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孤立中国,中国的破局之道

2022-05-25 14:35: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在日本访问的拜登宣布启动印太经济框架,美国、韩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文莱13个国家加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中国同地区国家一样,乐见有利于加强区域合作的倡议,但反对制造分裂对抗的图谋。无论什么框架,都应该促进开放合作,不应该搞地缘对抗。美国是不是在把经济问题政治化、意识形态化,美方欠地区国家一个说法。人为制造经济脱钩、技术封锁、产业断链,加剧供应链危机,只会给世界带来严重后果,美国也不能例外。美方应当知错改错,而不是一错再错。亚太成功的密码是合作共赢,不是零和对抗。亚太应该成为和平发展的高地,而不是地缘政治的决斗场,企图把亚太阵营化、北约化、冷战化的各种阴谋都不可能得逞。试图拿一个什么框架来孤立中国,最后只会孤立自己。

  美国孤立中国是实实在在的,他们有言论,有策略,有计划,更有行动。美国为什么要孤立中国,无非两个意图,不允许中国超越美国,搞死中国,肢解中国。

  美国已经成了我们这个星球的一大公害,它肆意发动战争,侵略蹂躏别国,屠杀别国人民,抢劫别国财富,它制造新冠病毒试图消灭黄种人,它制造猴痘病毒祸害世界,它在全世界建立336个生物实验室,制造生物武器,祸害世界,它制造美元霸权,抢劫掠夺世界,它制造经济金融危机祸害全世界,它在世界上到处建立军事基地,它在世界上拉帮结派,建立世界上庞大的也是唯一的战争机器北约,它建立WTO世界银行世卫组织等所谓的国际组织及制定大量所谓规则为自己服务,它利用高科技盘剥世界,这次,它又搞出了一个印太经济框架妄图遏制打压中国。

  汪文斌同志说:美国“试图拿一个什么框架来孤立中国,最后只会孤立自己。”汪文斌同志的这话,自然有道理,我也相信会成为现实。这是在战略上藐视敌人的体现,也是自信的体现。

  但是要破解美国不允许中国超越美国和搞死中国,肢解中国的图谋,中国需要针锋相对,以牙还牙,做出让美国害怕的反击。

  对美国好言相劝,跟它讲道理,都是没有丝毫的用处的。中国需要做的,是能够让美国害怕,让美国胆战心惊的事情。美国害怕什么呢?害怕中俄结盟。俄乌战争开始,美国就威胁中国,不许支持俄罗斯,否则后果很严重。美国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它害怕。它非常清楚,如果中国支持俄罗斯,美国北约必败无疑,美国从此失去世界霸权都将成为必然。中俄结盟,什么北约,什么亚洲版北约统统都将化为乌有。这是其一,其二,美国害怕中国脱钩美国。这几年,美国高层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求着中国多卖产品给它?实际上就是要中国帮它救它,让它印制的美元不会成为废纸。今天的世界上,也只有中国能够帮它救它了。如果没有中国的帮助,美国的衰败直至死亡将是必然的结局。

  脱钩美国,中俄结盟,什么台湾问题,什么美国的包围围堵打压遏制,都将瞬间化为乌有。

  做到这两条很难吗?不难,很容易。面对美国这样一个丧心病狂,毫无人性,毫无底线的世界恶棍,中国没有必要,也没有理由要墨守成规,坚持不合时宜的不结盟。在美国到处拉帮结派的背景下,中国不结盟,就只能任由美国欺侮打压遏制,乃至抽血。

  中国与美国,不对抗是不可能的。美国是一定要对抗的,是一定要搞垮中国,搞死中国,把中国大卸八块的。中国软弱一点,说好话,求着它,跟它讲理,都是没有用的,没有意义的。中国的出路,就是对抗,就是针锋相对。中国有句民谚,打蛇打七寸。美国的七寸,也就是上面所说的两条。脱钩美国,与俄罗斯伊朗等国结盟,就是搞定美国,搞死美国的破局之道。

  回到汪文斌同志的结论上来:美国“试图拿一个什么框架来孤立中国,最后只会孤立自己。”如果中国只是口头上说说,而不采取实质的让美国害怕的行动,美国还真不会“孤立自己”,反而孤立的只能是中国自己。

  道理非常简单,在这个虎狼横行的世界,你不愿意结盟,就不会有朋友,就只能被孤立,就只能处处受制,甚至落入虎狼之口。

  2022.5.25

  【文/宁可抗日死,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