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司马南:我错了……

2023-04-09 10:39: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司马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以前经常说,美国两党政治是两瓶可乐之间的关系。

  现在正式更正一下:

  今天,以特朗普纽约法院受审为标志,共和党民主党不是两瓶可乐之间的关系了,而是你死我活的关系,200多年来大体罩得住两党内斗的美国的所谓民主政治架构,纸已经包不住火了。

  中国改革开放,说到底就是要使自己的思想不断符合客观实际的过程,到什么山唱什么歌,什么时候说什么话,然目标不变初心不改,这是毛主席留给我们的政治底色与辩证法的法宝。

  毛泽东思想之所以较之其他人的思想更有用,引导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引导我们从失败走向胜利,就是因为思想符合客观实际,从这一点上说,毛主席的思想是最解放的,因而具有普适性。

  反观今天的美国,主观意识太强,思想脱离实际,对世界充满了臆想,莫名其妙坚持去做一些自己做不了的做不好的事情,心里还滴答滴答地流坏水儿,好比一个老头儿不揣善意行为古怪,最终害人害己。

  美国今天看上去不太好玩了,不那么行了,不再生气勃勃了,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举国上下没人啊,两个老头儿离了歪斜玩拳王争霸赛,一身赘肉,胡里八涂,上台搞笑,跟空气打对手,留下不少笑话。

  我不是嘲笑老年人,我们是觉得很奇怪:美国没有年轻人吗?没有中年人吗?没有年富力强的人吗?为什么总是几个老头儿争来争去?还有隔壁王奶奶说的“大马猴子”式的老太太,呵呵,衰败迹象嘛。难道还有别的解释吗?

  万事都有发生发展的过程,人也一样,老了之后脑筋就不行了,可以歌颂你德高望重,可以歌颂你经验丰富,但是你这架机器用太久了,软件硬件都不行了,不堪重负还算好的,怕就怕再产生不可修补的大bug。

  例如心里充满臆想,得了被害妄想综合症,总觉得别人要害朕,要提早对别人下家伙下狠手,先发制人,这不是一种覆亡的标志是什么?

  兰德智库去年就说了,俄乌战争打到今天,已经到了盈亏平衡点,美国必须马上收手。美国参联会主席昨天也讲,美国掉入了“基布陷阱”一一基辛格和布热津斯基早都说过,不能同时与中俄为敌,但是美国一意孤行,这不是自己毁灭自己的节奏又是什么?

  美国2024财年军费开支相当于全世界军费开支的40%,还在往上追加哩,可怕的是他要花377亿美元全面更新美国陆基、海基、空军“三位一体”的核武装力量,且美国国防部给军工复合体下达的乌克兰战场用的弹药计划,需要生产好几年,这是被猪油蒙了心,坚持要打持久战打核大战,不是自己毁灭自己的节奏又是什么?

  越战50年了,美国人汲取教训了吗?

  这是智商问题是思想方法问题吗?

  还是帝国主义规律使然?

  帝国主义就是战争,列宁的论断没有过时,给我们带来的思考是什么?我们又应该做好什么样的准备?

  马克龙来了,跟冯德莱恩老姐一块来的。

  这个一直笼罩在姐姐阴影当中的法国男人,能够拿出戴高乐将军的勇气吗?欧洲作为一极正在消逝,给这个世界带来了更凶险的局面,今天不说了,打住。

  2023年4月7日早饭后,

  写于北京东城区南锣鼓巷8号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微信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