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东部战区开展演习警告“台独”;国新办举行新冠溯源情况发布会(4.8)

2023-04-08 17:56:2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8)

  【今日聚焦】

  【东部战区已展开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于4月8日至10日在台湾海峡和台岛北部、南部、台岛以东海空域组织环台岛战备警巡和“联合利剑”演习。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 这是对“台独”分裂势力与外部势力勾连挑衅的严重警告,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必要行动。(央视军事)

打不开?点这里>>>

  【国新办举行我国新冠溯源研究情况新闻发布会】财联社4月8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新冠溯源研究情况。会上,有记者提问,中方科学家、专家认为新冠最有可能的起源是什么?对此,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周蕾介绍,在第一阶段的联合研究过程当中就已经得到了一个结论,这个结论也充分展示在我们当时和世卫组织联合发布的联合研究报告里,结论认为,人畜共患病直接溢出的可能性是“可能到比较可能”,通过中间宿主引入,我们认为是“比较可能到非常可能”的,通过冷链的引入是“可能”的,通过实验室引入我们当时的研究判断是“极不可能”的。

  【红色资讯】

  【清明节,新疆群众深切缅怀人民领袖毛主席】2023年4月5日12时许,在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新疆红色文化学会主要成员,一行前往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雅山公园,毛主席像广场深切缅怀伟大领袖毛主席及革命先烈。活动由学会主任祁发富主持,大家肃穆向伟大领袖毛主席像行三鞠躬,感恩人民领袖毛主席及革命先烈们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出的丰功伟绩和牺牲!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们为人民谋幸福安康,为国家谋富强昌盛,为民族谋兴旺发达的历史功绩!

  【政策风向】

  ◎铁路公安局部署集中整治影响线路安全的问题隐患

  ◎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开始进驻 信访受理方式公布

  ◎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让人人享有健康

  ◎辽宁通报2起乡村振兴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时事财经】

  【网曝常熟发生开车撞人伤亡事故?警方:案件处理中】近日,江苏常熟市一段标题为“开车追杀院长,撞死两人,司机当场死亡”的爆料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并引发关注。4月8日,常熟市卫健委回应上游新闻记者称:“网上曝光的交通事故属实,但原因不清楚,要等警方通报。”大义交警中队表示,事发该辖区,“但不属于交通事故。”高新科技产业园派出所回应:“案件已经在处理中。”(上游新闻)

▲网传视频截图。

  ◎陕西三处唐代帝陵被盗,两名犯罪分子获刑

  ◎中电科下属机构被曝曾强制职工写周末不请假保证书,工会回应

  ◎姚明:中国篮协对球员归化持开放态度

  ◎上海天价墓地76万一平 相关部门:无欺诈就无权干涉

  ◎苏科大凌晨发录取通知要求半小时回复

  【俄媒:普京指示相关部门在顿涅茨克等地确定红军战士墓地位置】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指示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在顿涅茨克等地区确定在(二战)卫国战争期间牺牲的红军士兵和平民的墓地位置。

  报道称,通报称,“在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在从事搜索工作的公共协会的参与下,在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组织活动,以确定伟大卫国战争期间红军战士和被纳粹及其同伙杀害的平民的墓地,以及 2014 年反宪政国家武装政变后乌克兰新纳粹罪行受害者的墓地。”

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

  ◎马克龙发猎德大桥灯光秀:谢谢你,广州

  ◎俄联邦警卫局上尉叛逃后曝普京猛料?俄方回应

  ◎美媒:美商务部高官下周将访北京上海,为商务部长可能访华做准备

  ◎欧洲央行官员:必须继续加息 但或许可以放缓步伐

  ◎朝鲜进行潜水式战略武器系统试验

  【学习园地】

  ◎今天,世界战争的危险和对中国的威胁主要来自美国的好战分子。他们侵占中国的台湾和台湾海峡,还想发动原子战争。我们有两条:第一,我们不要战争;第二,如果有人来侵略我们,我们就予以坚决回击。我们对共产党员和全国人民就是这样进行教育的。美国的原子讹诈,吓不倒中国人民。我国有六亿人口,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美国那点原子弹,消灭不了中国人。即使美国的原子弹威力再大,投到中国来,把地球打穿了,把地球炸毁了,对于太阳系说来,还算是一件大事情,但对整个宇宙说来,也算不了什么。

  ◎美国如果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那末,算它要打八年或十年吧,其结果是美国和英国及其它帮凶国家的统治阶级要被扫光,世界上大部分地方都要变成共产党领导的国家。世界大战的结果,不是有利于好战分子,而是有利于共产党和世界革命人民。他们要发动战争,那就别怪我们搞革命,也就是他们口口声声所说的我们搞“颠覆活动”。他们不搞战争,还可以在地球上多存在一些时候。他们发动战争越早,他们在地球上被消灭也就越早。那时候就要建立人民的联合国,可能设在上海,也可能设在欧洲一个什么地方,也可能还设在纽约,如果那时美国好战分子已被扫光的话。

  ——《原子弹吓不倒中国人民》,毛泽东,1955年1月28日

  【今日要文】

  白依依:是谁在制造抑郁与精神分裂?四名打工者跳崖,女子考公五年精神分裂

  吴铭:我党农村工作的历史成就和三农问题

  中国每年的自杀人数是多少?

  司马南:忠告法国人

  冬雷:难以说得很轻松的一句话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丰县“铁链女”案宣判;吉林一干部强奸小学生被拘(4.7)

  【晚报】重庆姐弟坠亡案二审开庭;郭台铭宣布将争取提名参选(4.6)

  【晚报】中国电科回应“员工痛批强制加班”;特朗普出庭后发表讲话称没有犯罪(4.5)

  【晚报】马英九抵渝祭拜张自忠;蔡英文窜美将见美高官(4.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