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国际毛主义研讨会在土耳其成功召开

2024-04-15 12:05:34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编者按】2024年4月8日,《红色先驱报》(the red herald)对在土耳其召开的国际毛主义研讨会的会议议程进行报道,原文如下。

  国际毛主义研讨会在土耳其成功召开

  据土耳其《新民主主义报》报道,在土耳其举办的国际毛主义研讨会于本周末圆满结束。

  此次研讨会在第一天举行了两场会议。在第一场会议上,沃尔坎·亚拉谢尔(Volkan Yaraşır)、尤利德·亚泽奇(Jülide Yazıcı)、土耳其游击队(Partizan)的代表和来自法国的马克思主义研究核心(Marxist Studies Nucleus)的代表分别作发言。在第二场会议上,学者吉汉·吉梅尔(Cihan Cinemre)、欧洲移民工人联盟(AGEB)和土耳其游击队的代表进行发言。

  在研讨会的开始,大家共同默哀,纪念那些在革命和共产主义斗争中永垂不朽的人们。

  第一场会议首先由沃尔坎亚·拉谢尔发表题为“中国革命与毛泽东的辩证法”的演讲。随后,来自《理论与政治》的尤利德·亚泽奇作题为“革命中的领袖、政党和群众之间的关系”的演讲。接着,土耳其游击队代表作了题为“一位专家、一场革命、三名领袖:毛泽东、贡萨洛、马宗达(Mazumdar)和易卜拉欣·凯帕卡亚(İbrahim Kaypakkaya)”的发言。会议最后以马克思主义研究核心发表的题为“中国革命和毛主义是世界革命的一部分”的演讲结束。

  第二场会议首先由欧洲移民工人联盟进行题为“社会主义中的资本主义条件和革命的必然性”的演讲,随后吉汉·吉梅尔发言。最后,土耳其游击队作题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GPCR)背景下革命和共产党中的女性领袖”的发言。

  第一天的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研讨会在第二天举行了国际会议。第三场会议以“毛主义捍卫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为主题,来自土耳其、印度、巴西和德国的代表分别发言。

  第三场会议首先由印度共产党(毛主义)的阿吉斯同志作题为“印度和尼泊尔毛派运动的经验,毛主义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胜利”的演讲。随后,来自德国的《机械邮报》(Rote Post)对德国的政治形势和群众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介绍。接着,土耳其游击队介绍了“反对帝国主义和各种勾结者的共产主义思想”。最后,来自巴西的保卫人民权利革命阵线(FRDDP)以“马列毛主义、国际主义和民主革命”为主题进行了最后的演讲。

  在宣读了6月17日民主权利纲领后,会议宣读了来自国际共产主义者同盟(ICL)以及西班牙、印度和被监禁的游击队的同志们的致辞。

  研讨会最后举行了开放论坛,与会者就发言内容进行了评论。

  (国际毛主义研讨会海报)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周桂焱编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