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国的封锁、制裁没用,是最后的疯狂

2022-05-20 09:52:3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老白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就遭到了美国的全面封锁,中美建交后美国在高科技产品、军工产品也一直对中国封锁,就是到今天美国也没有停止对中国的封锁、制裁。

  1978年前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是118个。1979年1月1日美国才与中国建交。现在有181个国家(包括两个准主权国家)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

  就在美国实施对中国全面封锁期间,中国干成了许多大事情:

  成功爆炸了原子弹、氢弹;成功发射了人造地球卫星;成功发射了中、远程导弹;成功制造了核潜艇;运十大飞机试航成功;成功合成人工牛胰岛素;成功发现、开发了大庆油田,实现了原油自给……。

  就在美国实施对中国全面封锁期间,中国建成了比较完整的工业、农业、科研、教育、医疗等国民经济体系,中国由一个落后的农业国建设成为世界第六大工业国,基本解决了人民生活的温饱问题,人均寿命由解放初期的35岁提高到68岁。这都是中国人民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奋勇拼搏的伟大成就。

  1979年1月1日美国与中国建交后,美国对中国的封锁也没停,制裁也是隔三岔五不断。中国又干成了许多大事情:

  两艘航母形成战斗力,第三艘航母在建;歼20、运20服役;许多先进武器装备服役;南海岛礁造岛成功;北斗卫星网开始服务;载人航天空间站即将建设完成;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投入使用;“九章”量子计算机投入使用;中国高铁里程全球第一;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居世界第一;港珠澳跨海大桥通车……。这都是坚持自力更;奋发图强的成就。

  美国对朝鲜封锁、制裁了几十年。朝鲜人民也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艰苦奋斗,生活虽然不富裕可是医疗、教育、住房无忧。原子弹、氢弹、导弹都成功服役。

  美国对古巴也封锁、制裁了几十年。古巴依然屹立北美洲,成为美洲人民对抗美国霸权的榜样。

  美国对伊朗封锁、制裁了多少年,伊朗人民就与美国斗争了多少年,从不屈服,可谓中东硬汉。委内瑞拉在美国后院也不惧怕美国的封锁、制裁,坚持斗争。

  美国的封锁、制裁有用吗?没有用。俄罗斯发动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美国拉上北约成员国+一伙帮凶开始对俄罗斯实施封锁、制裁,跟随的国家还是美国的一伙。可是就在北约内部也是意见分歧难统一。煤炭制裁面前形成了统一意见;石油制裁外长会就没有形成统一意见;天然气制裁会啥样?已经有几个国家在俄罗斯开设卢布账户,那就是不同意制裁,制裁会议还没开已经散架了,恐怕连会都开不成。

  俄罗斯能源是出口国,粮食是出口国,工业、军工有雄厚基础,科技也不弱,有广袤土地。俄罗斯人民经过了苏联解体的悲痛,苏联时期的意识不可能彻底归零。普京的性格,俄罗斯人民的性格,他会怕美国制裁吗?不可能怕。封锁、制裁只能促使俄罗斯人民更团结,更发奋图强。何况需要能源、粮食、武器的国家很多,这些国家都能跟美国跑吗?不可能。俄罗斯的物资、产品照样出口。

  许多人担心美国的封锁、制裁,是没有把事情想明白。想当年美国对中国的全面封锁,不就是人民过十几年苦日子吗,只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中国人民不是挺过来了吗!而且还取得了发展。现在的中国的经济基础比当年强百倍还怕他封锁、制裁?要怕就是软骨头了。

  真正惧怕美国制裁、封锁的国家就是跟着美国跑的这些国家,他们迷信美国,滋润日子过得时间太长了,骨头软了。所以惧怕。土耳其就不那么迷信,不怕美国的威胁,照样进口了俄罗斯的S-400,美国又能怎样?

  以上是从国家角度认识。如果从主义角度认识,前社会主义国家的人民经过马克思主义洗礼,马克思主义思想不可能归零。就是资本主义国家的人民也还有人在研究马克思主义,他们对帝国主义的认识必然会在斗争中深化。有压迫必然有斗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被压迫国家的人民不会永远甘愿被美国剥削,不会惧怕美国的淫威。再说,美国的国内各种矛盾越来越多,越来越尖锐,人民总要起来斗争,说不定哪天美国内部就会大乱。

  古希腊作家欧底庇德斯说:“神欲使之灭亡,必先使之疯狂。”美国一遇到不顺他心思的国家就要封锁、制裁,是最后的疯狂。实在是在往自己脖子上套上一条一条的绞索。

  【文/老白丁,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