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滴滴让国家补漏,大数据早该控制在我手去整合

2021-07-10 17:12: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国家方面连连暴击滴滴就让我们看到了国家意志,看到了国家正在把大数据抓在国家手中。

  而更让我们坚定这一点的是,国家有关部门现在已经收紧对赴美国上市的数据公司的监控。

  【中办、国办:修改境外募集股份及上市特别规定】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提出加强中概股监管,切实采取措施做好中概股公司风险及突发情况应对,推进相关监管制度体系建设。修改国务院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境外募集股份及上市的特别规定,明确境内行业主管和监管部门职责,加强跨部门监管协同。

  因为过去相关公司赴美国上市,我们没怎么管,但滴滴事件却使国家对公众说这事关系到国家安全,且最近不只是滴滴这一家,其他几个涉出行和招聘在美上市公司也同样受到国家方面的深度调查。

  这主要是美国去年出台了一个法律,这个法律要求到美国上市的公司得把数据都向美国公开,让它彻底审核,否则就不能在美国上市。

  这实际上是利用美国金融霸权地位来谋取数据霸权,以此来掌控他国的数字主权。

  在中美博弈深化的大背景下,如果不制止这一行为,不审核相关的公司,不阻止这些公司为了上市把相关的数据交给美国,那么我们在数据面前就无法拥有国家主权。

  数据和农业时代的土地,工业时代的石油一样金贵,谁掌握了它,谁就掌握了未来的世界。

  而另一方面,数据掌控在被外资养大的这些中国互联网公司手中就一如当年的东林党人掌控明朝工商业一样危险。因为当年明朝资产阶级的资本无国界就导致了明朝的灭亡。因此我们要引以为戒,现在国家方面的严格管理让我们看到:我们将不再重复明朝的历史覆辙。

  结合前段时间国家对阿里的垄断调查和对其他互联网公司的整理,我们可以理出如下的逻辑。即我们国家不欢迎这些被外资养大的互联网公司野蛮发展,如通过不合理的烧钱模式去垄断市场,到最后让消费者为他们赚取超级利润买单。

  现在我们要通过处理滴滴事件让我们的数据牢牢的掌握在国家手中,因此我相信今后国家方面肯定会成立一个超级计算中心来整合这些互联网公司的数据,因为只有把数据牢牢的掌握在国家手中才能保证国家的主权和安全,才能让我们国家发展的更好,因为把全国所有的大数据集中在一块,就能统筹安排,就能更好的通过科学模型去对资源最佳整合,真正做到全国一盘棋,让资源得到最佳的利用和整合。

  而这正是我们国家的优势,也是美国这类的国家做不到的,因为他们国家政府是小政府。

  而我们现在也是在借助中美博弈带来的巨大机会去这样做。

  当然我们以前也没有闲着,过去国家方面就成立信联公司把阿里和腾讯的相关支付数据纳入到信联公司中,因为这些关乎全国人民支付、经济活动的信息,是能从中很好的整理出每个人、每个企业的信用的。

  如果现在我们再升级一下,把全国人民的出行、外卖、电商、招聘等一系列的大数据都纳入到一个统一的国家数据中心中。则这个中心就可以通过超级计算能力去准确地掌握每一个人、每一个公司的信用及其对社会的贡献和行为价值,这样将来就可让每一个人凭借这些来分享社会财富,也就是说我们今后国家发行的货币就和人的贡献、行为价值挂钩了,这样我们就能用利益驱动每个人为整个社会贡献、奉献正能量。

  反过来人民的贡献、正能量就可以成为国家发行货币的依据,就可以等值,这样大家的好行为就是他的消费能力,这样整个社会的消费能力就跟着水涨船高。

  这样,今后我们也就能摆脱人参与生产、生产资料,主导利益分配带来的一系列弊端,我们也无需再通过科技把更多的物质纳入到生产、利益分配体系中,这样全球的资源、生态、环境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同时就更无需应用吐痰理论、资本主义法权、大兴土木一套来发展经济,因此整个社会和自然环境就得到极大的改善。

