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官方称上海防范区不是放飞区;张伯礼谈本轮疫情(4.12)

2022-04-12 19:19: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12)

 

  【今日聚焦】

  上海防范区不是放飞区 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在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佳田苑小区门口,居民叶先生刚刚采买水果归来。在小区内封控多日,他对中新社记者说:“憋了好几天了,现在出去‘放飞’一下。”据4月11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各区划定了第一批“三区”名单,其中封控区7624个、管控区2460个、防范区7565个。从当天下午3时起,记者傍晚赶到小区时看到,不少居民正在楼宇间散步,也有孩子在空地上踢起了足球。12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解释了防范区的具体管理措施。吴乾渝提醒:防范区不是“放飞区”,管控区、封控区更不是。在防范区,我们还是要坚持“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规模”的策略,非必要不外出,在居住小区内活动为主;确需外出的,可在防范区所属街镇内活动,不得流动到封控区和管控区。对毗邻地区有较多封控区可能产生集聚性风险的区域,各区可视情况强化管控措施。(央视)


  【张伯礼院士:本轮疫情持续时间可能较长】现在距五一节还有19天时间,国内疫情如何走向?居民能否顺利出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向健康时报表示:“目前的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规模性暴发的形势,这是由致病毒株特点和防控措施技术进步所致,以往规律不一定适用这波疫情的反弹,持续时间可能较以往要长一些,具体不好做预判。”(健康时报)

  【日本政府决定冻结约400名俄罗斯个人的在日资产,包括普京两位女儿】日本政府当地时间12日正式决定,为加强对俄制裁,将冻结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两位女儿在内共计约400名个人的在日资产。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红色资讯】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恒去世 登记在册在世仅剩57位仅剩60位、59位、58位、57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数量正在“倒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12日通报,馆方日前获悉,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王恒于2022年4月7日去世,享年100岁。至此,由南京侵华日军受害者援助协会登记在册、在世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57位。(中国新闻网)

  【政策风向】

  ◎国办:不得随意限制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通行

  ◎国铁集团:最大限度停开或减开涉疫地区始发列车

  ◎天津公积金新政:父母可提公积金给子女做买房首付

  ◎中办国办:摸清国内外中华古籍资源和保存状况

  【社会时政】

  ◎大风冰雹极端天气夜袭四川安岳致20人轻伤,最大风速13级

  ◎中国一年破电诈案39.4万起 抓获嫌疑人63.4万名

  ◎为选战 蒋家政坛独苗主动提议给“蒋介石纪念堂”改名

  ◎男子找女同事冒充妻子办离婚 被拘留

  ◎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关停10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

  ◎北京已建立主要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

  ◎警方通报派出所交警队推诿不出警等问题,进行全面调查

  ◎平壤松花大街万户住宅项目竣工,金正恩剪彩

  ◎美众院议长佩洛西新冠检测转阴 此前推迟亚洲行

  ◎美高官:“不同寻常”武器即将运抵乌克兰

  ◎俄媒:美国防部寻求将乌克兰生物实验研究转移到蒙古

  ◎白俄罗斯边防委员会:波兰向白方边境口岸开火射击

  ◎乌军方称俄军在乌东地区部署工作接近完成

  ◎俄总统普京与奥总理内哈默举行会晤

  【财经观察】

  多家银行下调个人账户线上交易限额 有银行单日限额1万元近期,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等多家银行相继发布公告,下调个人账户线上相关业务交易限额,包括线上转账限额及网上支付交易限额等。对于调整原因,上述银行客服人员普遍表示,主要是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证券日报网)

  ◎顺丰同城回应骑士日收入过万:含用户打赏约7856元

  ◎欧盟将21家俄航司列入黑名单:不算制裁,技术和安全原因

  ◎没人打,日本将取消40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订单

  ◎南京已有两区外地户籍可直接购房

  ◎中美10年期国债利差时隔近12年再次倒挂

  ◎三部门:鼓励大股东等在股票大跌时增持股票

  ◎3月新增信贷突破3万亿元,企业信贷需求改善

  ◎最新GDP十强县:昆山连续18年居首,神木重返前十

  【疫情速报】

  【上海新增感染者首下降 专家:是否出现拐点还需继续观察】据上海市卫健委通报,4月11日0~24时,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2348例。这意示着四月以来,上海无症状感染者首次出现下降。4月12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原武汉客厅方舱常务副院长、中南医院援沪医疗队领队李志强教授告诉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目前上海每天核酸检测后,对感染者都是应收尽收,但是具体趋势变化,要看明天和以及接下来的新增数据,如果持续下降才能明确疫情走向。(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广州新增38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

  ◎梁万年:上海遏制住了指数型上升势头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5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295例

  ◎广州4天累计61例本土感染者 集结力量保障管控区供应

  ◎韩国发现首例新冠重组毒株XL感染病例 系无症状患者

  ◎上海昨日本土新增确诊病例994、无症状22348例

  ◎贵州:每周不少于5%比例师生抽检核酸

  【学习园地】

  我和白求恩同志只见过一面。后来他给我来过许多信。可是因为忙,仅回过他一封信,还不知他收到没有。

  对于他的死,我是很悲痛的。现在大家纪念他,可见他的精神感人之深。我们大家要学习他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

  从这点出发,就可以变为大有利于人民的人。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纪念白求恩》,1939年12月21日,引自第660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上海超2万人核检异常;俄乌最大军事冲突恐将到来(4.11)
     【晚报】10地发现超百例援建方舱阳性人员;英首相与乌总统高调上街(4.10)
     【晚报】3天3万8!三甲医院收天价殡葬费;上海小区居民愤怒抗议 胡锡进发声(4.9)
     【晚报】美专家称布恰民众是乌方所杀;一学校123名师生感染(4.8)
     【晚报】美国众议长即将访台 中方抗议;专家称无症状不需治(4.7)
     【晚报】上海发生较多社区传播 外溢多省市;官方呼吁老年人“应接尽接”(4.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