,暖心服务老兵,用实际行动传承岛城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东莞虎门举行“虎门销烟”184周年纪念活动】2023年6月3日,是“虎门销烟”184周年纪念日,当天,由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委托广东省禁毒委员会主办,东莞市禁毒委员会、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东莞市公安局、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虎门镇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传承销烟精神,护航伟大征程”2023年“虎门销烟”纪念月暨“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举行。国家禁毒办、省禁毒办,东莞市委市政府,省、市禁毒委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全国6家林则徐纪念馆负责人及东莞市干部、群众、学生、志愿者共约300人参加活动,广东省21个地市121个县区同步启动开展虎门销烟纪念日活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政策风向】

  ◎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教育部发布2023年高考预警信息

  ◎上海最大全租赁社区落地张江科学城 约4600套住宅

  ◎人民网评:以清朗网络环境打造更好营商环境

  ◎RCEP全面生效为区域经贸合作注入强劲动力

  ◎全国小麦陆续进入集中收获期 力保夏粮颗粒归仓

  【时事财经】

  【山西一医院因夸大病情、强迫交易等被查,15人被捕】6月1日晚,山西朔州市公安局朔城分局发布一则“关于公开征集违法犯罪线索及敦促涉案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通告里称,近期,朔州市公安局朔城分局侦破了朔州生殖医院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经查,2021年以来,朔州生殖医院在朔州市从事医疗经营活动中,不同程度存在发布虚假广告诱骗患者就医、夸大患者病情、肆意加价收费等非法经营活动和敲诈勒索、诈骗、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行为,现公安机关已逮捕15名犯罪嫌疑人,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潮新闻记者通过检索发现,朔州生殖医院成立于2007年8月,注册地址位于朔州市朔城区开发南路18号,其注册资金仅为3万元。据该医院2021年财报显示,其2021年社保缴纳人数为0。自成立以来,朔州生殖医院曾因虚假广告,广告中说明治愈率或者有效率、疗效保障等问题被当地相关部门多次处罚。(潮新闻)

  ◎神十五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国内出现偏肺病毒感染 尚无治疗药物

  ◎中国格萨尔史诗抢救保护取得新成果

  ◎四川发生高位山体塌方已致14人遇难

  ◎东部战区发言人就美加军舰过航台湾海峡发表谈话

  【印列车脱轨或由铁路信号错误导致 莫迪抵事故现场】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3日抵达东部奥迪沙邦列车脱轨事故现场视察。这起事故导致近300人死亡,约1000人受伤。据路透社报道,事故或由铁路信号错误导致。路透社报道,现场搜救已经结束,工作人员已开始清理废墟以便恢复铁路运营。莫迪3日抵达事故现场视察,与搜救人员交谈。他还将前往医院慰问伤者。印度总理办公室早些时候说,莫迪当天与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铁路和应急部门官员讨论了列车脱轨事故涉及的搜救、救助和医疗事宜。奥迪沙邦消防应急部门主管苏丹舒·萨兰姬告诉美联社记者:“2日晚10时前,我们能够救出幸存者,之后就只找到遇难者遗体……这非常、非常悲惨,在我的职业生涯中,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新华网)

6月3日,在印度奥迪沙邦巴拉索尔地区,救援人员在列车脱轨相撞事故现场工作。新华社发(贾韦德·达尔摄)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债务上限法案

  ◎李尚福在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作大会发言

  ◎伊朗拟同沙特等海湾国家组建海军联盟

  ◎土耳其向科索沃派兵

  ◎泽连斯基:我们准备好发动反攻,但调整了对胜利的预测

  【学习园地】

  ◎去年三月米高扬同志从印度回莫斯科经过北京时,曾经与我们谈起苏联党中央建议各国联合出版一个刊物的问题,这事你们一定也知道。我们不赞成成立联络局,因为过去第三国际和情报局给人的印象太不好。我们当时对他们说,你们召集会议我们到,有事开会,无事不开。我们说,如果现在搞联络局,那么害怕的就不只是西方,像印度这样的国家也会害怕。你们召集会议,由各国党的头子参加,这与第三国际不同。在情报局时,最大的头子是斯大林,他的话当时是圣旨。这种的[头]我们现在不要。我们建议以后由苏联召集会。最大的必要性是对付资本主义国家,第二个重要性是我们自己内部的团结。有意见可以吵一吵,谈一谈,也可以交换意见;所以现在没有第三国际和情报局时的危险了。

  ——毛泽东主席同哥穆尔卡的谈话记录,1957年11月15日

  【今日要文】

  辽宁王忠新:从赵高的“七大谎言”当汲取“七条镜鉴”

  郭松民:网暴如鬼

  戴雨潇:这不仅是学术道德问题!

  司马南:关于纠正毛泽东同志的错误

  子午:“统租改造”?又一场针对穷人的饕餮盛宴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解放军中将反击美防长;城中村“统租改造”引非议(6.3)

  【晚报】高校调查“学术妲己”事件;3名未成年酒店内猥亵两少女(6.2)

  【晚报】安徽离奇命案征集线索;赵立坚罕见现身云南边境(6.1)

  【晚报】记者毕节采访教师溺亡遭殴打;处长猥亵他人被调至事业单位(5.3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