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朝鲜确诊首例新冠,严防死守的净土,病毒怎么进去的?

2022-05-13 15:17:1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面对持续两年多的多轮新冠疫情的冲击,地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朝鲜,今天“破防”了:

  这些消息说明,可能朝鲜已经出现社区传播,未来几天的确诊病例可能会出现多次上升。

  病毒直到今天才突破严防死守的朝鲜,这首先是一种荣誉!

  这是ip地址来自美国的微博网友@平壤时间 提供的更多消息:

  朝鲜国家紧急防疫指挥部和相关单位确认,对本月8日从首都平壤的一例发热患者提取的核酸检测样本进行基因测序后发现,该病例感染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亚型株BA.2。

  如果这个消息属实,那么病毒在朝鲜部分地区的传播,可能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而且这个病毒还是传播力比较强的奥密克戎 BA.2 变异毒株;爆发地是平壤,那就更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和困惑了!

  首先,小兵和广大网友一样,心里都惊了一下:为什么,一直严防死守的朝鲜,会“破防”了;病毒到底是通过什么方式传播进去的呢?

  小兵看到,有人说,朝鲜旅游现已停止,但朝鲜商务考察和商务人士出入境依然正常;朝鲜是不是依然容许外交人员进入呢?

  会不会是边境口岸、港口和火车站的进口货物带进来的?

  会不是是三八线附近士兵的交叉感染?

  天气、江河、洋流、鸟类等野生动物,会不会携带病毒?

  会不会是有人故意投毒?

  有网友引用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9日的报道,怀疑与来自韩国的100万份宣传单有关:

  有网友感叹:他们终于攻破了最后一个堡垒!

  小兵希望朝鲜的专家们,能尽快查明传染源,补好漏洞。

  当然,小兵也看到,一些对朝鲜怀有敌意的网友发言:

  只不过,这种嘲讽、内涵、阴阳怪气、乃至侮辱的声音,在中国网络上已经少很多了。

  小兵在主流新闻下面,看到更多的是对朝鲜的鼓励、加油和支持:

  朝鲜,通过自己独立自主的军事进步和经济发展,以及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的决心,顶住巨大压力,在美帝国主义的打压和制裁面前绝不屈服,面对突如其来的Y情反应迅速、行动果断,创造出了这个世界上罕见的一片净土——赢得了世界人民的普遍尊重,也得到了中国广大网友的歌颂、表扬、赞美和鼓励。

  有人说,我愿意向朝鲜人民捐献预防中药、抗原试剂、连花清瘟,助力朝鲜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也有网友说,朝鲜被妖魔化比中国严重多了,发没发现确诊病例都被扣上炮决,打没打过疫苗就扣上打辉瑞疫苗,他们的抹黑社会主义国家的野心昭然若揭。

  不过小兵的确注意到,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世界卫生组织和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共同提出并牵头进行了“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曾给朝鲜分配过疫苗,但都被拒绝:一次是分配的297万剂中国科兴疫苗,朝鲜称其他地区疫情严峻,应把这批疫苗送到疫情较严重的国家;另一次是分配的209万剂阿斯利康疫苗,韩国一家智库称,朝鲜拒绝的原因是担心阿斯利康疫苗的副作用。

  小兵通过网络只搜索到了国内一家媒体报道朝鲜研制新冠疫苗的消息,未看到朝鲜进行全民免疫接种的报道(有人造谣朝鲜接种了辉瑞),那么很大的可能是朝鲜没有实行全民疫苗接种,这引起了一些网友的担心。

  包括“深圳小天”也担心,朝鲜的经济状况,可能导致疫情扩散:

  小兵觉得,这些担心都是没有必要的,也是对中国防疫经验,认识不到位的一种表现。

  首先,接种疫苗后依然可能会被突破感染,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其次,中国依靠的是党的领导、强有力的社会管控、中医药等多种法宝实现了动态清零,而在这些方面,作为社会主义国家的朝鲜也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

  所以,小兵对朝鲜的抗疫是充满信心的。

  曾经有人担心,所谓落后的经济和欠缺的医疗资源,会使得朝鲜面对疫情时出现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或变成病毒变种的温床;而实践证明,恰恰是所谓经济发达的资本主义的美国,已经确诊了超过8000万例,累计死亡即将到达100万例,医疗资源丰富的欧洲恰恰成为了超级养蛊场。

  我们已经看到最新报道,朝鲜将实施最高级别紧急国家检疫计划。

  还有报道说,金正恩要求对朝鲜所有市、郡实施严格封锁措施,企业在封闭状态下组织生产,尽快组织科学集中的新冠病毒筛查,加强消毒工作,启动储备医疗用品。

  小兵相信,在金正恩同志以人民利益为中心而不是以资本利益为中心的政策指引下;在朝鲜劳动党强有力的社会管控下;在朝鲜早就建立起来的所有患者无论是门诊、住院还是疗养,其诊疗费、医疗费、住宿费、伙食费、疗养所需的来往旅费等,全部由国家、单位或合作社报销的体系支持下;在朝鲜高度重视传统医学——高丽医学,传统医药在医院中的使用占 70% 以上的抗疫武器支持下;在朝鲜广大人民群众、医务工作者、防疫工作者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下……

  朝鲜社会一定能够举国一心,以最快速度战胜疫情。

  朝鲜加油!

  中国加油!

  社会主义才是战胜疫情的法宝!

  社会主义才是我们胜利进行了5·12汶川地震——这一场新中国成立以来抢险救援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救援抢险的法宝!

  社会主义不辜负中国!

  社会主义不辜负世界!

红色小兵

2022年5月12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红色小兵爱读书”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