  那时我们只需要让更多的人为整个社会奉献,去干正能量的事情就能推动整个社会消费能力的发展,促进经济发展。

  而现在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国家方面正在这样整合,这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发展景象必将是我在前面所说的那样。因为这个发展模式符合所有人的根本利益,能让每一个人的利益发展到最大化。

  同时由于有着大数据的统筹安排,因此大家在关系方面不可能出现多少冲突和矛盾,更多的是体现出和谐相处。

  大家都配合整个世界的发展,而这个世界向更高级的文明发展的时候,人类享受的利益是远远超过农业时代和工业时代给人类带来的福利的。到那时候谁也无法开历史的倒车,去再回到原先的农业时代,或者是工业时代。

  是,人类社会的发展告诉我,只要更好的解决人类社会各种利益矛盾、问题,则这社会就会更好的发展。当我们利用大数据去全国一盘棋统筹安排,让大家凭借对社会的贡献、正能量来分享社会财富的时候,因为每个人为着自身的利益是配合整个世界的发展,而不是要让整个世界为自己服务,因此,后者导致的种种问题就从根本上被消除了,大家在利益层面上就没有多少的利益矛盾、纷争了。

  上次在谈到滴滴事件的时候,我谈过滴滴用大数据来做恶,这就让那些老实本分的滴滴司机整天接那些又苦又累、收入又少的单子。同时滴滴也从不是就近的原则来分配单子的,而是根据滴滴平台获得利益最大化这样一个原则来分配单子的(就如同我们在网络上看到被推荐的信息都是能让资本利益最大化的,而不是我们需要的)而这就给消费者和滴滴司机造成了巨大的资源浪费。

  而这反过来就让我们看到,你能充分的利用大数据做恶,那么我就能反其道而行,就能很好的利用这样一种技术来行善积善,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利用现有的技术和科学健康的模型去做到让每一个人为社会贡献,做正能量的事情。

  因为整个社会的财富、每个人的利益和每个人的正能量是密切相关的,因此,我们就从根本上消除了资本主义模式的各种弊端了。

  技术上的可行和我们国家正在慢慢的通过规范阿里、滴滴等就让我们看到我们国家正在向这样一个方向发展。

  如果仅仅只是看到我们国家重拳出击,打击到阿里和滴滴,我认为这远远不够,我们要看到国家方面的布局。因为只有规范阿里、滴滴才能让大数据被集中在一个像贵阳这样的地方来,然后国家在这个基础上建立起统筹安排、管理这些大数据的超级计算中心并把这些数据整合起来,充分地发挥它们的价值,充分的让它们为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的幸福生活服务。

  而我们国家在大数据的整合方面走到了世界前列,物联网也是国家在主导,现在的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也是搞得有声有色,国家作为一个超级平台正在统筹各类的数据。

  而大数据时代,只有国家方面的完全整合才能发挥它的最好的效果,得到最好的发展。

  现在我们国家发现了,它正在不断的发展中,虽然只是雏形,但我们还是能通过国家方面对阿里和滴滴的处理看到这一点,这才是这两件事情最需要被我们关注的一个发展方向。

  想想看当年明朝如果国家主导了工商业的发展,那明朝就不至于灭亡,明朝灭亡之后,中华文化陷于停顿的悲剧就不至于发生。

  现在国家方面看到了对大数据的集中统一管理、整合的重要性,正在着手做这件事情,这也让我们认识到,这将是一个和明末历史的发展方向截然不同的一个发展方向。

  因为明朝没有抓住工商业让它灭亡,结果整个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就陷入到停顿状态,而我们这次正在抓住巨大的历史机遇,进行数据的大整合,正在通过大数据让大家的正能量和整个社会财富挂钩。而这会让我们国家今后把握住新文明的,这是一个继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之后的又一次飞跃性的文明。当我们慢慢的抓住了它,我们就无敌了,美国根本不是我们对手。

  是,我们需要从发生的事情当中找寻到蛛丝马迹,看到它背后的发展逻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推波助澜,让潮流来的更猛烈。这实际上是我坚持作文的原因所在,也希望大家能和我一道作这样的努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