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辽宁辟谣上海的辟谣;张伯礼赴上海抗疫(4.21)

2022-04-21 17:57:5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21)

  【今日聚焦】

  【上海称辽宁捐赠蔬菜腐烂才扔垃圾桶?辽宁:冷链运输,菜品新鲜完好】近日,有上海市民爆料称,辽宁援助上海的生活物资被莫名其妙的浪费,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将辽宁援助的生活物资直接就丢进了垃圾桶。对此,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政府辟谣称,辽宁援助的蔬菜礼包,由于长时间的运输颠簸,部分已经腐烂变质,不可食用。针对上海市当地政府的“辟谣”,4月20日,辽宁省委网信办予以了“辟谣”,发布了4月12日从援赠物资装车以来的流程图,辽宁省委网信办通过媒体表示,辽宁援助上海的2300吨生活物资,全程冷链+海陆联动运输,每隔4—6小时即开箱抽查,一天后即全部送达上海交接,质量新鲜,完好无损。(搜狐视频)

 


  张伯礼院士赴上海指导新冠肺炎中医药救治工作】据天津中医药大学官网报道:4月15日,应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委派,我校名誉校长张伯礼院士飞赴上海,担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上海工作组中医专家组组长,负责指导中医药诊疗和救治工作。一到上海,张伯礼院士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多次主持召开专家研讨会,听取上海市中医专家关于上海市方舱医院中医药应用概况等介绍,并对上海市方舱医院中药应用实施方案、上海市方舱医院儿童患者中医药应用实施方案、上海市新冠病毒感染恢复期中医康复用药实施方案等进行研讨修订。每晚7点到9点,上海各定点医院的疑难病例要举行线上讨论会。张伯礼院士坚持参加病例讨论,答疑解惑,对部分疑难病例制定“一人一策”方案提出建议,助力提高上海市疑难重病患者的中医药救治水平。(天津中医药大学)


  【1人感染新冠将持续排毒7到12天】新冠病毒不断变异该怎么防?吴尊友表示,动态清零不要求全国在某个时刻无新冠感染,但对于每一起发生的疫情,都要求在较短时间内将其扑灭。一个人感染新冠病毒后,经过1-2天的病毒复制后出现排毒(即核酸检测阳性),并持续排毒约7-12天。 如果在这期间病毒不能传播给其他人,病毒就会被消灭。(央视网快看)

  【红色资讯】

  【韶山火车站广场毛主席画像54年来首次重新绘制】1967年,韶山铁路正式通车,韶山火车站一同正式运营。广场站房最上方是朱红色的“韶山”两个大字,正中央是一副4米多高的毛主席画像,不管你站在画像前方的哪个位置,都能感觉毛主席庄重而慈祥的目光在注视着你。今年4月,画家邢秋成完成了韶山火车站广场毛主席画像的重新绘制。半个世纪悄然流逝,如今,经历了2017年停止客运业务、2021年作为全省首条“韶山——井冈山”红色旅游客运专线重新启用。新时代,韶山火车站继续承担着来韶的“朝圣”任务,而焕然一新的毛主席画像,也将一直深情凝望着这片红色热土和无数前来瞻仰的人们。(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个人养老金制度即将出炉 每人每年缴纳上限或为12000元

  ◎上海:部分保供物资存在质量问题 市场监管部门会及时处理

  ◎教育部:义务教育课标及课程方案作出修订

  ◎公安交管部门:推行防疫车辆人员牌证“急事急办”

  【社会时政】

  外媒:针对俄罗斯 联大拟限制“五常”否决权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联合国大会正在考虑引入一项新规,要求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在动用一票否决权时拥有正当理由。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4月21日报道,欧洲国家列支敦士登提出了这项决议草案,称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在动用其否决权时必须具备正当理由,该决议或在4月26日进行表决。如果表决通过,那么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行使其一票否决权后,联合国大会必须在10个工作日内召开特别会议,就被否决的议题进行辩论,并要求行使否决权的国家为其决定进行辩护。(澎湃新闻)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发布:不超过3000人

  ◎伪造11张通行证,上海3人被抓

  ◎阳性骑手逃避核酸检测送物资百余单 警方立案

  ◎凌晨被转运的“94岁外婆”已回到社区:连续两次核酸阴性

  ◎上海浦东居民收到不良记录企业物资 当地:为区里统一调配已上报

  ◎女子举报医师丈夫收回扣婚内出轨,宁夏卫健委:已成立调查组

  ◎工信部:37款APP侵害用户权益 未完成整改

  ◎上海3名党员干部被问责:以防疫为由拒不提供殡仪服务

  ◎团中央:国家高度重视解决“躺平”“佛系”反映出的深层次问题

  ◎亚速钢铁厂乌军指挥官向拜登求助:请让第三国来帮我们撤离

  ◎日首相岸田文雄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本人不会参拜

  ◎俄罗斯宣布成功试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

  ◎时隔21个月!打破沟通僵局,中美防长通话管控风险

  【财经观察】

  ◎全国多地楼市调控政策“松绑”郑州:有新盘试探涨价

  ◎年报披露在即 宁德时代总市值跌破万亿元

  ◎3年分红2.68亿!陶虹已要求从张庭夫妇公司退股,二人曾是好闺蜜

  ◎台积电创始人:美国增加半导体产能是徒劳、浪费且昂贵的

  ◎德外长称年底禁俄石油,遭财长反驳:没那么快

  ◎一季度我国粮食进口量下降,但进口金额同比增长20%

  ◎辣条涨价20%,行业协会:系原料价格上涨

  ◎新冠检测红利消退,圣湘生物营收净利双降

  ◎小红书被曝裁员:有员工当天被通知last day,赔偿N+1但无年终奖

  ◎中国海油登陆A股:开盘满格上涨、总市值超6500亿元

  【疫情速报】

  【上海现有重型及危重型患者159例】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20日24时,上海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139例,危重型患者20例,都是一些有基础性疾病的阳性感染者和老年人。(央视新闻客户端)

  ◎上海昨增本土2634+15861 死亡8例

  ◎台湾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病例2386例 较前日增加4成

  ◎31省份新增本土“2830+16552”,新增重症107例

  ◎美国新增确诊76283例、死亡836例

  【学习园地】

  “实事”就是客观存在着的一切事物,“是”就是客观事物的内部联系,即规律性,“求”就是我们去研究。

  (《改造我们的学习》,1941年5月19日,引自第801页)

  凡真理都不装样子吓人,它只是老老实实地说下去和做下去。

  (《反对党八股》,1942年2月8日,引自第835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上海卫健委主任头疼住院;俄军占领克里米纳(4.20)
     【晚报】上海警方通报男子囤菜赚百万;官方回应学生因家长返乡未报备被开除(4.19)
     【晚报】上药引进2万盒辉瑞保证上海供应;以岭药业两日跌停(4.18)
     【晚报】上海一村连夜转运村民准备全面消杀;俄公司将全部从国外退市(4.17)
     【晚报】餐厅负责人故意泄露国家秘密被拘;周末打虎!于鲁明被查(4.1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