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保健

生一次闷气,肚子里就多一个气结

2022-06-01 12:14:18  来源: 大熊敦敏微信公众号   作者:大熊敦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们嘴边常挂一句话:气死我了!

  气死不是夸张,生活中真有人被气死,容易生气、愤怒,还会引发很多健康问题。

  老话说,生一次闷气,肚子里就多一个气结。

  《黄帝内经》里也说:“肠胃为海”——全身的疾病都可以引聚到肠胃中来。

  按一按腹部,自己的身体啥样基本就有点数了。

  只要认真按过自己腹部的人会发现,腹部结聚太常见了。不知道的还以为肚子就长这样……

  一切慢性疾患,都可以在腹部找到相应的阻滞点。我们能探按到的腹内痛点,就是六腑闭塞不通之处。

  当慢性病牵延不愈,但又不知病因何在、如何治疗时,那时您就去寻找这个腹部的阻滞点。

  也许是一个硬块,也许是一个痛点,也许是一个“水槽”,也许是一个“气团”。

  只要把它推开揉散,您会发现您的慢性病也随之消失了。

  实邪

  肚子里痛点怕被按、疼痛会加剧的,是不通之痛,表示是实邪,需用泻法,以疏通邪气。

  虚症

  如果按腹手法下有积聚,却自觉不痛、喜揉喜按的,是不荣之痛,表示是虚症,需用补法,扶持正气。

  按腹“重按至痛乃泻,轻按无痛乃补”。所以痛也就是疏通、祛病的过程。

  按腹要有效果肯定是有点痛哒,我们一点痛也忍受不了是没有用哒。

  实际上,人习惯了按腹以后是会上瘾的,那“通”的感觉特别微妙、舒服。

  在腹部,阴阳、表里、气血都有交汇点。

  从经脉角度来说,腹部汇聚了任脉,六腑,肾、胃、脾、肝经,为坤土之地,人体之中央。

  病邪三大来源:①风寒六淫;②饮食所伤;③情绪所感,都能在腹部这里找到落脚点。

  “按”从安,就是安抚创痛,最终使“百川归海”、助神归其位~

  推腹的范围,也就是心口向下直到肚脐的这一片区域,是我们人体的中焦。

  中焦包括了脾、胃、大小肠、肝胆等,也可以简单的说成是消化系统。

  消化系统是干嘛的?大家肯定会说,不就是消化食物的呗。

  没错,但是不光是吃进去的食物和喝进去的汤汤水水。

  还包括很多情绪、负面的能量,那口想发出来又吞进去的闷气,每天的不安和紧张,对生活和未来的焦虑恐慌……也都在里面。

  结果就是:

  吃的多了,食物垃圾会堵住胃肠——宿便;

  喝得多了,水饮垃圾会堵住胃肠——湿气;

  想得多了,情绪垃圾也会堵住胃肠——浊气。

  这几种垃圾随着我们不小心的吃喝或发脾气,堆积得越来越多。垃圾越多,中焦的管道越不通,就更容易堵。

  总是把自己装得很满的大人和小孩子们,肚子里都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不通畅的地方,生病也就由此开始了。

  早晨空腹用双手按腹,早起以卯时(早上5—7点)最佳。

  然后躺在床上,把五指弯曲稍微并拢、放在肚子皮肤上,手势如下:

  按腹“以痛为穴”,也就是手指稍重一些按压、找到腹内的痛点、手停在那里按揉。

  慢慢地当疼痛地方开始变化,逐渐疼痛减轻,甚至就不疼了,于是再挪到一个新的痛点。

  手指压的力度要稍大一些,按和揉的时候不要用蛮力,而是要精神集中,所谓“意注腹中,神随手转,缓慢柔和”

  按揉时有腹内响或矢气等,都是正常的,这是升清降浊的表现。

  很少人是没有腹内痛点的,如果你对痛点实在没有感觉,也可以先做之前介绍的“仙人揉腹”手法,加强感受。

  手在腹部移按的顺序为从上(膻中)到下(肚脐下方),从中(肚脐)到右,然后从中到左。

  按腹的两个大穴:膻中、神阙

  “膻中”是心主之宫城,正能量大穴。每晨可以从手指轻按膻中片刻开始,再移到腹部,以畅达上下。

  “神阙”是任脉大穴,是神出入的地方。按压神阙穴,保持神出入的畅通、洁净。

  按腹时间以半个小时以上为佳,结束后通体微微汗出,就在床上安息一会。

  掌心对肚脐,双手重叠盖在肚脐上,男人左手在下,女人右手在下,感受片刻腹内的变化。

  揉腹的效果是特别立杆见影的。

  快则一周,慢则一个月,腹内气机会明显流动起来,大便通畅、消化增强是一定的,睡眠质量也会明显提升哦。

  按腹的最终目的就是一直把腹部揉到软和了,把里面的痛点和结节基本上按通。

  腹部一定要柔软,柔软是一个很高级的姿态,代表着活力、生命力和生机。

  按腹已一周,我这种衰体质,竟然也能明显感受到效果……感动到想把它推荐给我在乎的每一个人,祝大家实践愉快!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