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讲座预告|戴锦华:碎镜中的世界残像——由奥斯卡看美国社会与今日世界

2024-03-26 14:37:25  来源: 现当代文学研究动态   作者:现当代文学研究动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山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逸仙高研讲座”以讲演报告为主要形式,旨在邀请国内外一流学者,以高研院为交流平台,发布原创性学术成果。“逸仙高研讲座·春阳台”第二讲将由北京大学人文特聘教授戴锦华主讲“碎镜中的世界残像——由奥斯卡看美国社会与今日世界”。诚邀各位师友相聚学术盛宴!

  碎镜中的世界残像

  由奥斯卡看美国社会与今日世界

  时 间:2024年3月29日(周五)15:00

  地 点春阳台剧场

  主讲人:戴锦华

  北京大学人文特聘教授

  北京大学电影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

  主持人:沈旻

  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内容提要

  讲者拟由刚刚颁布的2023年奥斯卡奖项切入,经由近年来的奥斯卡入围、获奖影片看好莱坞的文化困局。进而尝试经由奥斯卡看电影工业与文化的情势并透视今日世界的危机与议题。

  主讲人介绍

图片

  戴锦华,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曾任教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文学系11年。自1993年任教于北京大学比较文学与比较文化研究所。北京大学人文特聘教授。北京大学电影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从事电影、大众传媒与性别研究。

  参加须知

  本次讲座将在春阳台举行。由于场地限制,请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先到先得。报名开启时间为2024年3月25日(周一)15:00,报名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27日(周三)19:00。报名结果将于3月28日(周四)19:00前通过邮件通知。

  报名成功的师生需于当天中午在中山大学南校园集合,我们将组织统一乘车前往活动现场,详情请留意后续通知。请尊重版权,勿录音、录像或以任何形式在未经许可的媒介传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