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美国议员组团乘军机访台;俄军展开报复?基辅遭导弹袭击(4.15)

2022-04-15 17:59: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15)

  【今日聚焦】

  【美国议员组团乘军机访台】据台媒“中时新闻网”报道,一个有6位美国议员的窜访团,搭乘美国军机于今晚7点40分抵台,进行为期两天的窜访,蔡英文办公室证实了此一消息。据报道,蔡英文预计15日上午与窜访团碰面。报道称,窜访团成员包括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等人。早前,有日本媒体称,美国众议长佩洛西有意在其原本计划的“亚洲之行”中,“改道”窜访台湾,但其临行前感染新冠,故窜访计划暂且不了了之。(中国台湾网)

  俄本土再次遭袭后乌多个城市发生爆炸基辅遭导弹袭击画面曝光】据俄媒rusvesna4月15日报道,乌克兰首都基辅多地深夜遭遇导弹袭击。综合rusvesna和社交媒体发布的视频,可以看到许多基辅市民目睹了导弹来袭的瞬间。还有人拍到了基辅地区发生了大爆炸,俄媒表示一连串爆炸造成基辅多城区电力瘫痪。4月14日,俄本土再遭乌克兰方面的直升机袭击。受到袭击的是布良斯克州的克里莫夫斯基区。乌军武装直升机袭击造成8人受伤,100多所房屋受损。两周前乌军以同样的方式越境袭击了别尔哥罗德市郊的民用储油库。(海客新闻)

  美方称不打算返还俄企业家被扣押资产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全方位经济制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14日表示,即使俄乌达成协议,也并不意味着美国一定会取消对俄制裁。此外,美国不打算向俄企业家返还其因制裁而被扣押的资产,声称要“用更好的方式利用这些资产”。据俄媒报道,近来有美国议员打着“重建乌克兰”的旗号,呼吁拍卖或清盘被扣押的俄资产。(环球资讯)

  【红色资讯】

  【四川芦山发现三件红军文物】近日,四川省芦山县中华传统工艺大师、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曾任该县博物馆馆长的唐国富向芦山县博物馆捐献两件红军文物。县博物馆向唐国富同志颁发了捐献证书。据了解,唐国富还收藏了一把刀抦上雕刻有“中国工农红军”和“第十八路军”的军刀。刀身已经生锈,刀抦还缠着稻草绳。这把刀他不舍,故自己收藏。(中红网)

  【政策风向】

  ◎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开展网络征求意见

  ◎上海:医疗机构不得以等待核酸结果为由拒诊

  ◎两部门:严禁违法失德人员利用直播发声出镜

  ◎上海将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发放一次性补贴

  ◎教育部:严格规范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校外教学点管理

  【社会时政】

  【针对美国对台错误信号!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组织多军兵种战备警巡微信公众号“东部战区”4月15日消息,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4月1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出动驱护舰、轰炸机、歼击机等力量在东海当面和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并展开对海突击等科目演练。此次行动是针对近期美在台湾问题上频频释放错误信号而组织的。美恶劣行径和伎俩完全是徒劳的,也是十分危险的,玩火者必自焚。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观察者网)

  ◎为谋利向境外提供高铁数据,一企业多人被捕

  ◎厦门海关在进境空箱中截获2000只活蟑螂

  ◎王思聪称证监会应严查以岭药业 公司回怼:请指出具体问题

  ◎女子被无业丈夫打进ICU后离世 嫌犯已被控制

  ◎哈师大原党委书记辛宝忠被捕 妻子坠亡前曾与其发生激烈肢体冲突

  ◎甘肃发生伤人事件致7人受伤:5名幼儿园学生、2名家长

  ◎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联合战备警巡

  ◎大秦铁路恢复通车 铁路部门: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俄一地遭袭后进入紧急状态外媒:基辅响起爆炸声

  ◎美国国会议员窜访台湾 国防部:提出严正交涉

  ◎泽连斯基点名批两个欧盟国家阻挠对俄制裁

  ◎俄罗斯布良斯克州遭乌直升机袭击,已进入紧急状态

  【财经观察】

  ◎银保监会:密切关注美国等利率走势外溢影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俄乌冲突和通胀威胁全球经济

  ◎史上最多毕业生1076万:有人没活干、有活没人干

  ◎央行:全国超百城银行自主下调房贷利率

  ◎WHO称HPV疫苗只用打一针 A股三大龙头集体跳水

  ◎国内油价将迎今年首次下调!95号汽油或重回8元时代

  ◎释永信退出少林寺控股公司 此前持股80%

  ◎3月70城房价环比趋稳同比下降或涨幅回落

  ◎银保监会:要对符合条件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给予续贷支持

  ◎余承东:如不能及时复工复产,5月后涉疫供应链会全面停产

  ◎马斯克提出430亿美元收购推特并将其私有化

  【疫情速报】

  ◎山西一物流园阳性人员升至61人

  ◎苏州多个区社会面发现阳性感染者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3200+19872”

  ◎吉林省各市州社会面清零 京汉再现援建方舱医院感染者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347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694例

  ◎上海:昨日出院543例,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070例

  ◎韩国:下周起取消除口罩令外的所有防疫措施

  ◎美国新增确诊53857例、死亡831例

  【学习园地】

  只有破坏旧的腐朽的东西,才能建设新的健全的东西。

  (《新民主主义的宪政》,1940年2月20日,引自第732页)

  所谓领导权,不是要一天到晚当作口号去高喊,也不是盛气凌人地要人家服从我们,而是以党的正确政策和自己的模范工作,说服和教育党外人士,使他们愿意接受我们的建议。

  (《抗日根据地的政权问题》,1940年3月6日,引自第742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上海官方证实钱文雄已身亡;大秦铁路两辆火车碰撞(4.14)
     【晚报】疫情严峻,东方卫视办豪华晚会遭抵制;俄乌将决战?胡锡进解读(4.13)
     【晚报】官方称上海防范区不是放飞区;张伯礼谈本轮疫情(4.12)
     【晚报】上海超2万人核检异常;俄乌最大军事冲突恐将到来(4.11)
     【晚报】10地发现超百例援建方舱阳性人员;英首相与乌总统高调上街(4.1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