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某医生住进方舱却动员病友勿遵医嘱服中药;泽连斯基疑似醉酒视频疯传(4.24)

2022-04-24 18:07: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24)

  【今日聚焦】

  【某医生住进方舱却动员病友勿遵医嘱服中药】这两天,一则某医生住进方舱却动员病友勿遵医嘱服中药的微博被广泛传播。“朱筱吟医生”,微博认证“张强医生集团静脉病专科主诊医生,医生部总监”,实际上她还是张强医生集团副总裁。最先嚷着“27万感染才9例重症、零死亡”、清零代价巨大且无意义的大V,正是这个张强医生集团的创始人“@张强医生”。同时,他也是最先嚷着要“与病毒共存”的大V之一。在朱筱吟看来,直接给吃连花清瘟这个不叫“治疗”,给患者吃协定方中药汤剂也不叫“治疗”,笔者就不得不反驳了。据公开的报道,绥宁路方舱医院收治的全是轻症及无症状感染者,服中药的目的主要是针对群体症候使用"大水漫灌"的方式,防止患者向重症转化,调节人体自身免疫力、消灭病毒,最终达到转阴的目的。协定方是经过一定时间使用、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疗效而约定俗成的验方。从朱筱吟医生发的微博图片看,发到她手上的是“长宁协定方二”,也就是说针对不同地域、不同人群、不同症候,即便是群体使用的协定方也是不同的。朱筱吟医生根据由一位患者喝了这个协定方发生呕吐,就判定这个方没有治疗作用,而且有不明副作用,却没有了解过呕吐的真正原因,没有对其他病人做过调查,更没有统计过有多少人服药后能够或不能够更快转阴,这难道不是以偏概全吗?我们从她的微博里,没有看到一个医生起码的专业精神,只看到了反感中医、反感防疫的各种“情绪输出”,然后就是变相地鼓动大家不要再听方舱医院医生的嘱咐去喝中药了。(子夜呐喊)

  【泽连斯基疑似醉酒视频疯传】4月17日,乌克兰国防部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总统泽连斯基的讲话视频。但是视频中的泽连斯基精神不佳,语无伦次,疑似喝醉。在社交媒体上,这段视频迅速疯传。泽连斯基在办公室里对着镜头说:“52 天了,我们工作 (展示工作文件),我们热爱 (展示全家福),我们很感激 (展示英国首相约翰逊秘访基辅时,他们一起得到的公鸡雕像),我们很自豪(拍摄乌克兰国旗),我们将获得胜利。”(天下事)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21例 新增1处高风险、1处中风险】4月2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4月23日16时至24日16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1例,其中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朝阳区11例、房山区6例、顺义区2例、西城区1例、通州区1例。(北京日报)

  【红色资讯】

  【韶山核心景区:游客数量增加 人气逐步回暖】4月23日,毛泽东同志故居入口处,景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查验游客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等情况。虽然游客不多,但与前段时间的清冷状态相比,游客数量已经在逐步增加,核心景区呈现一片回暖景象。“随着省内疫情趋于稳定,景区逐渐热闹起来,我今天带了一批客人,差不多20多人,相比之前大有好转。”景区导游说道。“游客目前以散客和小团为主,可以看出短途游、周边游和自驾游逐步回升。”五一假期即将开启,为应对可能到来的客流高峰,韶山核心景区将继续坚持防疫和旅游两手抓,为广大来韶游客营造安全、有序、舒心的旅游环境。(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上海:进一步加强政府保供生活物资管理

  ◎两部门印发工作导则: 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安排部署近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国家知识产权局:一季度驳回恶意囤积商标1.22万件

  【社会时政】

  ◎拜登又与“隐形人”握手

  ◎胡锡进:西太平洋,解放军确保和平不是乞求来的

  ◎泽连斯基喊话:不能“空手”来基辅!

