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美国新冠死亡突破100万;上海回应“护工殴打老人”(5.5)

2022-05-05 18:01:2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石观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5.5)

  【今日聚焦】

      【美媒沉痛宣布:美国新冠死亡突破100万】美国三大广播公司之一的全国广播公司(NBC)援引内部统计数据称:截至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突破100万例,“曾经,我们完全无法想象会有这么大规模的损失”。目前美国是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即便世界范围内广泛援引的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死亡病例数还没有达7位数,但这似乎也成为早晚的事。100万死亡,相当于美国第10大城市——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San Jose)的所有人口全部蒸发。 尽管最近几周因新冠肺炎导致的死亡人数有所放缓,但每天仍有约360个美国人因新冠肺炎死去,这远远高于大流行初期时人们的预期。(来源:观察者网)

  【9月起 中小学生要学煮饭种菜修家电】近日,教育部正式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将劳动从原来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完全独立出来,并发布《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今秋开学起,劳动课将正式成为中小学的一门独立课程。课程包含清洁与卫生、整理与收纳、烹饪与营养、家用器具使用等。对新方案的这一变化,不少70后80后网友直呼:多年前的劳动课,如今又回来啦!

  【上海回应“护工殴打老人”:公安已介入】近日,一段疑似护工殴打老人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引发热议,随后上海官方证实了该消息属实。上海黄浦区卫健委官微通报称:5月4日下午,黄浦区外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则疑似护工殴打老人的视频,经确认是该中心总院住院部患者及护工。当晚,该中心即向属地派出所报警并报告区卫健委。黄浦区卫健委高度重视这一事件,迅速组成调查组,核实查明情况。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涉事护工已停职,其所属家政公司按照主管部门要求开展整顿工作。区卫健委工作组已入驻外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调查,深入核查该中心在此次事件中的管理责任。后续将根据警方及我委调查结果及时处置。

  【乌方:俄罗斯军队已攻入亚速钢铁厂】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5月4日,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表示,俄军连续第二天对亚速钢铁厂发起攻击,目前俄罗斯军队已经在亚速钢铁厂内。“亚速营”首领4日晚发布视频称,亚速钢铁厂区域内已经连续两天发生激烈战斗,俄军已经进入工厂,但是钢铁厂守军还保持着防线。目前,俄罗斯方面暂无回应。  

     【红色资讯】

  【韶山核心景区:“五一”假期 红色旅游受青睐】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的韶山冲虽然没有往年游客如炽、人山人海的热闹景象,但仍有不少游客怀着虔诚之心前来,追寻一代伟人足迹,感受红色文化的洗礼。一幅幅汇聚毛泽东革命事业和幼时故事的美丽画卷,也在人们面前徐徐展开。游人都被如浪的红色热潮所触动,纷纷走进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缅怀伟人丰功伟绩。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语录,向人们展示着一个伟大灵魂博大精深的思想,一个历史巨人百折不挠的脚步;一件补丁衣,一双补丁拖鞋,一条补丁毛巾被,使人们得以窥见一代伟人那平常百姓般的生活画卷,诠释出的不止是一种作风,一种精神,还有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除了前来感受历史的游客,还有许多父母专程带着孩子前来参观,让他们在游览中了解和学习革命历史知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来源:天下韶山网)

  小朋友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 吴艳 摄

  【政策风向】

  央行:4月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3.06亿元

  中国社科院新三定方案公布 明确为国务院直属正部级事业单位

  海南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等按50%税额幅度减征“六税两费”

  财政部发布《关于2022年记账式附息(五期)国债第二次续发行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社会时政】

  【美英被曝首次探讨如何合作降低台海战争风险以及冲突应急计划 外交部回应】有记者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称,据报道,今年3月初,美英印太事务磋商期间,美国与英国首次探讨了如何加强合作,降低台海战争风险以及冲突应急计划。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赵立坚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和法理事实,也是国际社会共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赵立坚表示,当前,台海局势面临新一轮紧张,其根源是台湾当局 “倚美谋独”,美方一些人有意“以台制华”。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加大打“台湾牌”,伙同个别国家炒作涉台问题,企图推动台湾问题国际化。有关行径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是在十分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美方和有关国家应该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慎重处理涉台问题。

  ◎罗昌平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暨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一审宣判,判处被告人罗昌平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公开赔礼道歉。 (央视新闻)

  ◎蓝翔校长被前妻实名举报:私藏枪支 涉嫌强奸

  ◎台湾单日确诊恐破20万?陈时中的回应显示“他开始慌了”

  ◎我国2895个县全部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

  ◎匈牙利将否决欧盟对俄石油制裁

  ◎俄乌之战69日:乌东战役已停滞两天 俄军丧失制空权;乌军反击已经深入俄罗斯境内

  ◎俄罗斯永久禁止日本首相等63人入境 岸田文雄回应

  ◎布林肯感染新冠病毒 对华政策演讲推迟

  ◎欧盟公布对俄石油禁运计划,扎哈罗娃:让他们自行了断吧

  【财经观察】

  ◎国美腾讯宣布战略合作

  ◎我国规模化供水工程年内将覆盖54%农村人口

  ◎曾毓群回应宁德时代股价大跌:估值应参考世界级高科技企业早期水平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应该发挥个人所得税的购车减税效应

  ◎乌克兰官员: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已有500家企业从交火地区撤出

  ◎机构:TikTok广告收入将于2024年超越YouTube

  ◎比尔·盖茨:马斯克或让推特变得更糟

  【疫情速报】

  ◎广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4月30日以来,我市已连续6天实现社会面清零,社会面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稳向好。(广州日报)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39例;社会面仍有零星隐匿传染源,传播途径尚未完全阻断

  ◎上海:一小区群租房一户住了29人,阳转阴后又再阳

  ◎美疾控中心预测:未来两周全美将有约5000人死于新冠

  【学习园地】

  【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牢记毛主席“知识青年们和学生青年们一定要到工农群众中去”的教诲】1939年3月18日,西北青年救国会常委会决议,将每年的5月4日定为“中国青年节”。1939年5月4日,毛泽东主席出席延安青年纪念五四运动20周年大会,并发表题为《青年运动的方向》的讲演,毛主席要求中国的知识青年们和学生青年们,一定要到工农群众中去,把占全国人口90%的工农大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今天是五四运动103周年,重温毛主席的教诲,我们一定要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坚持毛泽东思想,像五四青年那样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继续努力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来源:@思想火炬)

  整理/石观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一婴儿卡喉因无核酸证明被拒诊夭折?官方回应;中国驻美使馆回击!(5.4)
       【晚报】杭州被抓的马某某是IT公司总监;兰州突发,已致3人死亡(5.3)
      【晚报】把活人拉去殡仪馆?上海5人被问责;奥密克戎疫苗临床首针完成接种(5.2)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