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胡锡进的性质有多严重?

2022-05-07 11:28:34  来源: 黔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黔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扣帽子、不打棍子,我们摆事实讲道理,用党规来说话。退休之后的环球时报原总编辑胡锡进真的是彻底放飞自我了。

  5月5日14:18,胡锡进发了一条长微博,具体内容见截图。

  微博中,胡锡进虽然也认为清零很重要,但他提倡成本可控的清零才更有意义。然后老胡还谈了社会面清零对经济、民生的影响,对中国各地封城、切断地区联系的观点,以及对北京防疫的分析。

  老胡是知深媒体人出身,所以很会拿捏分寸,这条微博,每一句单独拎出来,都没大问题,但全文看下来,他想表达的意思已全部表达到位。虽然老胡评论的是北京防疫,但实际上,这条微博就是对中国当前抗疫模式的一种试水式的评论。虽然他已经讲得很隐讳了,但依然传递了他的观点和立场。

  而老胡提出的社会面清零、封城对经济发展和民生的影响也是客观存在的,同时也能引起社会巨大共鸣。因为,我们不得不承认因为疫情确实严重影响了就业,导致部分人收入锐减、生活艰难。

  胡锡进为什么会选择在5月5日发这条微博?而且还是评论我国抗疫政策的一条微博。令人深思。

  有几个问题,供大家思考。胡锡进是一名党员,他可不可以评论国家的防疫政策(我的观点是可以评论,但有限制条件)?在5月5日这一天胡锡进到底该不该发这条微博?胡锡进的这条微博有没有问题?

  胡锡进的这条微博,后来删除了。不知是他自己删除的,还是平台删除的。因为有网民举报了这条微博。

  因为我没有看到胡锡进的微博原文,所以也不敢百分之百保证这条帖子就是胡锡进的账号发出来的。如果这条微博是别人伪造的,那我在此郑重向老胡道歉。

  老胡这事揭过不提,这里说下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

  5月5日这一天,中央政治局常委召开了一个会议,这个会议是专门为疫情防控工作召开的。会议的内容之一是统一思想。

  为什么要重点提统一思想?因为某市的疫情失控正是因为思想不统一所导致,因为当前在国内仍然有很多噪音杂音在反对动态清零,因为还有一些地方一些人在阳奉阴违。

  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对当前的一些问题表述上措辞非常严厉、十分罕见,要求“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并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这个会议,从某种程度来讲,我认为就是为某市召开的。

  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传递出来的信号已经非常明确了。“并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请再次注意这句话,用上了“斗争”和“坚决”两个词。

  为什么要坚决斗争?因为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论和行动。

  国家反复强调坚持动态清零方针不动摇,可网上一直有医学专家、网络大V、自媒体等势力在反对、抵制和阴阳怪气,而网下某些地方的防疫工作也在阳奉阴违与中央唱反调。

  正是在这种严峻形势下,才开了这么一个会议,再次明确国家防疫方针政策,再次统一全国思想。

  下面,再说说言论自由与建言献策的事。

  无论是作为一名中国老百姓,还是一名中共党员,都有权力和义务向国家提出建议,好的建议国家还应该听取和吸收。而国家也要容许网民提出建议和批评。

  但是,如果国家就某一项工作某一项政策已经反复多次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地执行,要求全国必须统一思想的时候,我们的党员同志还公开出来质疑甚至是唱反调,这是否恰当?这里我们不戴“干扰国家大政方针”的帽子,但至少这种行为应该是不符合党的纪律要求的。

  作为一名党员,在此时如果仍然对国家的政策有意见,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通过党内的渠道向上反映,而不是在网上公开质疑。如果最后上级党组织仍然坚持原有立场,那么党员同志必须无条件服从并坚决执行。

  国家应当且必须保护合法合理的言论自由,但对党员同志的言论自由约束更高。

  最后再说一句,疫情以及防疫工作,确实影响了千家万户的生计,大家的怨言很大,这里我深表理解,我本人也深受其害,因为我所在的公司3月份也因为疫情原因倒闭了,现在我的生活也很艰难。

  但是,如果国家不采取当前的政策,我们国家一定会有更多人因疫情死去,我们国家一定会出现更多的上海,到时候失业和生活艰难的人更多。真到了那个时候,大家对国家的抱怨一定是山呼海啸。两害相权取其轻,现在我们必须无条件支持国家的防疫政策,与国家一起战胜疫情,才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