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理想园地

信仰的力量:由艾跃进重病住院而引发的风波与感慨

2016-04-16 08:46: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文竹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信仰的力量

——由艾跃进老师生病住院而引发的风波与感慨

关心艾跃进老师活动:送上祝福,献出爱心

 

  这几天,红色网友正被瓜瓜和白阳同志离去的阴霾笼罩着,忽然又听到了艾跃进老师生病住院的消息。艾跃进老师患病早已不是新闻,但是因为瓜瓜和白阳同志的离去,让红友们多了一份对艾跃进老师的担心。听说艾跃进老师住进医院,每个红友的心理都像压上了一块大大的石头,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不去触碰艾跃进老师生病这个敏感的话题,生怕风声大了影响艾跃进老师安心治疗。红友们都在心里默默地为艾跃进老师祈祷,祝愿他早日康复。很多人把自己对艾跃进老师的祝福和心愿变换成文字,发到自己所在的群里,以表达对艾跃进老师的关心和牵挂。

  我像众多红友一样,对艾跃进老师的病情也十分关心,期望他能早日战胜病魔,回到亲人和红友身边。我没有见过艾跃进老师,和他一点不熟,仅仅是最近半年里才在网上看到了艾跃进老师的视频,对他稍有了解,但是去年冬天发生的一件事,无形中拉近了我和艾跃进老师之间的距离,很快我便成为了他忠实而又痴迷的粉丝。

  我对红色文化的了解和渗透较晚,从去年人民节才算真正走进红色文化的阵营里。去年冬天,大概快要过年了,我和一位朋友聊天,他无意中谈到了艾跃进老师,他对我说,艾跃进老师这人特好,然后如数家珍似的说起了艾跃进老师为人怎么和蔼可亲,怎么平易近人,他的演讲如何精彩等等,我因为没有听过艾跃进老师的演讲,也不知道他的事迹,虽然这位朋友对艾跃进老师一再褒奖,我也没太入心。

  艾跃进老师可能在这位朋友的心中太伟大了,末了他问我,你想不想加艾跃进老师微信好友,我说我不知道他的微信号。他说我有的电话号,你存在手机里,然后就可以加他微信好友。

  朋友很盛情,我也就欣然接受了。为了验证朋友给我的的艾跃进老师的电话号是不是还在用着,好奇心驱使我当天晚上临睡前很不礼貌地拨了过去,电话刚接通我就挂断了,这么晚了打电话实在不礼貌,我的目的是看看这个电话号停用没有,根本就没想和艾跃进老师通话。

  可以说这是个不折不扣的骚扰电话,我以为艾跃进老师会像我平时接到骚扰电话一样对这个电话不屑一顾,不理不睬。没想到我居然接到了艾跃进老师发来的一条短信,短信的内容是说他的工作忙,朋友多,记不起我是谁,让我告诉他我的名字……艾跃进老师在短信中口气温和,言语礼貌,根本就不像一位拥有无数粉丝的高级学者、教授、演讲家、理论家、军事家。

  我原以为身上具有这么多道光环、工作那么忙,时间那么宝贵的艾跃进老师不会理睬一个打骚扰电话的人。然而,艾跃进老师非但没见怪于我,还客客气气地给我回了一条短信,短信没有一点质问的语气,而是非常友好的,以亲人和朋友般的谦和对我这个打骚扰电话的人给予尊重,礼貌,亲切的问询,这让我几乎无地自容,又受宠若惊。

  就是这封短信让我心生感动,对艾跃进老师萌生无限敬意,同时对艾跃进老师也不再感到陌生。我如实地回答了我的想法,并附上我的歉意,没想到艾跃进老师又客客气气地给我回了一条短信,那种耐心与礼貌犹如一缕阳光照到了我的身上,让我浑身上下感到温暖。知道艾跃进老师很忙,我没有回这条短信,因为我不想过多地打扰他,占用他的宝贵时间,就这样,我再没有和艾跃进老师联系,但是我没忘了加艾跃进老师的微信好友。

  艾跃进老师的身上除了学者的风度和气质以外,人也比较谦虚和随和,更有一颗仁爱之心。他的人格魅力不只是用学识和信仰书写的,还有毛泽东思想在他身上发挥着耀眼的光芒,他和毛主席一样,是和人民群众融为一体的。他不愧为毛泽东思想的研究者,更是把毛泽东思想吃透、读懂、发扬光大的践行者,在被猫论毒噬的特色社会,他能高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的旗帜在风雨中奔跑;在雾霾中呐喊;在群魔中坚持战斗,这是一种怎样的精神和意志才能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毅然不倒地坚持下来的呢?他是靠什么支撑着他呢?我的回答是——毛泽东思想,我想我的这个答案是正确的,一定会得到艾跃进老师的认可。

  通过我和艾跃进老师的简单接触,我忽然明白了我以前有一位一向很低调的红友为什么把他的微信头像换成了他和艾跃进老师合影的照片,为什么我爱人听了一次艾跃进老师的演讲,对毛泽东思想开始支持关注和追随,我从小热爱毛主席,和爱人生活了二十年,也没能改变他对金钱的崇拜,然而艾跃进老师的一次演讲,就改变了他的人生观,价值观,从此开始关心国家的命运,人民的疾苦,更让我欣慰的是,他开始和我一样热爱起了毛主席。

  这是信仰的力量,更是榜样的力量!

