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陈增明:核武器,是中国永远不败的终极法宝吗?

2024-01-04 09:20:45  来源: 昆仑策网   作者:陈增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jpg

  

  ——中国是核大国,当今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打败中国。

  ——今天中国拥有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的武装力量,任何想侵略中国的国家都不可能成功。

  ——放眼世界,还没有一个国家,敢在军事上和中国较量。

  ——沿海1000公里范围内,美国没有胜算的把握,中国中程导弹是世界上最先进的,中国绝对有把握打败任何一个国家的挑衅。

  上述言论,近年来不时发自我国军事专家、国际学者,这些言论反映了我国的综合实力,也反映了我国强大的军事能力。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国家自豪感,也极大地震慑了国际上的反华势力和潜在的挑衅中国的企图,有力地维护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国家安全。

  确实,我国是世界上少数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是唯一与美俄并列齐肩的,具有陆基、海基、空基三位一体、攻防兼备核打击能力的国家,某些前沿领域武器的研发、一些先进武器的开发甚至优于美俄。

  那么拥有强大的核武器核武库,是不是就意味着中国从此立于不败之地,世界上任何国家从此再不敢侵略中国,中国从此永远安全,可以高枕无忧了呢?

  

2.jpg

  今天举凡使用电脑手机的人都知道"木马病毒",也知道“木马病毒”的为害,它源于公元前十二世纪初一场史称“特洛伊战争”,荷马史诗《伊里亚特》叙述了此次战争,这个故事今天在我国几乎家喻户晓。据传说这场延续十年之久的战争,久攻不下的特洛伊城最后由希腊人用“木马计”攻破。因此,“特洛伊木马”现在已成了“挖心战”的同义语,比喻打进敌人心脏的战术。

  苏联鼎峰时期,苏联红军总兵力高达500万,后备役超过1000万,拥有超过6万辆坦克,2万架作战飞机,10万门火炮,上千艘各种战舰、4万多枚核武器,当时苏联可以年产3000辆坦克,5000辆装甲车,2000架作战飞机、100多艘舰艇,苏联只需一周的时间就可以踏平整个欧洲。但苏联解体时,数百万手握数万枚核弹的苏军,几乎在一夜之间被解散。令北约闻风丧胆、令美军忌惮不已的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没费一枪一弹,即遭遣散。其惨痛的教训至今令人刻骨铭心。

  打进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美军,让我国的军事专家大跌眼镜:“怎么没有抵抗?”“怎么没有巷战?”殊不知,战前美军已经收买了伊拉克最精锐的部队——共和国卫队,伊拉克军队成建制地倒向了美军,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悲痛万分:他们背叛了。2011年11月20日利比亚前总统卡扎菲惨遭凌辱、被乱枪打死,他的死来自于其留学西方的长子赛义夫向其灌输的西方思想,导致其放弃核武、自废武功。

  济南战役期间,国民党吴化文部的战场起义,瞬间改变了战场上的敌我态势,加速了济南国民党守军的灭亡。

  1996年台海危机时,参选台地区领导人的李登辉狂妄地叫嚣:“中共所有行动都在我们掌握中,大陆的飞弹是空包弹。”致使解放军总后勤部军械部原部长刘连昆间谍大案浮出水面,成为震惊国内外、军内外的重大丑闻,致使当年大陆方面遏制台独的效果大打折扣。

  “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攻破”,古今中外的历史、军事斗争史,无不雄辩地证明了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因此,拥有核武库不等于拥有国家安全,手握核弹不等于稳操胜券、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3.jpg

  

  美国财政部部长耶伦2023年12月14日呼吁中国转变经济政策,她说国有企业作用过大会限制增长,安全机构作用过大会阻碍投资。对于耶伦的话,中国方面反映迅速,但只重经济,不重安全,对于其宣称的“安全机构作用过大会阻碍投资”,反映平淡,许多人不明就里,不知其所指何意,甚至感觉她的话云里雾里。

  2023年12月27日《新闻联播》消息,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2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吴燕生、刘石泉、王长青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

  这三人全部都来自军工系统:吴燕生,1963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石泉,1963年,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青,1972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三人均长期在航天系统基层主持工作。吴燕生长期担任航天科技一院院长,后晋升为航天科技董事长,刘石泉长期担任航天科工四院(原九院)院长,后晋升为航天科工总经理,王长青长期担任航天科工三院院长,后晋升为航天科工副总经理。

