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抗日战争胜利这么多年,为什么我们现在还要继续抗日?

2023-09-03 16:32:22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张志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3号是抗战胜利纪念日,为什么不是8月15号呢?这是因为9月2号日本才在官方文件上承认它是无条件投降,在确认日本无条件投降后,第2天,世界各国才欢庆抗战胜利。这段历史也让我们发现小日本哪怕已经到了山穷水尽地步时,依然还不肯承认战败的事实,还在嘴犟、玩文字游戏,结果在被国际社会打脸后就被迫承认无条件投降。

  日本的这种小格局也真的是性格决定命运,要知道当年毛主席发表了《论持久战》,不少日本高层对此还是有研究和阅读的,但他们根本就不相信毛主席的《论持久战》有这么神奇,他们对自己太过于迷之自信,以至于被一叶遮目,只是最后战败的时候,他们才发现,毛主席真的是大预言家,预判了他们的结局、命运。

  但日本人却始终没能改变小格局的本性,所以我们看到现在的小日本还依然死抱日落西山的美国大腿,现在在美国的允许下,它向太平洋倾倒核污水。这整个就是对全球释放核弹,由于日本和西方沆瀣一气,所以现在的局面竟变成中国和俄罗斯一道联合抗日,用实际行动来反对小日本向太平洋倾倒核污水。

  是,时代已经进入21世纪,距离抗战胜利已经70多年了,可我们现在又进入抗战阶段,而当年用核武器逼日本投降的美国却成为了日本坚定的盟友。这30年河东,30年河西的变化让大家感慨万千。这其实也是西方把握世界话语权的结果,而西方从来不以事实、真相、真理来说话,而是用它的利益标准来左右话语权的。所以现在的俄乌战争,俄罗斯作为受西方压迫的弱者,反而被西方妖魔化。而过去苏联是反法西斯同盟最主要的力量,没有苏联的浴血抗战,就没有二战反法西斯同盟的胜利。

  可现在在西方话语权的把控下,苏联就被妖魔化,大家都认为,二战是美国在领导世界取得反法西斯胜利的,是美国拯救了世界。可真实的历史是,美国躲在美洲大陆隔岸观火,坐取渔翁之利,大发战争财,到后来它发现欧洲人已经内卷到刀刃都快废的时候,它就下山摘桃子,从欧洲人手中夺过了世界霸权地位。假如亚洲后来没发生中国的解放战争,苏联还真的难以和美国抗衡,世界就真的一边倒了。而解放战争胜利后的新中国,在其后的抗美援朝中又让美国发现,它过去的那些如意算盘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意外给打乱了。

  再后来的抗美援越就让美国更加被动,而亚洲发生的这两场极其重要的战争确实让日本人咸鱼翻身,让美国认识到了日本的重要性,所以战败投降的日本就被美国再次武装起来,成为对付东方阵容的重要一员。这也是为什么日本会让当下的中国和俄罗斯等国陷入到再次抗日的境界的原因。因为当下的世界局势是中美博弈、俄乌战争主导了世界的发展,这也就让整个世界分出了二大阵营,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就更需要日本充当先锋,甚至是炮灰,所以美国就利用了日本人小格局的特色纵容日本向太平洋倾倒核污水,因为这样一来,会让日本人遭遇到正义中俄的反对,其结果是小日本将越来越需要美国老爹帮助它擦屁股,这样,越来越离不开美国的小日本就被美国拿捏在手,这也是为什么中俄现在会面临着新的抗日形势的原因所在。

  世界的发展让我们非常感慨,到21世纪了,这个世界还依然被丛林法则、被利益控制。而小日本不能走出小格局的局面,和被美国深刻的控制,因此搞不好还会像当年的历史一样,再次走向深渊。现在由于小日本同时挑战中俄两国,成为美国最积极的先锋,因此很有可能变成炮灰。这其实也是日本当年投降美国,被美国驻军和深度控制以后的必然结果。岛国的日本把扩张侵略当成核心的东西并深入骨髓,过去它和纳粹德国、意大利一起组成轴心国,结果却战败投降。

  如果不是新中国去抗美援朝、抗美援越,小日本还真的难以翻身,但紧抱美国大腿的小日本想借助美国实现它的扩张目的,结果,美国也不可能让日本借助科技和经济实现咸鱼翻身,所以后来就有了广场协议限制日本发展。而已是奴身的日本想借助美国的力量去扩张、改变命运,其结果也和早年它独立自主的扩张一样,是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而美国就充分利用日本的这一特性让它为自己卖命,棋子想成为棋手去赢得棋局,这可能吗?日本想让中美斗的两败俱伤,它好挣脱美国的锁链,日本的这个小心思,美国是看到眼里,是深刻戒备的,它只会把日本当炮灰用。

  是,自己有几斤几两、自己的性格才是决定自己的命运的。假如日本能摆正自己的位置,现在还能来得及止损。但经过美国深刻布局和改造的小日本是很难走出这个局面,已经完全西化的日本,比起二战时期的日本是更难左右自己的命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