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这个女人的失败,让民主党决心准备内战?

2022-08-18 15:23:33  来源: 策辩公众号   作者:星空与思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月17日,美国媒体刷屏的消息是一个女人的失败:前副总统切尼的女儿利兹·切尼在怀俄明州共和党初选中,大比分输给特朗普支持的哈里特·哈格曼,失去了在众议院连任机会。

  之后,白宫幕僚长罗恩·克莱恩立即表态:

  “美国人民将不得不为他们的民主而战”。

  还有什么比“民主”这面大旗更有迷惑性呢?这实际释放的信号是:拜登的白宫和民主党,在真的为美国内战作准备。

  为什么这么说?有3点理由:

  一是罗恩·克莱恩这个人的地位。

  不少伙伴对于白宫幕僚长这个职位不太了解,或许翻译成白宫办公厅主任更容易让人明白其职能。说得更传统一点,罗恩·克莱恩是白宫的大内总管,是拜登最亲密的近臣心腹。5000年王朝兴替,权力交替中,受信赖的心腹近臣,向来都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中国历史如此,实际也是人性普遍规律。所以在华盛顿权力圈,都称白宫幕僚长为“华盛顿第二最具权力的人”。

  罗恩·克莱恩1961年生人,在拜登为“储君”之时,就是“照顾安排”拜登活动的总管,担任过奥巴马时期拜登的办公室主任;也担任过克林顿时期副总统戈尔的办公室主任。可谓三朝元老,从龙之臣;必然在拜登当局中,资历威望雄厚。

  他的发声,事实上代表的就是拜登的态度;事实上代表的就是美民主党的真实意图。

  二是令民主党难堪的挫折。

  一年多来,拜登民主党一直以1月6日国会山风景线追杀特朗普及其团伙;近期更是搞出了纷纷扬扬的特朗普海湖山庄私藏秘密文件事件。给特朗普安在头上的罪名有且不限于以下:间谍罪、非法处置政府文件罪、非法牟取私利、欺诈手段获利、煽动暴乱罪等等。

  为了制造寒蝉效应,近日拜登当局对任何一位为特朗普发声的原近臣,展开快速处理措施。如特朗普原首席律师朱利安尼,8月16日威胁特朗普2024年胜选入主白宫,将对拜登家每个房间都抄家;8月17日就传来他被拜登掌控的司法部以1月6日事件,进行刑事调查的消息。

  正是因为拜登民主党上述营造的氛围,身为共和党众议员,原本表现为特朗普铁粉的利兹·切尼,在特朗普不承认拜登胜选,导致1月6日国会山运动发生后,她是少数公开谴责特朗普及其主张的共和党最高职位议员,并投支持票弹劾特朗普。

  这自然被特朗普视为背叛;

  这自然被拜登视为“民主”斗士。

  特朗普的共和党将她赶出共和党领导层;民主党佩洛西老妖婆掌控的众议院,则给她安上了一个众议院调查1月6日叛乱的特别委员会的高级成员。

  因此作为资深共和党的利兹·切尼,在与特朗普支持的哈里特·哈格曼竞争时,才牵动了民主党掌控媒体全力关注。可被寄予厚望的利兹·切尼不仅输了,还输得很惨。如下:

  利兹·切尼获得的支持,不到哈里特·哈格曼的一半。

  这对拜登民主党来说,是一个难堪的结果。不仅反映了特朗普对共和党的统治力,某种程度也是美国中期选举的指标性事件。

  三是难堪的民主党极端凶残。

  如果回顾美国历史,你会发现美国历史上上那些性格特异、名气很大被刺杀身亡总统,如林肯、麦金莱、肯尼迪,以及差点身亡的特朗普偶像里根,都有一个共同点:共和党。

  不管是林肯、麦金莱、肯尼迪或者里根,都表现出了与美国传统体制派出身总统截然不同的一面;且都高效利用了当时的传媒科技,有着明显的“网红”、偶像明星效应。

  你看,特朗普几乎包含了他们所有特点:传媒达人、网红、粉丝众多.......

  在任上的共和党籍总统,都被各种“精神病”以处决方式暗杀成功;你说一个离任的前总统,美民主党能不能让他死翘翘?拜登民主党唯一的担忧是会不会失控?

  所以在美国国内,拜登民主党近期近乎全网对特朗普罗列罪名,并对其铁粉进行打击;国外,则是开启了疯狂挑衅模式,妄图以制造战争乱局方式转移内部矛盾。

  四是带来的内外影响。

  特朗普如果遭遇不测,无疑会给美国带来惊天巨变,也会给世界格局带来重大影响。其实不用多分析,伙伴都应该很清晰地感受得到美国目前那种风声鹤唳的紧张局势。

  所以对于美国不断挑衅,国家采取你打你的,我打我的策略,看上去没有直接怼爽,但无疑是一种效费比最好的策略。没有让美国挑衅制造乱局,浑水摸鱼的阴谋得逞;又展示了中国与美霸权斗争的决心和能力。

  这也是中国在佩洛西老婆窜访台湾后,获得170多个国家支持的底层逻辑。这也是近日国内经济数据不好看,美国加码制造台海及周边危局,但北向资金依然不管不顾流入的原因。

  资本青睐胜者!

  那么对于海外游子来说,在特朗普及其团伙被追杀,引爆美国内部危机,以及美拜登民主党当局为转移危机,进一步挑起台湾周边危局后,会发生什么?华尔街财阀为弥补损失,绝对会不择手段劫掠亚裔,特别是华裔的财富。

  要知道与欧美同一肤色,某种程度上在宗教上有着深厚渊源的斯拉夫人,在被挑起俄乌冲突后,也不惜毁掉数百年打造的“私人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人设,也要抢夺俄裔富豪财富。

  那么对于与他们肤色不同的华裔会有什么下场?印第安人的悲惨遭遇,才是真正的教训。美国历史上,也多次搞过排华运动。国家近日不顾国内反对声,出台利好华裔的移民政策,本身已经放出了强烈信号:

  海外游子,赶快把财富润回来,或者润到中国势力投射范围来!未来危机,不是个人可以对抗的,必须顺势而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