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评

钢管舞“助兴”名医学术研讨会 业内人士:反差太大有些不妥

2022-07-13 08:10:17  来源: 凤凰网健康   作者:董蕊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作者|董蕊 策划|凤凰网健康

  一名仅着内衣的女子在舞台中央上下跳跃、开始热辣的钢管舞表演,台下坐满了人。这不是某娱乐活动现场,而是重庆某五星级酒店举行的一场“基层名医心脑血管慢病学术研讨会”。

  7月12日,这场名为 “龙脂组合慢病学术研讨会”的医生活动引爆了网络舆论。有媒体报道,该活动由北京凯德思达集团主办,重庆尚尔佳医药承办。面对媒体的质疑,举办方回应:钢管舞表演是研讨会结束后的助兴活动。

钢管舞“助兴”名医学术研讨会 业内人士:反差太大有些不妥

  凤凰网健康了解发现,重庆尚尔佳医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初,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一家集药品、医疗器械零售、批发于一体的产品代理企业。此次以钢管舞助兴的“龙脂组合研讨会”中的“龙脂”,应为尚尔佳代理的龙心素胶囊和脂必妥片,均为云南永安制药的自有产品,也均为国家医保甲类药品。而云南永安制药,则是北京凯德思达医药集团的成员企业。

  图片来源:药智数据

  天眼查显示,北京凯德思达医药集团成立于2009年,注册资本15000万,经营状态为存续,对外投资有西藏中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植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美瑞制药有限公司等6家医药企业。其实际控制人为李超,担任广西自贸区新港贸易投资有限公司、云南永安制药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和高管。

  “医生学术研讨会是近年非常常见的医生同行之间、药企与医药专业专家之间的沟通交流形式,无论中资药企还是外资药企都会协助举办。研讨会通常会聚焦一些医药专业课题讨论、或者一些专业评比展开,在此过程中医生和同行之间完成专业交流,药企也乐于协助举办、方便于医生群体的交流。”

  一位医药领域从业多年的资深人士告诉凤凰网健康,研讨会期间穿插一些艺术表演无可厚非,能够适当帮助医生学者缓解研讨的紧张情绪甚至助力一些中外交流,但是医生是个严肃群体,钢管舞这样的小众表演和人们对于医生形象的认知反差太大,非常不合适。

  对于钢管舞“助兴”的医生研讨会,很多网友也表示难以接受。有网友表示:“学术研讨会上美女跳起钢管舞,不知道名医的心脑血管压力大不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