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让普法宣传亲民易懂接地气

2022-08-04 17:04: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晓蒙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刑警大队反诈一中队与十六里河派出所民警来到秀泉社区直播间,在社区书记配合下开展“线上”反诈宣传。前段时间,上海市公安局在新媒体平台上发布的短视频《反诈版爱你》刷屏了,网友留言称:“用这么亲民又易懂的方式普及反诈信息,警察叔叔有心了。”记者了解到,各地各部门充分利用各级全媒体平台,发挥其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的优势,深入开展网络普法工作。(新闻来源:人民网)

  治安天下,得利人心。如何让法治的种子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做好普法宣传很重要。在人们的一定印象中,普法二字似乎天然自带严肃正经、不苟言笑的气场,讲究的是条理清晰、逻辑明确。但在此次的普法宣传,他们则跳出了脸谱式的普法模式,用一个个接地气的表演、直播等形式,让受众的群体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接受潜移默化的普法教育。网络空间已成为人们生产生活的新空间,互联网成为普法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树立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培育全社会的法治信仰,这个要求既适用于“线下”,也适用于“线上”。因此,网络普法的重要性、紧迫性不言而喻。

  在社交媒体、视频网站上开通政务公众号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如何让自己的公众号能火遍全网,人气爆棚。这就既需要立足于法治精神的原则和坚守,也要与时俱进,勇于担当和大胆创新。在互联网科技迅猛发展,媒体传播形式不断更新的当下。只有采用群众普遍接受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来宣传普法工作,形式上充分考量地域特色和受众需求,选题上加入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以及增强视频的时效性和说服力,策划上则是精心编排、反复修改,以求最贴近民意、亲近生活的演出效果,才能打造出广受好评的网络爆款。

  我们要始终坚定群众路线,充分发挥自主自身的主观能动性,让主流信息站上新媒体领域的舆论高地,让政务传播创新普法宣传亲民易懂接地气。

  新闻标题:网络普法,亲民易懂接地气(网上中国)--社会·法治--人民网

  新闻链接:http://society.people.com.cn/n1/2022/0803/c1008-32492917.html
     
      【文/吴晓蒙,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