  ◎买150份熟肉索赔10倍打假人发声:商家不能靠卖惨解决,我继续起诉她

  ◎女子实名举报机长丈夫婚内出轨抛妻弃女 天津航空:已第一时间停飞

  ◎发朋友圈羡慕按时发工资遭开除两人获赔偿

  ◎31岁刚果金男子感染埃博拉17天后去世

  ◎乌称俄向敖德萨发射导弹至少6人死亡

  ◎韩国:朝鲜或于25日0时举行大规模阅兵式

  【财经观察】

  【连续三天 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调!】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下调,逼近6.46.今日盘中,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失守6.47关口。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经连续三日大幅下调。从短期因素来看,中金公司研报分析,人民币汇率突破6.40关键点位,引发交易层面对人民币汇率开启一轮波段行情的关注。此外,能源价格维持高位,进口商购汇金额有所增加,也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快速下行的短期触发因素。有机构人士分析,在国内疫情多地散发、供应链出现扰动以及美联储正式开启加息周期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或将进一步释放贬值压力。(中证报)

  ◎苹果称不送充电器已节省55万吨矿石:这个改变挺大胆很值得

  ◎个人养老金顶额存20年或可拿57万,中产有望成为个人养老金缴纳主力

  ◎央行王一鸣:应实施更大力度宏观政策,争取二季度经济增速重返5%

  ◎海航集团宣布风险处置相关工作顺利完成

  ◎国家能源局:煤电仍将长时期承担保障电力安全的重要作用

  【疫情速报】

  ◎梁万年:躺平后的恶性循环是一场灾难

  ◎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死亡87例 “重症八仙”有3位奔赴上海

  ◎北京新增4例确诊10例阳性,含10名学生,初判传播风险高

  ◎4 月 23 日上海新增确诊 1401 例、无症状 19657 例、死亡 39 例

  ◎唐山一人非法开设补习班隐瞒不报致多名学生和家长阳性

  ◎苏州在高速路废弃物中发现阳性样本

  ◎上海:感染数量处于高位波动状态,工地、企业等聚集性疫情有所抬头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1566例 、无症状20230例、死亡39例

  ◎台湾新增本土确诊超5千,陈时中:最高日增将达4.5万

  ◎泰国免核酸向全球游客开放:酒旅搜索升温,专家建议安全第一

  【学习园地】

  【耿来意:毛主席的“工读思想”和他的新教育制度的实践】1964年8月18日,毛主席在北戴河召集了一些文化人谈哲学问题,他就提出要哲学家下乡,他说:“大学文科现在的搞法不行,从书本到书本,从概念到概念,书本里怎能出哲学?文科大学生今年冬天就要开始下去。教授、助教、行政工作人员、学生,通通下去。去五个月,有始有终,农村去五个月,工厂去五个月,得到些感性知识。”毛主席的这些做法,源于他的“耕(工)读思想”。受耕读思想的影响,毛主席读书时就与众不同,在读书的同时,热心进行社会考察。1917年7、8月间,作为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的学生,他与好友萧子升历时月余,步行千里,用“游学”的方式,考察了长沙、宁乡、安化、益阳、沅江五个县的广大农村、城镇、寺院、学校,深入了解了民风社情,增强了对社会的感性认识。在一师就读期间以及毕业以后,毛主席还多次进行过这样的“游学”,野餐露宿,进行社会改造问题的探讨,还计划创办“工读同志会”,从事半耕半读。(耿来意)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造假?合肥2家实验室几次出具假阳性报告;查酒驾逮到教育局副局长?官方回应(4.23)
     【晚报】专家称房价透支了未来几代人的财富;外教在华杀害女学生被判死刑(4.22)
     【晚报】辽宁辟谣上海的辟谣;张伯礼赴上海抗疫(4.21)
     【晚报】上海卫健委主任头疼住院;俄军占领克里米纳(4.20)
     【晚报】上海警方通报男子囤菜赚百万;官方回应学生因家长返乡未报备被开除(4.1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