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勿忘国耻,九一八需继续负重前行

2022-09-18 16:19:5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1年前的今天,记忆着血与火,这是刻在中华民族,心口上的一道伤疤。庄严的残历碑静静矗立,无声诉说着这个民族的巨大苦难,刺耳的警报声划破天际,宣示着这个民族的铮铮誓言,中国人民永不忘记!(2022年9月18日新华社)

  2022年9月18日,这一天到来,让全中国人民再次打开记忆的闸门,91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中国枪炮声,和中国人民的呐喊声,也再次在中国人民的耳畔响起,九一八的故事,再一次的聆听,让我们每一个华夏子孙内心依旧在滴血。

  九一八的故事,作为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听了无数遍了,在今天这一特殊的日子,即便是不再讲述,中国人民也知道1931年9月18日在中国沈阳日本侵略者公然发动侵华战争,从那一时刻起,中国人民深陷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水与火中,中国百姓饱受苦难。

  如今91年已经过去了,中国人民战胜了法西斯的侵略,打赢了国内战争,成立了新中国。再经过改革,中国各项事业突飞猛进,成为发展中国家的佼佼者,中国人从过去的东亚病夫,也扬眉吐气让世界各国人民不可小觑。中国强大 ,中国走和平独立的外交政策,不侵略,与世界各国友好往来。作为曾经的侵略国家,日本政府应该好好回顾历史,反省自己,与中国人民友好相处,成为一衣带水,共谋时代发展的好邻居。可是资本主义国家的侵略性决定了,日本军国主义蠢蠢欲动,面对中国的日益强大,日本政府不仅不为曾经的侵略向中国人民道歉,反而在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带领下,继续对中国进行不见硝烟的侵略战,在经济上对中国进行打压,在军事上,更是把中国当成敌人,处处与中国人民作对,时刻做出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件来。

  日本帝国主义的死性不改,让中国人民看清了日本政府的丑恶嘴脸,中国更加明白,只有自己国家的强大,才能够在任何时代打赢资本主义国家的侵略。要强大,作为每一个中国人,华夏龙的子孙,都要热爱我们的国家,都要热爱我们的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在当今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努力做好自己的改革开放工作,让中国真正成为世界强国,让中国人民的复兴梦早日实现。

  九一八的枪炮声离我们早已经远去了,但九一八所带来的耻辱每一个中国人要永远铭记,中国人要知耻而进,在改革的大潮中,奋勇争先,开拓进取,让爱国的情怀打造出真正的钢铁长城,让帝国主义的侵略永远不会得逞。

  【文/苗凤军,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