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张志敏:富士康被查在经济上是“困台”,政治上是困“台独”

2023-10-25 14:01:31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0月22号据《环球时报》报道,税务部门近期依法对富士康集团在广东、江苏等地的重点企业进行税务稽查,自然资源部门对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点企业用地情况进行现场调查。

  富士康是一家主要给苹果代工的公司,就是由美国主导的半导体体系的既得利益者,在华为被美国封禁的期间,富士康参与了对华为的打击,同时配合苹果逼迫中国的产业把产业转移到印度、越南等地。现在在华为已经完全逆袭的情况下,我们也就不惯着富士康了。而富士康和台积电也都是台独势力的主要供血者,因此,我们对富士康进行税务和土地的调查能精准的打击富士康。这样不但能打击美国主导的半导体体系,更关键的是,我们这是在经济层面上困台,再加上我们在芯片领域里边的突破让台积电也将式微,因此,我们将在半导体上让台湾再也不具有产业优势,而台湾这些年来的发展,主要是靠其半导体产业,因此,我们对富士康的出手就意味着台湾经济大势已去,台独分子再也没多大的折腾能量。

  除此之外,我们这次对富士康的打击也是打掉富士康的老板当台湾老大的白日梦,再加上这次美国对郭台铭也不待见,因此可以预见,郭台铭已经不可能在政治上上位。这样,台湾选举的结果必然是排除郭台铭的,剩下的几位面对大陆的出手,肯定会重视大陆的意见。大陆对民进党的候选人赖清德是不待见的,如果国民党的候选人侯友宜能认清形势,不把两岸形势推向极端,则他大概率会当选。这是因为大陆这边还需要时间,不想在台海问题上和美国过早摊牌,但如果赖清德当选,中美在台海问题上的摩擦风险就极大。因此,现在我们借助富士康来敲打它的老板郭台铭已经向台湾清楚的表达了我们的诉求。

  而现在的国际形势也让美国无法在台海问题上和我们过早摊牌,所以现在的赖清德已经不是美国的优先选项。因为现在的俄乌战争和巴以冲突已经让美国焦头烂额,这时候如果美国还一意孤行,在台海问题上挑衅中国,则俄罗斯和阿拉伯世界以及中国一起发力,多点爆发将会让美国面临着在一处被一方撕出一个缺口,这样 它的就相当的被动。而现在的巴以冲突已经越演越烈,对美国来说,乌克兰和台湾都可以放弃,唯独以色列是必须挺住的,因为犹太人主导了美国社会。

  大陆对富士康的调查是一箭双雕的好事,在经济上困台,在政治上阻止了台独,而且其背后的后台老板(美国)还很难有反击的资本和能力。因为现在华为发布新手机意味着中国在半导体行业里已经成为独立的另一极,美国对我们也无可奈何了,现在的国际局势,也让美国不能和我们撕破脸,美国不能犯全面出击的错误,否则留给它的日子就不多了。

  在巴以冲突进入新阶段的当下,我们充分的发挥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战略战术,对台湾下重手,美国现在也无可奈何。只要让对岸无法实现它的台独企图,只要打掉其美国半导体体系的既得利益者身份,则成为孤岛的台湾,其回家的日子就不远了。确实,利益是最能左右一个人的思想、行为的。只要我们能控制对方的利益源头,我们就能控制对方。对局势的把握其实也是我们控制利益的有效手段,现在的局势对我们是有利的。

  富士康这些年来充分享受到我们经济增长的巨大福利,且更关键的是它充分的利用了我们的土地增值惊人的发展事实,把其获得的不少工业用地变化为房地产牟利,同时也在千方百计偷税漏税。现在我们让富士康再也无法通过这两个渠道获得巨大利益,再加上我们的半导体体系不可能再像从前那样和富士康形成合作关系,因此,曾经说富士康养活中国人的郭台铭将深刻体到,没有了中国大陆市场和成熟的中国产业工人等,富士康就要吃糠。究竟谁养活谁?现在已经有了答案了,这个冷笑话,我们想想都要笑痛肚子。

  是,我们认识到了局势对我们的有利之处,并充分加以利用,而郭台铭和台独分子却还停留在旧思想中,因此,潮流将让我们看到谁才是风流人物,谁又是被大浪淘沙者。对于我们来说,只有深刻的理解发展局势,在思想上紧紧跟随,我们才能永远立于潮头。而我们处劣势的处境让我们会这样做,而旧的既得利益者是不会这样做的。这其实就是食肉者鄙、食谷者慧。

  对富士康的调查让我们充分发现,这是一步好棋。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思想者的视频”微信公众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