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胡锡进:一定要遏制各种“极左”声音在互联网上的无限膨胀

2023-12-06 14:54:12  来源: 胡锡进   作者:胡锡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老胡自认为属于“中左”,当然了,很多人未必认同老胡的自我评价,很长时间里,一些人认为老胡就是“极左”,不过现在又有一些人改称老胡是“右派”了。

  互联网上分发的标签并不可怕,老胡各种各样的标签戴得多了,只要自己心理强大,就可以无视它们。老胡并不准备给具体任何人挂标签,我之所以批评互联网上的“极左”声音以及表现,是因为它们正在形成一种有影响的网上舆论声势,而这种自媒体构筑的声势偏离了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与改革开放的目标也是严重分叉,甚至背道而驰的。一些人以极端方式解读党性、政治信仰,朝着最恶毒的方向解读很多做事者工作中与他们偏颇营造的“政治正确”之间的出入,用“政治放大镜”给不同意见和特色下定义。更重要的是,他们把棍子打向具体人,具体机构,和具体作品(产品),给我们的互联网舆论场、甚至线下营造了严重不利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张气氛。这种做法误导了一些群众,也给各地治理者增加了压力。

  一些IP在互联网上做的这些,就是“极左”表现。老胡这样说,对事不对人。我希望我的这一批评能够引起一些人的反思,也能够引起全社会的警觉。比如我认为,指控《我本是高山》导演想要恶意歪曲张校长形象,故意黑党性、黑共产党员信仰,围绕这部电影编织各种阴谋论,就是在进行构陷,这是“极左”和“极右”都很典型的表现。

  拍那部电影显然是主旋律宣传的一部分,来自主流电影界的人有谁那样胆大包天,敢于加入各种私货,恶意解构主旋律?而且审片的机构也敢故意放过如此严重的问题,以致于舆论都闹起来了,依然坚持恶劣行径,强行用这部电影“毒害”广大人民群众,瓦解党员的斗志?这些指控与今天主流电影界的真实情形完全不相对应,中国电影界没一些人想的那么黑暗!是一些人自己心理阴暗,看什么都是黑的吧。编这种阴谋论,侮辱了一部正能量电影的整个创作团队,也侮辱了整个电影界和相关管理机构。老胡不能不说,这样的人太过狂妄,目空一切,他们毫无自知之明地把自己摆到了正义裁判者的位置。

  我们的国家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方式走向现代化,在党领导的宪法秩序下保持基层社会的宽松自由,有利于鼓励和营造各个领域的创造性。一些人在舆论场上以“极左”的方式搞出所谓“政治正确”,会严重干扰、破坏社会上的创新氛围,逼人们越来越谨小慎微。那些“极左”观点无视十八大以来各个领域所取得的治理成就,不停挑各个领域的“政治毛病”,看谁都像坏人,一有问题就指控背后有阴谋,如果这样的观点得以绑架社会意识形态,那还了得!

  一定要遏制各种“极左”声音在互联网上的无限膨胀。老胡看到有的“极左”声音要求“学阀”“导演”“作家”们都“滚出”相关领域,尽管在前边加了一堆定状语,但还是非常具有民粹的煽动性。类似“极左”蛊惑的危害在于它们有着隐蔽的破坏力,它们顶着“政治正确”,肆意打压常识常理,不断制造社会对立,这样的言行越极端,效果越荒腔走板,对社会主义事业基础力量的建设和全社会创新氛围的营造一点好处都没有。我想再次说,让我们所有在舆论场上的人都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对齐,与改革开放的任务和目标对齐。一些鼓动“极左”主张的帖子下面有很多人叫好,那只是互联网信息茧房的表现。整个中国社会决不会欢迎那些“极左”帖子所带出的节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