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自媒体号

体制内普遍降薪,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严重,年轻干部躺平的越来越多了

2024-03-25 16:19:53  来源: 公务员说公考   作者:体制老司机带你上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体制内普遍降薪,没有降薪的一些欠发达地区,有的甚至连工资都开始拖欠了;加上现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越来越严重,大家不堪其扰,不胜其烦,纷纷躺平。

  对于领导来说,如何激励年轻干部的积极性,成了一个大问题了。

  单位有一个关系不错的同事,年龄不大,能力不差,但在司里基本就是躺平了,一问三不知,干啥啥不会;三天两头头疼脑热上医院;让他写稿子他也写,但写得一塌糊涂,一看就知道是故意的;平时就干点取文件送文件、通知会议这种打杂的活,乐此不疲。

  他也不想升官,对评优评先也无所谓。典型的没有任何积极性。

  前段时间他被抽调到其他单位的一个临时组建工作组去干活,偶尔听那边领导说,他在那边干得挺好,工作积极性、工作效率和工作量,都数一数二。

  有一次他回到司里,和他闲聊,侧面说起他在那边的工作,他说:

  没人怕干活,或者说每个人都想干活,都想做事情,都希望从工作中找到点价值和成就感。但是,瞎折腾,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太严重了,一个屁大点事情不三下五除二赶紧干,而是搞工作方案、调查研究、宣传、开大会、搞督查,一个破工作方案改几十稿又回到第一稿,最后折腾一群人天天加班加点,忙了三月五月,出了一堆文件,把下面折腾得要死要活,但一点问题不解决,一点实质性的工作进展没有。而且每干一件事情,再小再小的事情,都有一群傻逼领导指指点点,一会这个说这样,一会儿那个说那样,而且很多还是想找存在感想装逼强行指挥,下面人被折磨得身心俱疲,有个鸡毛积极性?大多数人不是为了升官发财玩女人,压根不可能有积极性。

  我觉得说得挺有道理,问他在那边干得怎样?

  他说:

  我在工作组那边干活,任务都分到个人身上,各人干各人的;领导也不天天来逼逼你,你有很大的自主权;而且干的事情一件是一件,都能看到成果;领导和同事之间因为没有隶属关系,都是临时组建的,所以也不装逼,也不好瞎指挥,氛围比较好,大家自然工作的积极性比较高。

  听完他说的,我坚定了以往就相信的一个道理:

  没有谁是不想干活的,不想做点事情的。除了当官发财之外,人们也希望找到自己的价值和意义。但这需要一个好的环境,在体制内,这个好的环境就是:不瞎折腾、实事求是干人事,还有相互尊重、平等相处的上下级和同事关系氛围。

  大部分人之所以选择来当公务员,追求的就不是高收入了。公务员的收入相对来讲也不高,就算是降一点,大家也都能忍受,毕竟稳定性好,未来的发展空间大。

  再说降薪降得多的,主要是那些原本工资就比较高的发达地区。

  想让这些人干活,要么你用当官发财来激励,要么就抓住大家想做点事情,想找点价值和意义这个心理,为大家做实事、干人事创造良好的环境,而不是天天折腾假大空、没鸟用的材料,更不是天天讲无条件服从,天天装逼满天飞,天天瞎指挥,天天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机关里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已经严重到了一种令人发指的程度,甚至让我有一种深深的感觉:

  我什么都不干,就是对基层和对老百姓最大的负责。

  不过,对于很多领导们来说,体制和制度没有任何问题,他们自己当然也不可能有任何问题,一切问题,都是因为下面的这些人个人党性修养不足,规矩意识不强,不遵守组织纪律,理想信念有问题,个人觉悟不高造成的。

  所以,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就是加强学习,加强思想教育,强调规矩和纪律。最好就是把下面的人全都训练成电脑程序控制的机器人,输入一个指令,所有人二话不说,100%地执行他们的指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