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卢卡申科谈普里戈任是否会被“暗杀”:普京不会这么做

2023-07-06 21:27:44  来源: 环球网   作者:林泽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网报道】据白通社7月6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一场记者会上表示,他确信,普京不会暗杀“瓦格纳”集团创始人普里戈任。

卢卡申科,白通社报道配图

  据白通社报道,早些时候,卢卡申科透露,普里戈任目前人在俄罗斯,“他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或许他今天上午会到莫斯科或别处,但他现在不在白俄罗斯”。据报道,卢卡申科还称,“至于他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会发生一些事情。但是如果你认为普京会是如此具有恶意和报复性,他(普里戈任)明天就会在某个地方被‘干掉’......不,这不会发生”。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6月23日,普里戈任指责俄国防部军队袭击了瓦格纳雇佣兵部队的营地,对此,俄国防部回应消息不实,俄总检察院对普里戈任提起武装叛乱诉讼。6月24日,普里戈任宣布瓦格纳进入俄罗斯罗斯托夫地区并继续向莫斯科方向前进。俄新社称,俄罗斯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已封锁瓦格纳组织位于圣彼得堡的总部大楼。同日,普里戈任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沟通,并于当晚宣布停止行进并返回营地。6月27日,卢卡申科证实普里戈任抵达白俄罗斯,俄联邦安全局称针对普里戈任的武装叛乱刑事立案已撤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