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挑衅!美日叫嚣军事干涉“武统台湾”;猴痘病毒会人际传播(5.23)

2022-05-23 19:00: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23)

  【今日聚焦】

  【挑衅!拜登在日本叫嚣军事干涉“武统台湾”】日本朝日电视台刚刚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总统拜登23日在东京举行会谈,会谈后两人召开联合记者会。在记者会上,岸田表示,日本将加入由拜登主导的“印太经济框架”。综合美国《华尔街日报》、日本广播协会(NHK)5月23日报道,拜登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天举行会谈,再度炒作涉华议题。在会后的记者会上,拜登公然就台湾问题进行挑衅,叫嚣美国将采取军事手段干涉中国大陆武力统一台湾,这是美国政府的所谓“承诺”。拜登声称:“我们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及我们签署的所有协议,但我们认为使用武力攻台,仅仅使用武力,是不合适的。”岸田文雄也宣称,日本将继续与美国在对华政策方面密切合作,日美两国在台海问题上“立场一致”。(观察者网)


  【世卫:猴痘病毒已发生人际传播 未来或发现更多病例】据联合国官网22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自5月13日以来,全球12个未流行猴痘病毒的国家已报告了92例确诊病例和28例疑似病例。现有信息表明,与有症状的病例发生密切身体接触的人群中正在发生人际传播。(中国新闻网)

  侮辱“冰雕连”的罗昌平公开致歉,致歉信全文公布网络大V罗昌平侮辱英烈案宣判后,5月21日下午罗昌平委托代理人主动联系报社广告部就法院判决其在《法治日报》和《解放军报》等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等履行民事责任,5月23日出版的《法治日报》7版刊发了其致歉信全文。(法制日报)

  【红色资讯】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71周年:没有毛主席、共产党就没有西藏人民翻身解放 没有毛主席、共产党就没有西藏的历史性巨变】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各族人民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1951年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的签订,宣告西藏和平解放。(@思想火炬)

  【政策风向】

  ◎中央财政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100亿元

  ◎河南将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全省今后隔一天采样一次

  ◎五部门发文要求严肃教材工作责任追究问责

  【社会时政】

  【清华女博士报考长沙协警?知情者:系在校生,很遗憾未被录取】湖南日报23日消息,近日网友爆料,有清华博士生报考长沙市岳麓区协警岗位。记者在岳麓区人民政府官网查询发现,此事属实。(新浪网)

  ◎错过第25轮核酸 吉林一居民被要求补缴前24轮费用

  ◎北京两男子骗取从事核酸采样资格 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全国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高校回应学生毕设代做事件:暂停涉事学生答辩 开展调查核实

  ◎拜登保镖打人后紧急回国,韩民众:韩媒暴露“连吱声都不敢的屈辱”

  ◎岸田宣布明年G7峰会将在广岛举行

  ◎欧盟高官:因对乌克兰援助 欧盟军事储备已枯竭

  ◎俄罗斯“断气”,芬兰紧急花巨资租液化天然气终端船过冬

  ◎安东尼·阿尔巴内塞就任澳大利亚第31任总理

  ◎专家:猴痘病毒疑进化,更具传染性 多国急囤天花疫苗

  【财经观察】

  ◎国家发改委:煤企不得通过关联方大幅提价出售煤炭

  ◎“猴痘概念股”继续沸腾,这只股票一度暴涨20%

  ◎上海:进出口总值全国占比从年初28.4%降至4月16.3%

  ◎商务部:坚定致力于实现全面、高水平的亚太自贸区

  ◎“土坑酸菜”11家企业复工:带检测报告复产,当地计划3年建30万立方标准腌制池

  ◎美国陷奶粉荒 美军出动军机运奶粉

  【疫情速报】

  创先例:比利时要求猴痘病例进行21天自我隔离据比利时《晚报》等多家外媒报道,在发现多例猴痘病例后,比利时卫生部门于当地时间19日发布声明,要求猴痘病例进行21天自我隔离。该国由此成为全球第一个要求猴痘病例进行自我隔离的国家。报道称,接触猴痘病例的人不需要自我隔离,但应该保持警惕,特别是在与弱势群体接触时。(海外网)

  ◎上海新增死亡1例 本土55+503

  ◎上海:目前封控区涉及人口数约48万,管控区159万

  ◎北京昨日新增本土83+16,涉及多区

  ◎多地通知大学生返乡集中隔离免费

  ◎31省份新增本土病例174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28例

  ◎天津新增32例本土确诊病例、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中国第三款!康希诺新冠疫苗列入世卫紧急使用清单

  ◎北京:进一步加强房屋租赁中介行业疫情防控

  ◎台湾逾3成新冠患者确诊2天内死亡 防疫、医疗体系均出问题

  ◎美国新增确诊25484例,死亡27例

  【学习园地】

  冒充的事,实际上是有的,现在就碰到了。那些人有狐狸尾巴,大家会看得出来的。

  孙猴子七十二变,有一个困难,就是尾巴不好变。他变成一座庙,把尾巴变作旗杆,结果被杨二郎看出来了。从什么地方看出来的呢?就是从那个尾巴上看出来的。实际上有这样一类人,不管他怎样伪装,他的尾巴是藏不住的。

  (《批判梁漱溟的反动思想》,1953年9月16-18日,引自第111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美对乌援助被质疑“洗钱”;刘德华奥迪广告翻车(5.22)
       【晚报】谎称被盗号!高校副院长发色情消息被停职;北京一检验机构资质被取消(5.21)
       【晚报】郑州近40名专家突然跳槽引争议;亚速营副指挥官否认投降(5.20)
       【晚报】多个中国驻外使馆放松赴华新冠检测;石家庄通报毁麦事件(5.1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