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奇!为什么拜登连摔三跤?

2021-03-23 10:20: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10321102000.jpg

  美国总统日前乘飞机去亚特兰大安抚枪击案的受害者时,在登机舷梯上一连摔了三跤。他的第一跤,应该是不小心,太急了点。好在拜登左手撑地,没彻底摔倒。拜登立刻站起来,而且加快了脚步,但明显欲速则不达,刚站起还没两秒钟,马上又摔了第二跤。他扶着栏杆,试图赶紧站起来,这次,显然身体失去了平衡,两条腿彻底跪在了舷梯上。

  短短三秒钟,拜登接连摔倒了三次。中国有句古话:事不过三。这意味着什么?

  一个近80岁的老年人,不小心跌跤并不奇怪,但拜登的这次摔倒,事情却真没那么简单。白宫对此的解释是:当时机场风太大。但据说其实当时风并不算大,因此有网友嘲讽这是弱不禁风。

  对这个解释,特朗普很不服气。对此特朗普说:“我看了拜登今天爬舷梯,我说,我没有输给他。我们没有输给他,接近7500万选民投给了我,可能比这还要多……”特朗普很不服气啊,所以嘲笑拜登。心里可能在嘀咕:我才是真总统,跌倒的拜登算老几。特别是竞选时美国媒体热炒特朗普“baby步子”,拜登也凑热闹,落井下石说:“看他怎么迈步,看我怎么迈步。看我怎么跑上坡道,看他怎么摔下坡道……”真有点六月债还得快的味道。

  但其实,我认为拜登摔倒还有重要的心理原因。据报导,拜登在登机前,曾有记者问他对中美阿拉斯加会谈的看法,他回答对此“感到满意”,而其实他心理对这次会谈应该是五味杂陈,所以上飞机时有点心不在焉,摔跤也就不奇怪了。所以有网友将此事与英国撒切尔夫人在与邓小平就香港问题会谈后因邓小平强硬而心不在焉,走下人民大会堂的台阶时摔跤相比较,这也就不奇怪了。

  每个人都会年老,对老年人不幸摔跤应给予同情和帮助。这里我所以对拜登摔跤加以评论,是因为这跤关系到中美关系的未来。希望拜登经过这一摔,头脑能够清醒,将中美关系拉回到正常轨道上来。3月19日,中美会谈美方代表国务卿布林肯及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召开简单记者会。布林肯表示,三场会谈还是取得了良好的结果。这应该是一个值得点赞的理性回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