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徐明天:南京放开限购两小时被叫停,强烈信号,有人发懵

2022-05-23 15:16:09  来源: 易经实修微信公众号   作者:徐明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20日下午,多家媒体报道,南京二手房已取消限购。

  南京房协发文表示,自5月20日起,购买二手房时,购房者无需提供购房证明。

  5月20日15时49分,南京房协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我市进一步加大合理住房消费支持力度》的文章。文章显示,南京促进刚需群体合理购房,自2022年5月20日起,本市户籍和非本市户籍居民购买二手住房时,无需提供购房证明,满足新市民等刚需群体合理购房需求,直接确定了放开二手房限购这一消息。

  多个南京房产中介发布朋友圈,表示南京不限购房区域、不限购房套数;购房人群不限制本地人、外地人,均可任意购房;二手房办理过户手续,不再需要提供购房证明。

  不过,在新政发布2个小时之后,南京便叫停了“放开二手房限购”这一政策,南京房协也同步删除了文章。

  近来,南京救市有多项政策出台,但效果不明显。

  以前看到南京是长三角房地产比较活跃的城市,土地财政和地方债都排 在全国前列。以前每次房地产火热,南京的媒体和中介都会发布一条新闻,一个90岁的老太太带着家人连夜排队买房,说到死之前一定要把房子买上才心安。这则消息总能上到全国房地产综合新闻里。

  没想南京这次又开了二手房放开限购第一枪,结果打哑了,两小时就被叫停。

  被谁叫停?

  自然是上头!

  今年以来,百城救市,放开限购限贷,救市者都打着上头的旗号,说获得了上头的支持。可是南京的救市被突然叫住,很多人都会懵的。

  大家也突然明白,上头并不支持放开限购限贷鼓励炒房的所谓救市。房住不炒和不以房地产作为刺激经济的手段是红线,不论你怎么救市,这两根红线不能碰!

  上头是什么意思?

  “4.29"中央政治局会议讲得很清楚:要有效管控重点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支持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优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房地产是“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是防风险,不是救市。

  叫停南京放开二手房限购,上头这盆凉水,冰凉凉。

  那想救市者怎么想?怎么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