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历史新高!突破34万亿了

2024-01-03 07:51:59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陈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美联社1月2日报道,美国财政部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联邦政府的国债总额已经超过34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据报道,美国国债在2023年9月份突破33万亿美元大关。

  美联社称,国债突破34万亿美元,预示着未来几年美国将面临必须改善资产负债表的政治和经济挑战。

图片

  据报道,美国国债超过34万亿美元的时间,比早前的预测时间点提前了数年。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在2020年1月进行的预测显示,要到2029财年国债总额才会超过34万亿美元。

  “到目前为止,华盛顿一直在花钱,好像我们拥有无限的资源,” 洛约拉马利蒙特大学的经济学教授孙文松说。“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认为前景相当严峻。”

  美联社表示,在美国国债总额不断创新高的同时,购买美国国债的外国买家,如中国、日本、韩国和欧洲国家,已经减少了他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文章援引彼得森基金会的一项分析称,外国持有的美国债务占比在2011年达到49%的峰值,但在2022年底下降到30%。彼得·彼得森基金会的预测显示,在未来30年,美国将增加127万亿美元的债务;到2053年,利息成本将消耗近40%的美国联邦财政收入。

  “展望未来,债务将继续飙升,因为美国财政部预计在3月底前将再借近1万亿美元。”彼得·彼得森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彼得森称。“年复一年地增加1万亿又1万亿的债务,对任何关心我们国家未来的政策制定者来说,都应该是一个闪烁的红色警告信号。”

  报道称,民主党和共和党都呼吁削减债务,但他们在具体的方式上存在分歧。2023年6月,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和白宫达成妥协,同意暂时提高美国的债务上限,以避免发生历史性违约的风险。该协议将持续到2025年1月。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