  2023年12月29日,新华社发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十四届〕第二号公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张振中、张育林、饶文敏、鞠新春、丁来杭、吕宏、李玉超、李传广、周亚宁的代表资格终止。九人当中,包括三名上将丁来杭、李玉超、周亚宁和四名中将张振中、张育林、鞠新春、李传广。三位上将,丁来杭为原空军司令,李玉超、周亚宁均曾任职火箭军司令。

  根据公开简历整理,三位免职的政协委员和九位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的12人,分别是——

  原火箭军司令 李玉超

  原火箭军司令 周亚宁

  原火箭军副司令 张振中

  原火箭军参谋长 李传广

  原火箭军高级将领 吕宏

  原空军司令员丁来杭

  原航天科技董事长 吴燕生

  原航天科工总经理 刘石泉

  原航天科技副总经理 王长青

  原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 张育林

  原军委装备发展部将领 饶文敏

  原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鞠新春

  根据相关法律,无论是政协撤销委员资格,还是人大罢免代表职务,表明他们都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有的甚至涉嫌违法犯罪。

  那么,12月27日全国政协撤销委员资格的三位原委员与12月29日全国人大公告罢免人大代表职务的9位原人大代表有无关系交集没有呢?没有公告没有报道,我们不得而知。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全部“涉军”,有的是军工系统的领导干部,有的是军队的高级将领,军队领导干部中居然有3人涉及军事装备。这些军人全部来自军队高层,据核心部门、关键岗位。那么,12月27日全国政协撤销资格的3位委员和12月29日全国人大公告罢免职务的9位原人大代表与之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的言论有无关系呢,与之前美国网站公布的有关我火箭军的资料,以及之前美国CIA宣称的“已建立渠道渗透中国”有无联系呢?

4.jpg

  没有权威的公告,也没有正式的报道,我们不能妄加评论,胡乱猜测,随意联想。

  但假如我国军事科技、军事装备、武器开发的前沿领域、关键产业出现了腐败分子,我们的导弹核弹将出现多少残品次品呢?我们的核心技术会有多少失密泄密呢?假如我国军工、军队的高层、核心部门、关键岗位的人员出现了变节投敌的叛徒内奸、敌对势力安插的特务间谍,那么我们的航母将驶向哪里?我们的歼20能升空歼敌吗?那么我们原子弹、氢弹能投射到敌国敌区吗?

  我们大家想过这些严肃地问题没有?

  美国人或许过于自信了,或许太狂妄了,或许他们使用的是反间计,但不容质疑地是,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从来就没有停止对我们的渗透演变,近年来美国为了实施印太战略、遏制围堵中国,已经丧心病狂、穷凶极恶,似乎到了图穷匕首见的地步了。

5.jpg

  

  临阵脱逃,掉转枪口,历来是一支战斗军队的恐怖;计算机里出现“木马病毒”是计算机的潜在威胁,“战略间谍”如同“特洛伊木马”一样是一个国家的“定时炸弹”。

  我们自己的核弹发射升空,并没有飞向敌国,而是在我们的头顶凌空爆炸,我们成为我们自己核武器的殉葬品。这不可能吗?永远不会成为现实?我们现在就需要注意这一问题。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在十八以来反腐败高压态势下,为什么他们敢于顶风作案,腐败坠落,信仰缺失、理想动摇?党给他们的荣誉少吗?国家给他们的待遇差吗?人民给他们的的地位低了吗?他们为什么要背叛自己的祖国、背叛人民的军队?

  我们还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及其西方敌对势力对我国军事科技、军事装备、武器研发的前沿领域、关键产业生产部门,对我国军工系统、重要军事装备、军队高级指挥机关、高级指挥人员等的渗透究竟达到了一个什么程度?运用了哪些方法?

  瘫痪我们军事力量,胁迫我们党,颠覆我国政府,有的时候并不需要真枪实弹,有时并不需要一枪一弹。毛泽东主席生前有关和平演变理论,以及反X防X的实践,今天看来具有多少深远地历史意义啊。

6.jpg

  近年来我国军事专家研究的美国的混合战争理论,揭示了美国军事战争的转型升级,但无论是武器战、经济战、文化战、贸易战、金融战、科技战,都是有关人的战,有关人的思想空间的争夺战。

  因此,军队军工系统的反腐败,挖蛀虫,抓特务,铲内奸,肃叛徒,要上升到抓教育、抓思想的高度。我们军队的建设需要从人入手,以人为本,把培养对党对人民对祖国忠诚的指挥员、战斗员放到第一位。

  美国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我们必须以苏联亡党亡国的深刻教训作为借鉴。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庄陈新”微信公众号”,修订发布;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