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牺牲——毛泽东和失去的亲人们

2021-03-24 09:15:05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6岁永诀母亲

  37岁丧妻

  57岁痛失长子

  年轻丧母,中年丧妻,老年丧子,人世间最悲惨的事,毛主席他全赶上了……

  冬月14号这天,凄风骤紧,惨淡的愁云罩住了浏阳门外的识字岭,刑场旁黄褐相间的枯树森然林立,直插云霄;阔大的刑场上是一个身材娇小、头发披散而不失神采的女子,此刻,她双手正被紧缚着,从久未愈合的伤口中缓缓渗出、沿着胳膊不断下淌的鲜血殷红了绳索,染红了整条手臂……

  这是杨开慧受刑的场景……

  帷幄中的毛泽东从报纸上得知开慧的死讯,眼泪不由得大把地下来,过了好一会儿,强忍悲痛,给杨母写信:“…开慧之死,百身莫赎!”字字如铁,句句是钢。

  生下了共和国之子的母亲文七妹,敦厚善良,时常接济穷苦,以身作则,给少年的毛泽东心中种下了一颗博爱的种子。而一向勤俭朴素的母亲最终因舍不得花钱看病,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小病不愈而中年早逝。而当时忙于革命事业的毛泽东,却没有抽出时间见母亲最后一面,这或许是作为一个儿子对母亲一生的歉疚……

  毛主席的大儿子岸英,多么纯洁善良的孩子呀,不因为自己的爸爸是国家主席而搞特殊,在抗美援朝战争打响的时候,主动请缨,做了第一个个志愿军。没想到年轻的岸英却永远沉睡在了异国他乡!这让一个年迈的老父亲如何去承受呢?但毛主席把这都埋在了心底最深的地方,很少向人提及……

  还有小妹毛泽建,三弟毛泽覃、二弟毛泽民,他们弃下家产跟着大哥走上G命征途,可惜的是,他们没有像毛主席一样,亲眼看见新中国的成立!

  ……

  我有时候会想,假如我是毛主席,看着一个个被自己带上G命道路的兄弟姐妹、妻子孩子早早地牺牲,自己会不会后悔感到内疚自责,会不会觉得就不该让他们跟自己一起干G命,会不会觉得不知道如何向自己的父母交代、向自己的岳父岳母交代!这应该会是任何一个普通人都会有的情感吧!

  我相信毛主席肯定也曾这样想过,人之常情呀!但毛主席肯定也只是硬生生地把眼泪咽回去,为了更多的千千万万的老百姓永远地摆脱剥削J级的压榨,这些牺牲,即使痛,但也只能继续前行!甚至还要更狠下心,让自己最亲近的人先冲锋陷阵!

  正如毛主席和老友周世钊就岸英的牺牲谈话中说到的那样:

  “你说,如果我不派他去朝鲜战场,他就不会牺牲,这是可能的,也是不错的,但是你想一想,要作战,我要有人,派谁去呢?作为一个领导人,自己有儿子,不派他去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又派谁的儿子去呢?人心都是肉长的,不管是谁,对儿子疼爱的心都是一样的,如果我不派我的儿子去,而别人又人人都像我一样,自己有儿子也不派他去战场,先派别人的儿子去上前线打仗,这还算是什么领导人呢?”

  是呀,人心都是肉长的,不管是谁,对儿子疼爱的心都是一样的,对母亲的爱也是一样的,对妻子的爱也是一样的,对兄弟姐妹的爱也都是一样的,不同的是,人的胸怀是不一样的。

  毛主席的心中,除了装着自己的亲人,还装着我们这些跟他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劳苦大众,他不仅希望自己的亲人平平安安,和亲人团团圆圆、幸福快乐,他也更希望千家万户都可以团团圆圆、安居乐业!

  在我们今天过着相对还幸福、没有饥饿、没有战争的生活,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了我们后人的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特别是毛主席他们一家,其中就有更多可歌可泣的事情,简单说起来可以一笔带过,但真正走近他们每个人,就会看到更多的令人感动的细节:

  在青年毛泽东闹着要上学去的时候,毛泽民默默的承担

  毛主席用暗语给妻子写信,杨开慧那些炽热的日记

  岸英爱上了一个女孩子,却不知如何给父亲说的青涩

  岸青岸龙兄弟们在白色恐怖中所遭受到的令人痛心的折磨

  ……

  走进他们的故事,我们会懂得什么是无私,什么是毛家人的气节、追求,也会更加明白毛主席为了革M事业,到底做了多少常人无法忍受的牺牲!

  了解更多细节,大家可以翻阅《牺牲——毛泽东和失去的亲人们》一书,本书给我们一一讲述了毛主席和他亲人之间的那些动人故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包含八个章节,《失去双亲》《兄弟姐妹》《生离死别》《祸不单行》《爱情亲情》《手足之痛》《父子之间》《白发送子》,将毛主席和他亲人的故事,给我们娓娓道来……

  毛主席专职摄影师侯波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在摄影镜头中,主席永远是一位和蔼可亲、宽厚慈祥的长者。而在他内心中,却承受次承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这才是伟人的情怀!

  让我们通过本书,一起去了解毛主席的家人们,感受血雨腥风主席心底的绵绵柔情。也透过此,更深刻地体会毛主席的胸怀吧!

  本书收集不易,数量稀少,感兴趣的同志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其他购买方式:

  一、添加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二、扫描微店二维码,查看更多毛主席时代出版的书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