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丰县“铁链女”案宣判;吉林一干部涉强奸小学女生被刑拘(4.7)

2023-04-07 17:55:2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林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7)

  【今日聚焦】

  【“丰县生育8孩女子”案宣判 董志民被判刑9年】今天,江苏省徐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董志民虐待、非法拘禁案,被告人时立忠、桑合妞拐卖妇女案和被告人谭爱庆、霍永渠、霍福得拐卖妇女案。法院判决被告人董志民犯虐待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犯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九年。判决被告人时立忠、桑合妞、谭爱庆、霍永渠、霍福得犯拐卖妇女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十年、十三年、八年六个月和八年,并处罚金。(央视新闻)

新华社照片,徐州(江苏),2023年4月7日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吉林榆树一畜牧局干部涉嫌强奸猥亵小学女生,有关部门:已刑拘】4月7日,有吉林省榆树市市民反映,该市畜牧业管理局一名干部陈某国涉嫌强奸和猥亵小学女生。对此,长春市有关部门回应极目新闻记者表示,陈某国已被榆树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榆树市民张先生(化名)介绍,据他了解,陈某国是榆树市畜牧业管理局一名干部,其妻子是榆树市一所小学的老师。榆树市是吉林省长春市代管的县级市,榆树市几个乡村的孩子到市区学校上学,租赁居住在陈某国家,陈某国的妻子顺便帮助补习功课。张先生称,陈某国乘机强奸和猥亵了小学女生,已被当地公安局机关控制。(极目新闻)

  【红色资讯】

  【两岸港澳,青春“雷锋”——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少年学雷锋座谈会纪实】六十年前,一个正值青春年华的小战士,那淳朴的微笑永远地留在了中国人民的心中。六十多年过去了,这样纯美的青春还能得到当代青春和新时代青年人心灵上的感应吗?雷锋,这个在中国共产党的哺育下成长在新中国的阳光下的青年,能得到海峡两岸和港澳青年们的认同吗?那趁着阳春三月而来的雷锋精神会永久的驻留人间吗?会不会“三月来四月走”?

  四月一日,在一个春风劲拂,繁花吐艳,阳光明媚的下午,位于民族文化宫的《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展》迎来了两岸四地的一批青少年。在这里,他们用灿灿如华的青春回应着六十年前那个淳朴的青春笑脸。用一位此次观展参会的澳门女孩子的话来说就是:“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雷锋!”

  【政策风向】

  ◎人社部部署开展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

  ◎10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6月1日起实施

  ◎自然资源部:加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项目规范实施和监督

  ◎国家税务总局推出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三批措施

  ◎多地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编外人员管理:严控新进人员

  【时事财经】

  【重庆姐弟坠亡案二审:生父当庭翻供,其情人自称有精神疾病】参加该案二审的旁听人员4月6日晚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二审庭审中,张波、叶诚尘当庭翻供。张波表示孩子坠楼系意外,不是他摔下去的。叶诚尘则表示,警方恢复的微信聊天记录中的杀害两个小孩的共谋内容,只是两人冲动的商讨,并没有想去实施,并称自己有精神疾病。“对于他们的翻供及辩护人的辩解,出庭检察官通过一组组证据、视频资料予以回应。”旁听人员表示,张波、叶诚尘及其辩护人和出庭检察人员围绕案件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法庭认为该案庭审焦点有包括两被告人主从犯问题、取证程序等共7个,其中有3个已当庭进行回复。

  4月6日22时30分许,法庭宣布休庭,表示该案将择期宣判。(澎湃新闻)

涉嫌故意杀人的叶某尘和张某。 受访者供图

  ◎中央台办:制裁“台独”顽固分子萧美琴!

  ◎“大连宝马撞人致5死”案罪犯刘东被执行死刑

  ◎杭州阿里巴巴由122亿减资至1亿

  ◎马英九一行结束大陆之行 离沪返台

  ◎学生近视率将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冯德莱恩称中国领导人表示愿与泽连斯基会谈,外交部回应】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6日表示,中国领导人表示愿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在4月7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对此表示,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实际上中方同包括乌克兰在内的有关各方都保持着沟通,中方始终站在和平一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和平作出自己的贡献。(财联社)

  ◎马克龙在中山大学发表演讲

  ◎黎巴嫩政府反对在其领土上搞军事冲突升级

  ◎文在寅警卫被60多岁男子故意开车撞伤

  ◎普京:俄白两国将强化国防、安全与军事技术合作

  ◎以军空袭加沙地带哈马斯军事目标

  【学习园地】

  ◎我是一个小学教员,形势把我逼去打仗。那么要打呢,就打吧。一打就是二十几年。后头还跟美国人在朝鲜打了一仗。跟蒋介石打得多了。跟日本人打了八年。所以外国人到中国,现在这个时代比较难。中国人打游击战争可以。战争总有一天是要打的。宁可放在这个“打”字上,把第二个才放在和平上,不然就要丧失警惕。

  ——毛泽东会见法国总统蓬皮杜谈话节选,1973年9月12日

  ◎谈谈台湾问题吧。要把美国跟我们的关系问题,同我们跟台湾的关系问题分开。只要你们跟台湾断绝外交关系,我们两国就可能解决外交关系问题,就是说,像日本那样。至于我们跟台湾的关系问题,那就复杂了。我不相信和平过渡。你相信吗?一堆反革命,跟我们怎么能够合作啊?!我说,没有台湾也可以,100年以后再来。

  ——毛泽东会见基辛格的谈话,1973年11月12日

  【今日要文】

  第3期来了!王立华大校谈毛泽东军事思想:人民战争(附文字版)

  白依依:90%年轻人下班后要回消息!反对加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吴铭:给卢比奥发个一吨重的奖牌

  凉山好汉陈志龙:从前是牛马,现在要做人!

  滠水农夫:马英九访问大陆,说说国民党那些事儿

  *温馨提示:点击文章标题可看全文

  整理/林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重庆姐弟坠亡案二审开庭;郭台铭宣布将争取提名参选(4.6)

  【晚报】中国电科回应“员工痛批强制加班”;特朗普出庭后发表讲话称没有犯罪(4.5)

  【晚报】马英九抵渝祭拜张自忠;蔡英文窜美将见美高官(4.4)

  【晚报】清明前夕纪念毛主席;“张继科欠赌债”被热议(4.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