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贤明:中美矛盾的实质是国际阶级矛盾

2021-03-28 21:26: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贤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中美之间的矛盾由来以久,在清朝时期是帝国主义侵略和奴役我国的矛盾,是很大的民族矛盾。在抗日时期,前一阶段美帝纵容日寇,变相成了日寇的帮凶;后一阶段由于日寇的偷袭珍珠港而导致美帝的参战,与中国结成了同盟。在解放战争时期,美帝站在了中国人民的对立面,与蒋匪一起反对人民的解放,又变成了中国人民的敌人。新中国成立后也一致惦记着破坏中国人民的社会主义制度和颠覆新中国。改开后中美矛盾有所缓和,但是美帝的亡我之心不死,从中美贸易战爆发到现在,矛盾更加突出。现在我们重点分析一下当下中国矛盾的实质。

  中美矛盾,表象上是国家与国家、民族与民族之间的矛盾,其实质却是国际范围内的阶级矛盾。首先,美国政府是金融资本家的傀儡,其代表的是金融资本家的利益,发动贸易战,有利的是其国内的金融资本家,而普通劳动者受益较小,或者还会受到损失;美帝的金融资本家控制着美国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普通劳动者只有受着他们的奴役和压迫,如果发动战争,牺牲的大多则是美国的劳动人民,发战争财的则是美帝的军火商和金融资本家,由此看,我们的主要敌人则是美帝的金融资本家。其次,经济上侵略、军事上威胁、政治上颠覆、文化上渗透的也是美帝的金融资本家,他们通过在美国政府的代理人以及中国的汉奸洋奴来实现他们的战略目标。第三,美国国内的种族矛盾,也是其国内阶级矛盾的一个缩影,非裔和亚裔一般是其国内的底层劳动人民,他们受到上层白人的压迫和剥削,而掌握政权的上层白人(白人资本家)为转移阶级矛盾,而制造种族矛盾;白人中的普通劳动者同样也受到白人资本家的压迫,他们一般对亚裔和非裔是采取同情态度的。第四,我国和美帝的矛盾,一是意识形态的矛盾,二是先发资产阶级和后发资产阶级的矛盾;我国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褪化为官僚资本主义国家,但是,社会主义的招牌还在,共产党的名称还在,而这几年党中央又加强了马克思主义教育,而美帝现阶段是资本主义发展的最高也是最后的阶段-帝国主义阶段,所以意识形态领域的阶级斗争还是非常尖锐的;中国改开后产生了大量的资本家,其为了自身的发展必将向外扩张,由于中国新生的资产阶级发展较快,必然引起美帝金融资本家的警觉,他们会想办法遏制中国新生资产阶级的扩张。第五,美国人民是我国人民的可靠朋友,美国的普通劳动人民,受到美帝金融资本家的压迫和剥削,我国人民则受到美帝金融资本家和国内官僚资产阶级的双重压迫,两国人民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推翻现存的剥削制度。

  中美矛盾实质上是国际范围内的阶级矛盾。只有通过阶级分析和阶级斗争的方法才能加以解决。美帝国主义者,对内压迫和剥削其国内的普通劳动人民,对外侵略扩张。世界大多数国家都受到美帝国主义者的压迫,要想战胜美帝国主义者则要结成广泛的国际统一战线才有可能。要想世界长久和平,只有社会主义才可能,从这一点上来看的话只有社会主义才可以救世界。

  我国要想战胜美帝,必须在国内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实现真正的社会主义制度,调动全体人民的爱国热情,同时进行新时代的人民战争,并有广泛的国际统一战线才可以。首先,要用共产主义理想,马列毛思想,来统一国内的思想认识,凝集中华民族的战斗力。第二,要发扬共产党的国际主义精神,团结第三世界国家,扶助其国内的先进力量,共树共产主义理想,反对世界霸权、反经济殖民和军事殖民。第三,建立社会主义国家同盟,如和朝鲜、越南、古巴等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四,敌人的敌人就是我们的朋友,同委内瑞拉、伊朗、俄罗斯等国建立伙伴关系,共同反霸权。第五,分化敌人,如日本,其二战后实值上是美国的军事殖民地,经济上美国在上世纪末对其实施了金融掠夺,实事上的军事战领,让日本在世界上根本抬不起头来,她也是世界上唯一的被美国原子弹袭击过的国家,让其国民认识到谁是日本真正的敌人,内部策反。第六,用共产主义理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后,用阶级分析的观点来分析美国社会,向其广大的劳动人民宣传,我们的理想,我们的制度,我们的文明,在思想上分裂其内部社会,促成其内部的社会主义革命,这样我们能够在道义的制高点上战胜敌人。第七,武器方面,一寸长、一分强,我们的武器要有摧毁其卫星的能力,要有摧毁其本土的能力,要有攻击其信息系统的能力,最次也要有御敌于本土外的能力,这样我们就有了武力平衡,就有了不开战的威摄力。第八,在武力平衡的条件下,也就是说战略上的相持阶段,我们要建设好自己的国家,同时要文化渗透敌对国,用我们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精神炸弹,炸毁敌人的精神城堡。第九,要发动群众反特务、反汉奸,确保我们的营垒坚实。第十,通过以上几个策略,我们由战略的防御阶段转入了进攻阶段,由于我们的共产主义理想深入人心,敌人已经从内部分化,再加上我们的帮助,帝国资本主义的末日也就到来了,全球社会主义时代的到来也就不是梦想了,同时共产主义理想也一定能够实现。世界的长久和平也一定能实现。

  总之,中美矛盾的实质是国际阶级矛盾,只有对内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对外结成广泛的国际统一战线,中国才能战胜美国。而世界的长久和平则是全世界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后才能实现。所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世界。
 

  树红色理想,交红色网友

  本人微信号:15890036925

  2021-3-2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