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唐山师院回应了,首先是大学党委书记的问题

2022-07-10 09:30:2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看到唐山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发的这个声明没有?

  同样是在大学教师队伍当中,同样是出现历史虚无主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英烈法》的案例,唐山师范学院的处理方式,比上海某著名大学的处理方式,要显得更干脆利索旗帜鲜明。

  都是大学,都是在党委的领导下,唐山师范学院领导闻风而动态度积极,回应网民的重大关切,不藏着掖着,不讳疾忌医。

  须知,正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第1步。

  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对公知或有公知倾向的知识分子占领大学讲坛听之任之,这样的党委是失职的。这样的问题不去解决,就应该解决大学党委的问题,首先是解决书记的问题。

  遗憾的是,个别大学,巡视组巡了一遍又一遍,但有些痼疾顽症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可见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来病如山倒去,病如抽丝。

  有人以为,不过是在网上发酵的一个舆论事件,与高校主体工作相关系数不大,这里暴露了两个问题:

  (1)有些大学领导的政治敏感性迟钝到可笑的地步。

  (2)某些大学领导同志对网上的意识形态斗争根本不了解,他们还是习惯于没有网络的时代,按部就班,循规蹈矩,居高临下指导工作布置任务,殊不知,这叫秃羊吐森破。思想严重脱离实际,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严重脱离实际,没有正视问题,更没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如此严重引发恶劣社会反响的问题不去解决,奢谈什么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你不是扯吗?

  高校党委承担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教师队伍的队伍素质建设是第1位的,不是天天在那个地方说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吗?具有公知倾向的教授博导,站在讲台上年复一年宣传那些历史虚无主义的观点,你们无动于衷,请问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哪?

  历史虚无主义最大的问题,莫过于长时间持续造谣诋毁诬陷开国领袖毛泽东同志。

  日本前首相安倍死了,有人在那里痛哭流涕,又是震惊,又是怀念,又是悲悯,又是国际范儿地悼念,但是对毛泽东同志的逝世,他们却阴阳怪气指桑骂槐暴露出刻骨的仇恨情绪来。

  是可忍孰不可忍?

  退休是人生的一个阶段,但不是进入了法律盲区。如果大学教师退休了之后就可以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英烈保护法》恣意妄为,那些退休多年的贪官被提溜出来治罪,贪官们岂不是要抱怨不公了吗?

  任何人对开国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污蔑和诋毁都是不能容忍不能原谅的。

  唐山师范学院闻风而动,其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我看比上海那所著名的大学的要好得多。

  你们信不信,我不管,反正我是信了

  (2022年7月9日晚饭前,写于林州长治邯郸三市交界1500米高坡上)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