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俄乌冲突和通胀威胁全球经济

2022-04-15 09:35:26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顾乡、刘亮、程祥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即将到来之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4日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正在削弱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经济前景,而高通胀对全球经济来说,是一个明显而现实的威胁。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俄乌冲突导致143个国家的经济前景遭到下调,尽管其中大多数国家应该能够实现增长。此外,战争扰乱了全球能源和粮食贸易,并有可能导致非洲和中东地区的粮食短缺。长期的高通胀迫使世界各国央行提高利率,并可能在这个过程中令经济增长放缓,而这意味着“全球复苏的巨大挫折”。

  格奥尔基耶娃还警告称,俄乌冲突可能导致世界经济被分割成地缘政治集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