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妖刀明月| 十问丁香医生:要开展丁丁保卫战吗?

2022-04-29 17:49:2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妖刀明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前一篇《上海战疫:何人做局围剿连花清瘟?》

  ——遭丁香医生投诉。

  丁香医生背后的杭州联科美讯生物有限公司投诉描述:

  该文章天事实证据发布我司为境外资本“把控”或受境外势力资助等相关不实信息,属于恶意揣测,侵犯我司名誉,请平台做删除处理。

  这一篇想说的是,每一个国人都有权质疑批评丁香医生:

  在任何一个正常的国家中,大企业和政府机关、公共机构以及公众人物一样,都有在公众质疑面前自证清白的义务,而没有抗拒质疑的自由。

  何况丁香医生和背后的杭州联科美讯生物有限公司。

  为什么呢?

  首先,企业做为社会功能公共组织获得成功,是社会和公众进行了合作的结果,也是占用了公共资源的结果;

  其次,企业做为社会功能公共组织的行为事关公共利益,大企业如丁香医生和背后的杭州联科美讯生物有限公司这等规模的,尤其是医疗医药甚至事关国家民族利益。国人当然更有权质疑。

  最后:相对于社会公众,企业信息不透明的问题严重存在。

  有此三点,丁香医生和背后的杭州联科美讯生物有限公司面对质疑,本应保持谦卑、公布信息、感谢监督。

  但是:直到现在丁香医生和背后的杭州联科美讯生物有限公司还不认为自身问题。丁香医生和背后的杭州联科美讯生物有限公司投诉网友,本质就是拒绝监督,是向国家和社会索要不受监督、不被质疑的特权。

  一旦资本小团体获得了这种免于公众舆论质疑和监督的权利,就意味着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地把自己的利益凌驾于国家和民族之上。

  这就是丁香医生:要开展丁丁保卫战的真正秘密!

  有了这种免于被质疑的特权,当然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卖国,但却会为卖国大开方便之门。

  但资本家小团体的愚蠢之处在于,他们没有想到:有了特权当然是很爽的一件事,但很可能会因此失去中华民族的信任,而这将成为资本家小团体最终走向覆灭的第一步。

  所以,国人自然可以质疑丁香医生。

  一问丁香医生:美国资本巨头DCM是否投资丁香园?

  2010年,丁香医生的前身丁香园获得了美国超级资本巨头DCM的200万美元的投资,2012年再次收获DCM和顺为资本资本1500万美元的投资。美国资本作为初始轮投资,占据大股东地位。

  ——这是否属实?

  二问丁香医生:你的金主是美国资本,这没错吧?

  在美国超级资本巨头DCM的一手推动下,2014年丁香医生再次吸收7000万美元资本,并借助某超级平台的流量资本,迅速成长为中国受众最大的医疗资本媒体平台。

  ——这是否属实?

  三问丁香医生:美国资本为啥中国老百姓的生命健康?

  一个在中国境内活动的科普型益智网站,用得着美国资本这么大动拳脚地扶持吗?

  美国资本这么关心中国老百姓生命健康?

  美国资本是关心中国老百姓的钱袋子吧?

  四问丁香医生:你到底是医生?还是自媒体?

  丁香医生,是一个影响力很大的医疗健康自媒体。

  丁香,到底有没有资格自诩为“医生”?

  丁香医生,你到底是哪个部门颁发了资质证书的“医生”呢?

  丁香医生自称是大众健康媒体,既然是媒体,还是大众的,那就应该在医学上不具有权威性吧?

  至少在专业性上值得怀疑吧?其实,它前名应该是‘丁香园’。一个大众媒体,自称‘医生’,这个医生的称谓你配吗?

  你既不是医疗机构,也不能代表卫生管理部门,这样的自封为‘医生’符合卫生管理部门的规定吗?又符合哪条现有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呢?

  在所谓‘医生’的框架下,运行媒体发布相关医疗保健信息,这样做,合适吗?丁香医生的底栏有“查病搜药”、“咨询医生”,这符合国家相关部门的行医规定吗?

  有相关行医资质吗?

  五问丁香医生:2018年投资方是谁?你们刻意隐瞒什么?

  2018年,丁香医生再次获得超过1亿美元的资本融资,但是极为诡异的是,这次资本的投资方却不清楚其来源。

  为什么不敢公之于众?

  你们作为具有大社会影响力的、涉及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的企业,公众对此有知情权和质疑权,还请出面澄清。

  你们刻意隐瞒投资人,是否意味着对公众不诚实?

