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外交部:坚决反对

2022-05-19 17:47:1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邢晓婧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布林肯称美国强烈倡议世卫组织邀台湾参加世卫大会,赵立坚:中方坚决反对!

  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称,有报道称,18号美国务卿布林肯发表一份声明,称美国强烈倡议世卫组织邀请台湾作为观察员参加5月举行的第七十五届世卫大会,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对美方发表的有关声明表示坚决反对”。赵立坚称,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卫组织活动问题,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

  赵立坚说,联大第2758号决议明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明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世界卫生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上述两个决议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得到国际社会普遍支持,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不容否认,也不可阻挡。

  赵立坚称,中国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在符合一个中国原则前提下,已经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妥善安排。台湾了解有关信息,参与国际抗疫的渠道是畅通的。

  赵立坚强调,美方应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借世卫大会炒作涉台问题,任何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的图谋,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的坚决反对,注定以失败告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