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核酸检测结果有误?上海回应;南开回应多名教师被举报(5.10)

2022-05-10 18:32:5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10)

  【今日聚焦】

  【核酸检测结果有误?上海:已开展调查,发现违法违规将从严查处】在5月10日召开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核酸检测是实现“动态清零”的重要支撑和关键措施。针对网上部分市民对核酸检测结果的情况反映,已开展对相关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调查,如果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决不姑息。(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微博截图






微博网友传图

  【南开大学回应多名教师被实名举报:非常重视,正调查处理中】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近日,南开大学多名老师被实名举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对此,南开大学党委教工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学校已经关注到此事,非常重视,已收到对于三位教师的实名举报,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此前,一名女生在网上称,已实名举报南开大学教授李某某两年,李某某在有家室的前提下诱骗她产生婚外情,同时与多名女子有关系。后来要分手,又威胁她不准公开他们关系。在该事件冲上热搜之后,南开大学又有两位教授被女生实名举报。(九派新闻)

  【上班28天倒欠公司3280元 官方调查】赵某在一售酒公司应聘销售,工作20余天后竟倒欠公司3280元。该公司称,赵某发朋友圈条数等考核不合格被扣钱并被劝退。10日,巴中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称,已前往店家了解情况。(极目新闻)

  【红色资讯】

  【河北廊坊:“红色记忆 红色传承 红色主题”走进开国元勋纪念馆】2022年5月8日上午,固安教育局和体育局副局长兼固安县第六中学校长黄书刚一行利用周日休息的时间来到开国元勋纪念馆参观学习。 开国元勋纪念馆位于河北省固安县柳泉镇北房上村,座落于河北爨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爨宝子书体爨书院内,由董事长张俊瑜创办,是歌颂、怀念、祭祀以毛主席为首的开国元勋、开国元帅、开国大将、开国上将和革命烈士为主题的红色传承教育基地。(公益记录者在线)

  【政策风向】

  ◎大城市要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

  ◎北京:不再受理学前线上培训教育APP备案申请

  ◎国家发改委:提高重大烈性传染病应对能力

  【社会时政】

  ◎知情人士:比亚迪长沙工厂已停产整顿

  ◎江苏睢宁回应网传入户消杀视频:按专家指导意见执行,全程录音录像

  ◎四川荣县岩石意外垮塌现场搜救工作结束 5人遇难

  ◎人民大学退出国际高校排名?属实

  ◎美里根号航母出港横须贺 距离辽宁编队不远

  ◎金正恩胜利日向普京致贺电:坚定支持俄方根除敌对威胁

  ◎美国防部对乌援助资金5月底将耗尽 呼吁国会尽快批准330亿美元援助

  ◎欧理会主席访问敖德萨遇俄空袭 躲进防空洞避难

  ◎小费迪南德·马科斯在菲律宾总统选举中获胜

  【财经观察】

  ◎4月原油进口反弹,煤炭进口额接近翻倍

  ◎比特币跌破3万美元关口,刷新10个月新低

  ◎美股连跌,市值一天蒸发超14万亿

  ◎新船需求旺盛,3月广东船舶出口量暴增102.9%

  ◎比亚迪曾被长沙要求整改:有毒气体未经处理

  ◎前四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2.58万亿元 同比增长7.9%

  ◎四部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台积电股价创16个月低 市值降至13万亿新台币

  ◎国家发改委:7省区已明确煤炭中长期和现货价格合理区

  ◎央行:今年已上缴结存利润8000亿元,相当于降准0.4个百分点

  ◎小红书发公告:打击炫富行为

  ◎外资巨头重估中国资产:加仓京东、阿里,减持茅台

  【疫情速报】

  【封控已久为何还有阳性?上海回应】上海封控已久为何还有阳性?发布会回应。5月10日上午10:00,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孙晓冬介绍,当前,我们还是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昨天仍有2000多例实际新增阳性感染者,绝大多数都是在隔离管控中发现的,而从地区分布上来看,这些阳性感染者中的90%以上都来自于中心城区和近郊区,这些地区往往是老旧小区、旧式里弄和城乡结合部,包括城中村比较集中的区域。这些老旧小区、旧式里弄和城中村人口密度高、居住条件和卫生环境相对较差,厨卫共用或使用公共厕所等现象较为普遍,存在较多容易导致病毒传播的风险环节。如果管理不善不细,个别人存在侥幸心理逃避筛查、防控措施不到位等等原因,哪怕是极个别现象,也会影响到疫情防控的质量和效率。(澎湃新闻)

  ◎北京一银行现疫情致21人感染涉6区,累计判定密接人员915人

  ◎5月9日深圳发现2例新增病例

  ◎辽宁一高校8天内309人感染,所在城市主城区信号灯全红

  ◎上海新增本土234+2780 死亡6例

  ◎上海:本周内各区应至少对防范区内开展2次核酸检测

  ◎北京新增6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北京5月12日起公共场所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 中小学幼儿园暂停返校

  ◎31省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4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077例

  ◎因资金短缺 白宫官员警告美国秋季陷入疫苗荒

  ◎美国新增确诊88010例、死亡178例

  【学习园地】

  应集中绝对优势兵力,即集中六倍、五倍、四倍于敌,至少也是三倍于敌的兵力,并集中全部或大部的炮兵,从敌军诸阵地中,选择较弱的一点(不是两点),猛烈地攻击之,务期必克。得手后,迅速扩张战果,各个歼灭该敌。

  (《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1946年9月16日,引自第1198页)

  当着天空中出现乌云的时候,我们就指出:

  这不过是暂时的现象,黑暗即将过去,曙光即在前头。

  (《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1947年12月25日,引自第1246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为祖国而战!普京阅兵式上讲话;张伯礼谈上海中医抗疫(5.9)
【晚报】近3000储户12亿存款无法提现;李家超当选香港特首人选(5.8)
【晚报】辉瑞摊上大事 传副总裁被捕;张文宏等最新发文(5.7)
【晚报】俄总参谋长突现身 破被炸传闻;河北70亩麦田一夜被开发商捣毁(5.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