  六问丁香医生:与美国辉瑞合作是否你们自己宣布的吧?

  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后,丁香园就第一时间宣布与美国医药巨头辉瑞、赛诺菲、默沙东、GSK等建立合作,双方一致将推动实现非免规疫苗接种的线上线下一体化。

  你们要否认吗?你们要辟谣吗?

  七问丁香医生:挚信资本是你的股东吧?

  12月28日,国内领先的数字医疗健康科技企业丁香园宣布完成5亿美元融资,本次融资由挚信领投,腾讯、高瓴创投两家机构跟投。

  挚信资本主要资金来源于美国,没错吧?

  这些都是事实吧?!没冤枉你们吧?!

  八问丁香医生:你的股东挚信资本是否投资过假科普机构?

  挚信资本投资过大象公会、回形针与科学松鼠会这类臭名昭著的NGO假科普机构的。

  丁香医生狠批权健的天价鞋垫,自己却也在卖天价鞋垫。

  被网友扒出来后狡辩说,我们的天价鞋垫与权健不同,是私人订制。后来经不住舆论的声讨,悄悄地下架了天价鞋垫。

  丁香医生还说,面膜也是骗人的,自己却在大卖特卖面膜。

  ——这是否属实?没冤枉你们吧?!

  九问丁香医生:为啥长期攻击中医药?

  截止2022年4月17日,丁香医生已经发布的3215篇公众号内容中,提取到了785篇关于中药的文章,几乎占到了丁香医生文章数量的25%。

  丁香医生发布的这785篇关于中医中药的文章,基本都是围绕中医药缺乏临床科学实验和含有有毒副作用物质两点展开论述。对中国的中医学和中医药进行诋毁和造谣。

  无中生有、立靶自打、造谣传谣,对连花清瘟等中医药进行“带气氛”式舆论攻击。

  你们在捍卫谁?

  十问丁香医生:辉瑞的副作用你为啥不说?

  双标有诈,没有例外。

  心中无鬼,根本不需要双标。

  真正的科学应该客观中立、公正,而非双标。

  2020年时就有四名志愿者接种辉瑞疫苗后出现面瘫,这是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公开消息。

  辉瑞之前六个月期的疫苗试验报告,其起草者中84%的作者存在利益冲突问题,或在辉瑞供职,或为辉瑞持股人,或获得过辉瑞的捐赠,或是辉瑞的在聘顾问。

  六个月期的实验试验原本显示辉瑞疫苗的不良反应风险增加了300%,接种辉瑞不仅使人更容易生病,也使死亡风险增加,但并没有全部被录入表格。2021年6月,《星期日泰晤士报》还曾发文称,约4000名英国女性报告在接种阿斯利康、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后,出现经血比平常更多、经期延迟、疼痛等异常状况……

  辉瑞特效药Paxlovid在美国获紧急使用授权(EUA)还不到两个月时间,目前依然在进行三期临床试验,分别有三个临床试验: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轻度、轻度至中度、暴露后预防。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还曾有表示,辉瑞特效药Paxlovid有可能出现的副作用包括味觉受损、腹泻、高血压和肌肉疼痛。

  丁香医生:这就是你们鼓吹的神药?

  说你们昧良心不过份吧?

  丁香医生如果真的有职业良心,就应该去揭露一下深圳第三人民医院违规将辉瑞新冠药用于新冠预防的事情,这是真正存在的事实,而不是偷换概念。

  国外辉瑞药200元一盒,国内辉瑞药2300元一盒。

  国内比国外一盒药贵2100元。

  就这吃相?敲骨吸髄!

  辉瑞药!

  大跌眼镜的是10倍价格差:

  国内国外这么大的差价,丁香医生为什么不质疑?

  中间的利差谁拿了?全国医保的钱够花吗?

  在中国,吃里扒外的货色,从家庭到民族都是最让人不耻的。

  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而言,吃里扒外是给国家和民族带来深重伤害的货色。

  在舆论上压制不同的声音,这种做法又会加剧老百姓的反感,让大家觉得仗势欺人。

  丁香医生威胁警告、逼迫删稿的行为:是明显的居高临下的资本霸权行为,是对我国自由、民主的公民权践踏。

  爱丁堡的医院开展了丁丁保卫战?

  丁香医生:你们要开展丁丁保卫战么?

  马克·吐温曾经在《纽约时报》上致歉:

  ——美国国会中,有些议员不是婊子养的。

  丁香医生:需要马克·吐温致歉吗?

  全国人民都看着你们哪,你们继续!

  【文/妖刀明月,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公众号“妖刀明月”,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