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辉瑞摊上大事 传副总裁被捕;上海宣布高考延期1个月(5.7)

2022-05-07 18:00: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7)

  【今日聚焦】

  【辉瑞摊上大事副总裁被捕】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辉瑞公司凭借新冠疫苗收入颇丰。不久前发布的辉瑞财报显示,2021年辉瑞营收813亿美元,新冠疫苗总营收达到368亿美元。随着其新冠口服抗病毒药物Paxlovid的获批及上市,大肆进入中国,业界认为这或将成为辉瑞新的增长点。但是,4月底以来,多家外媒报道称,一些服用Paxlovid的患者转阴后复阳。5月3日辉瑞CEO艾伯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吃完一个疗程Paxlovid后,如果新冠症状出现反复,医生应该再给患者第二个疗程用药。”但是被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驳回。此外,自FDA公布辉瑞公司报告、到德国临床研究表明辉瑞新冠疫苗可能引起自身免疫性肝炎,再到近期日本研究团队针对辉瑞疫苗的副作用调查,都让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陷入了舆论风波。在新冠疫情下,辉瑞在疫苗、口服药方面占据优势,但在目前背景下,这种先发优势是否还能延续?另有网传消息称,辉瑞副总裁雷迪·约翰逊以涉嫌多次敲诈的罪名被捕(辉瑞官方尚未证实),同时辉瑞公司发布了1000份机密文件,显示了实验性疫苗的真实风险。在辉瑞公司的文件发布后,美国调查记者称现在确认有 1223 人在试验期间接种 BioNTech 辉瑞疫苗后的前28天内死亡。(综合)

      【张文宏等最新发文:上海人民正在迎接走出此轮疫情的曙光】张文宏等在《柳叶刀》发表《上海应对当前新冠奥密克戎疫情:拯救生命的努力》一文。文中指出,经过上海本地和其他城市援沪医卫工作者以及上海各界人士的空前努力,抗疫策略已经显示出可观的效果,基本再生指数已由疫情开始时的9.5降至2022年5月1日的0.67。新增感染病例数在2022年4月13日达到峰值的27,719例后开始逐步下降,截至2022年5月4日已降至4,651例。上海拯救生命的努力仍在继续。一方面公共卫生措施和社会服务在持续改善,另一方面正对数百名重症、危重症病例进行救治。与此同时,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和复工复产正在逐步推进,上海人民正在迎接走出此轮疫情的曙光。

  【上海:高考延期1个月】据“上海发布”报道,5月7日上午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介绍,今年,全市将有5万多名考生参加秋季高考,◎万名考生参加中考。针对考生和家长们高度关注的今年本市高考中考安排,我们在听取有关部门、有关专家、中学校长、高三初三年级的师生代表和学生家长代表等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慎重研究并报教育部同意,作如下调整:我市秋季高考统考延期至7月7日-9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延期至6月18日-19日举行;中考延期至7月◎日-12日举行,取消初中理化实验考试、外语听说测试,相关考试成绩以满分计入学生中考总成绩。

  【红色资讯】

  【今天,缅怀在北约轰炸中牺牲的3名烈士】1999年,贝尔格莱德时间5月7日晚◎:45(北京时间8日凌晨5:45),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用导弹袭击中国驻南联盟大使馆,20多名中国使馆人员受伤,48岁的新华社女记者邵云环、31岁的光明日报记者许杏虎及其28岁的妻子朱颖牺牲。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场暴行,也绝不允许悲剧重演!缅怀烈士,吾辈自强!(央视新闻)

  【政策风向】

  ◎以县城为重要载体 中央这份文件勾勒城镇化建设新图景

  ◎最高检: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成都市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工作

  【社会时政】

  ◎中央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加强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 坚持促进发展和监管规范并重

  ◎国资委: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完成进度超90%

  ◎雀巢一家工厂查获逾500公斤可卡因!紧急回应

  ◎最高法原法官王林清因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获刑14年

  ◎长沙比亚迪工厂周边居民拉横幅反对“放毒”

  ◎俄黑海舰队“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被乌导弹击沉

  ◎前妻实名举报蓝翔校长后再发声:我死都不怕了

  ◎上海:伪造通行证非法拉客获利,3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2年金砖国家卫生高官会议顺利召开

  【财经观察】

  ◎微信公众平台规范海外招工中介行为 5月20日起运营者需提交资质证明

  ◎全球首条35千伏低频海底电缆在浙江台州上大陈岛入海

  ◎乘联会:初步统计4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05.2万辆 同比去年下降35%

  ◎疫情反复消费疲软,62家服装家纺品牌去年关店竟达3865家

  【疫情要闻】

  ◎北京现有20地高风险34地中风险

      ◎连续8天下降!19省份昨日新增本土超4600例

      ◎上海:城中村、老旧小区等场所是发现阳性感染者较多的地方

      ◎上海新一轮筛查进展:封控区、集中隔离、封闭管理筛查发现占比90.6%
 

  整理/石观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俄总参谋长突现身 破被炸传闻;河北70亩麦田一夜被开发商捣毁(5.6)
【晚报】美国新冠死亡突破100万;上海回应“护工殴打老人”(5.5)
【晚报】一婴儿卡喉因无核酸证明被拒诊夭折?官方回应;中国驻美使馆回击!(5.4)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