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牧野:绿营打“抗中牌”竟已荒谬至此

2024-01-04 13:12:5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李牧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随着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日临近,民进党当局明显加大操弄“抗中牌”的频度和强度,先是大肆炒作所谓台军“间谍案”,后直接动用司法手段以“接受大陆招待”为由猛打赴大陆旅游的台湾村里长,近期竟然又将“五月天”因被质疑假唱遭调查歪曲成大陆施压和“统战”。将一个因网友质疑登上热搜而引起文化市场稽查部门注意和调查的事件,政治操弄成子虚乌有的“统战”和“干预台湾政治”行动,不得不说,绿营借鼓噪两岸对抗谋取选举私利已疯狂荒谬至此。

  事实上,随着岛内选战升温,民进党和赖清德“独”味越来越浓,“台独”姿态愈发露骨。去年年初,为当选民进党主席并拿下民进党候选人提名,赖清德调整话术,抛出所谓“和平保台论”,意图以此回应岛内日趋高涨的要求维护两岸和平、加速恢复两岸互动的民意诉求;为了降低美方“疑赖”情绪,赖过境窜美时也刻意保持低调,多次向美喊话保证不会成为“麻烦制造者”。

  但狐狸尾巴毕竟藏不住,随着选战逐步进入白热化,赖清德的“台独”本性进一步暴露:选择被台媒讥讽为“助美”代表的萧美琴组成“独上加独”的“双独”组合,在各种选举造势场合大肆宣扬“台独”言论,甚至在政见发表会和辩论会上公开否认“九二共识”,扬言“两岸互不隶属”“台湾主权独立”,鼓动岛内民众“团结一致”面对大陆方面的“威胁”,这些都彻底暴露了赖清德“顽固台独工作者”“两岸和平破坏者”“台海兵凶战危制造者”的面目。

  作为一群急于谋取选举利益的“政治动物”,民进党和赖清德深知在这次选举中“政绩牌”难打。面对全年经济增速创下十几年来最低以及社会贫富差距扩大等经济民生现状,面对“邦交国”数量不断下降、RCEP和CPTPP无法得其门而入、台所谓国际活动空间更趋逼仄的现实,面对“高端”疫苗进口案、“超思”鸡蛋进口案、前行政部门发言人陈宗彦嫖娼案等诸多丑闻弊案,继续粉饰“绿色执政,品质保证”只会引发群嘲,无法获得中间选民和青年选民支持。因此,民进党和赖清德刻意选择强打“抗中牌”。

  这样做一是为凝聚绿营基本盘。在蓝白合作破局、选举成为三方竞争的态势下,最大程度促成绿营支持者“颗粒归仓”被民进党视为谋求胜选的前提,尤其赖是“台独”分子刻意培养的“台独金孙”,这次他也试图通过展现强硬“台独”姿态促成岛内深绿、浅绿尽速回流;二是恶化岛内氛围以影响岛内部分民众选择。绿营和赖利用所掌控的媒体资源全力宣扬大陆“介入台湾选举”“威胁台湾民众生活方式”,将竞选对手国民党抹红为“亲中”,强化中间和青年选民对国民党的疏离感,既防止国民党打“两岸和平和经济发展牌”得分,还想借此吸引部分“摇摆票”流向赖,增大胜选概率。

  对于民进党和赖清德的这套惯用操作,笔者想说的是,操弄两岸对立以骗取选票的行径,过去几年民进党曾不止一次上演,但愚人者自愚,这只会让更多岛内民众在“战争与和平”“繁荣与衰退”的对比中做出清醒而正确的选择。更重要的是,“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两岸关系继续向前发展的大势不会因岛内政治生态的变动而被翻转,大陆坚定向前的发展势头和持续增长的综合实力成为粉碎分裂分子和境外干涉势力谋“独”的最大底气。我们会牢牢把握两岸关系的主动权和主导权,坚定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作者是正奇经纬智库特约研究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