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热点热搜

山西一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附近有人拦路收费?镇政府:已派人到场调查

2024-04-16 08:09:32  来源: 极目新闻   作者:张万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15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游客前往山西永济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栖岩寺塔林参观,有人中途收取过路费,此事受到网友关注。极目新闻记者采访获悉,当地警方和镇政府负责人已经赶到现场调查此事,当地文旅部门正对此开会研究。

道路边的告示(网络视频截图)

  道路边的告示(网络视频截图)

  “国保单位什么时候成你们私人财产了?”“我的口粮钱,国保单位?”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前往该文物单位的一条山路上,有人与游客为收费事宜发生了争吵。视频发布者称,有人打着旅游服务中心旗号,借着“观国保塔群”的名义,称“山路为私人新修”,请爱心人士每人奉献5元以示支持。有一群游客被迫交了30元过路费,且没有得到任何收据。

被收费的游客(网络视频截图)

  被收费的游客(网络视频截图)

游客支付的过路费(网络视频截图)

  游客支付的过路费(网络视频截图)

  该视频引发网友关注,网友纷纷呼吁当地文旅部门调查此事。极目新闻记者查询发现,2019年10月7日,栖岩寺塔林入选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4月15日,栖岩寺所在的永济市韩阳镇下寺村村民秦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栖岩寺塔林位于村子附近的中条山上,目前没有对外收费,上山的道路有南线和北线两条便道。北线道路路况稍好,但距离稍远,此路没有人收费;南线道路经过村民承包的山地,距离稍近,去年听说有人在路上收费,但他没见到。

  韩阳镇政府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他们已经关注到此事,镇政府负责人和派出所工作人员已经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永济市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韩阳镇政府已向他们上报了此事,局里正在开会研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