  在艾老师身上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把锁打不开,不是锁的毛病,而是钥匙的问题。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但是有一种钥匙能开很多把锁,这把钥匙是万能钥匙。锁是这样,人也一样。艾跃进老师就是一枚万能钥匙,他可以打开任何一把不生锈的锁,不变形的锁,有正义感的锁……

  艾跃进老师已经用他的毛泽东思想理论这把万能钥匙打开了无数把昏睡的锁,迟钝的锁,荒废的锁,悲观的锁,找不到方向的锁……这些锁此时正发挥着看守家门,保卫国门的艰巨而重要的任务……

  艾跃进老师不只是一位老师,一位演讲家,一枚万能钥匙,他还是一颗太阳,这颗太阳走到哪里,哪里就感到温暖,照到哪里哪里就立刻明亮。

  由于艾跃进老师的平易近人,一视同仁,亲切待人的高贵品质,以及他对毛泽东思想的无限热爱,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执着追求,我开始对艾跃进老师关注起来,只要网上有关于他的消息,我都不错过。他的视频我是百看不厌,自己看完还要转到朋友圈与大家分享。去年冬,我听说艾跃进老师要招收毛泽东思想研究学员,我遗憾自己年纪大不能和艾跃进老师学习,就四处游说身边的年轻人去学……

  没想到,艾跃进老师的鸿鹄之志还没完成,就病倒在床榻,而且病情很不乐观。艾跃进老师的病牵动着全国无数红友的心,开始网上是一片沉寂,大家都在心里默默地为艾跃进老师祈祷,后来有的红友怕艾跃进老师经济有困难耽误治疗,居然违背艾跃进老师和其家属的意志,自发地给艾跃进老师搞募捐;很多网友听说艾跃进老师需要帮助,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有的不明真相,以为骗子趁火打劫,在网上四处声讨。

  然而,事实很快查明,根本就没有什么骗子,是有人情急之下,不顾原则,先斩后奏,在网上搞募捐,为的是能为艾跃进老师雪中送炭,不让他在医疗费上犯难。大家了解实情后,不但原谅了那位冒昧发起捐款的人,还对他表示赞赏。虽然他的行为不可取,但是动机高尚,精神可嘉,功大于过。如今所有的网友,都在静静等待能被艾跃进老师和家属接受的捐款号令,很多人按耐不住想去看望艾跃进老师,又怕影响艾跃进老师的治疗,大家小心翼翼,心照不宣地等待着,等待着,等待着艾跃进老师能早日康复归来……

  艾跃进老师的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他的病一石激起千层浪,而每一朵浪花都是在为艾跃进老师绽放!

  看到大家对艾跃进老师的病如此挂碍,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思考,都说现在的人冷漠,现在的人唯利是图,现在的人没有信仰,现在的人是一盘散沙……然而在艾跃进老师生病这件事上,我看到的完全是和前面所说的现象相反,他们是那么热情、那么慷慨、那么团结、那么默契,那么爱戴向他们传播毛泽东思想的艾跃进老师,难道这些不是信仰在发挥的作用吗?这些人无论如何与冷漠,没有信仰,唯利是图,一盘散沙都扯不上半点关系。他们完完全全是有血有肉、有思想有灵魂、有道义、有信仰的一群毛泽东思想的继承人。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国的希望,看到了中国的未来,看到了信仰的力量,更看到了艾跃进老师这么多年坚持传播毛泽东思想所凝结的丰硕果实。

  如果再有人说中国人冷漠,中国人自私,中国人没有信仰,中国人一盘散沙,我会大声告诉他们:“热爱毛泽东思想的人都是有信仰的人,他们无私,圣洁,高尚,伟大,是优秀的炎黄子孙,是骄傲的龙的传人,是中华民族不朽的正义之师;而那些冷漠自私,一盘散沙,没有道德底线,没有信仰的人都是猫崽子,他们根本就不是人,更不会是中国人。这些猫仔连人都不是,怎么会有信仰呢?他们都是金钱的奴隶,美国的走狗,豺狼的后代,汉奸的子孙,中华民族的败类和垃圾……”

  多行不义必自毙,在不久的将来,那些背叛人民,欺骗人民,剥削人民,把三座大山重新压在人民身上,把人民推进万丈深渊的修正派,走资派,汉奸卖国贼们一定会为他们所做的一切恶果买单,为他们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把牢底坐穿……

  如果说信仰是一根针,那么艾跃进老师就是一条线,他把无数具有爱国主义情怀,热爱毛泽东思想,拥有共产主义信仰的人紧密地团结在了一起,筑成新的万里长城,让中国这条巨龙傲然屹立在地球的东方!

  艾跃进老师忧国忧民,为捍卫无产阶级人民的利益而做出的伟大奉献一定能感天动地,战胜病魔,恢复健康,很快回到无比爱戴他牵挂他的红友身边,继续发光发热,引领大家走向光明,走向胜利,走向美好的社会主义明天!

文竹 2016-4-8

 

相关链接+

关心艾跃进老师活动:送上祝福,献出爱心

艾跃进手术后坚持讲座:我宁可倒在讲台,也不要死在病床上

艾跃进在总政的经典演讲:掌声密集 叫好声频现

记得去年那天:艾跃进吃着中药仍作了5小时激情爱国演讲

红歌会贴吧:郑州讲座遇阻 艾跃进智退公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