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关棋禹:世界末日或许将至(三)

2022-05-13 11:43: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关棋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用复眼看世界(17)

  世界末日到底能不能到来?恐怕没有人敢说肯定不能到来,当然也不能说肯定会到来,本文是未雨绸缪嘛,所以请不以为然的人们冷静一些,为防止世界末日的到来,是不是应该思考和努力地做些什么呢?

  另外,在这部分文章里我还要说,即使没有发生核战争,世界末日或许也会到来!听我说说道理。

  如在俄乌战争中俄罗斯最后惨败了,如俄新社网站5月7日刊文所说:“……如果不能取胜,俄罗斯也将不复存在”了,假设即使没有动用核武器,没有发生核战争,按其说法,俄罗斯的结局会怎样呢?最后四分五裂是可能的吧?或者虽然没有惨败,但也没有取胜,虽然还有核武器,但为防止人类的毁灭,负责任地没有使用,除有核武器之外变成了一个弱国,即使没有屈服于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和能力也一落千丈了,那时的世界情势会怎样呢?

  首先想想我们国家,还能够像现在这样通过克服种种困难而发展吗?应该是更困难了吧?其次想想美国霸权集团,是不是空前地越来越强大起来?应该是吧?再想想世界上的反霸力量,是不是将越来越弱小?也应该是吧?那时的世界形态和情态如何?是非常清楚的吧?

  请问,那时的美国霸权集团会怎样收拾我们国家呢?会怎样收拾世界上尚存的反霸力量呢?美国霸权集团会建设和塑造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呢?其情景还用细说吗?对我们来讲是不是另一种世界末日?似乎应该是吧?

  我这是耸人听闻吗?只是悲观吗?我认为不是,是未雨绸缪的提醒!我们现在应该干什么?怎么干?不是应该很清楚吗?

  所以我建议对现在的世界情势不能再无动于衷了,而应当行动起来,怎么行动?就像我在文章的第二部分说的那样行动。当然不敢说我的建议就是最好的行动指南,大家可以集思广益嘛。

  顺便说一下“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之战略和策略。需要着重指出的是,当然可以和也应该这样做,这是毛主席弘扬的战略与战术,很有对敌斗争的艺术效果,但必须在怎样打的“打”字上下功夫,根本就不“打”,只是靠“说”,那叫什么“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所以呼吁、呼吁,针对现在的世界情势,我们似乎不能再“沉着”应对了!

  一个人做事情,或一个国家做事情,有时候是需要沉着应对的,但不管什么时候总是沉着应对,那就不是真正的沉着了。

  最后不得不说,一个人如要挽救自己,或一个国家如要拯救自己,有时候是需要力挽狂澜的,只有妙手回春才能起死回生!

  【文/关棋禹,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