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乌有之乡大庆红色之旅纪实:艾跃进吃着中药作激情爱国演讲

2015-05-22 14:22:40  来源: 乌有之乡网刊   作者:险峰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5月1~3日,乌有之乡发起赴哈尔滨-大庆前往东北抗日烈士纪念馆祭奠革命先烈,参观日本731部队遗址和大庆铁人纪念馆的活动。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5月1~3日,乌有之乡发起赴哈尔滨-大庆前往东北抗日烈士纪念馆祭奠革命先烈,参观日本731部队遗址和大庆铁人纪念馆的活动。参加这一活动的全国各地的网友有50多人,艾跃进老师参加了全过程。我有幸参加这一活动受益匪浅。

  

  一、艾跃进老师的演讲使每一个与会者受到一次爱国主义的再教育。5月1日下午,艾老师为我们作了5个半小时的演讲。他首先讲了抗日战争问题,特别是针对一些人贬低毛主席共产党领导的全民族的抗战,美化蒋介石领导的所谓正面战场,重点讲了蒋介石的消极抗战,积极反共的历史事实。八年抗战中,蒋介石不但丢了首都,还丢了大半个中国。日本鬼子如入无人之境,到处烧杀掳掠,南京大屠杀,中国人民就被杀了30万。但是中国人民在毛主席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统一战线和论持久战的光辉思想的指引下,同日寇进行了长期的,不屈不挠的,艰苦卓绝的战斗,涌现出了杨靖宇、赵一曼、刘胡兰、狼牙山五壮士等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开辟了大片的敌后战场,使日本鬼子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就在日本鬼子无条件投降的前一个月,蒋介石的所谓正面战场丢掉了十多个城市,而我八路军的敌后战场却收复了十多个城市。艾跃进老师用详实的历史事实,有力地驳斥了一些人极力宣扬的共产党“游而不击”,国民党才是真正的抗日力量的谬论。艾老师还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关于阶级分析的方法,讲了当前国际国内的形势和任务,使我们认识到,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美帝国主义对我实行“北挤南截东扩西进”的战略,从四个方向打压中国。国内的“砸锅派”“推墙派”“走资派”“哈美派”“宪政派”“法律党”等联合起来,鼓吹历史虚无主义,新自由主义,抹黑毛主席,否定共产党,大搞私有化。因此我们同他们的斗争是一场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在当前毛派共产党人,就是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消除内部的分歧,把矛头对准一小撮汉奸卖国贼,扎扎实实的做群众工作,把这场颠覆与反颠覆,复辟与反复辟的斗争进行到底。艾老师的演讲有理论有实际有激情,博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我们看到他讲座休息的时候还吃着中药,他不愧是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热烈的传播者、勇敢的捍卫者,不愧是人民的好教师!

  二、抗日战争的英雄永远值得敬仰,绝不允许“狗娘养的”向抗日烈士泼脏水。参观了东北抗日烈士纪念馆,赵一曼、赵尚志、杨靖宇的英雄形象留下深刻的印象。

  1935年秋,赵一曼兼任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三军一师二团政委,群众亲切称她“瘦李”、“李姐”。 1935年11月,在与日军作战中,赵一曼为掩护部队腿部负伤,在昏迷中被俘。日军为了从赵一曼口中获取到有价值的情报,找了一名军医对其腿伤进行了简单治疗后,连夜对其进行了审讯。在狱中,日本人动用酷刑,她没有吐露任何信息。赵一曼忍着伤痛怒斥日军侵略中国以来的各种的罪行。日军见赵一曼不肯屈服,使用马鞭狠戳其腿部伤口。身负重伤的赵一曼,痛的几次昏了过去。她醒来后仍坚贞不屈地说:“我的目的,我的主义,我的信念,就是反满抗日。”没说出一字有关抗联的情况。坚贞不屈的赵一曼,于1936年8月2日,日军将其绑在大车上,在珠河县城“游街示众”。此时,赵一曼面对敌人的屠刀,她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英勇就义,年仅31岁。

  

  杨靖宇将军于1936年春,任东北抗日联军第1军军长兼政治委员,同年6月任东北抗日联军第1路军总司令兼政治委员 。1939年秋冬季,组织反日伪军“讨伐”作战,指挥部队化整为零、分散游击,率警卫旅转战于濛江一带。

  1940年2月23日,在吉林濛江三道崴子壮烈牺牲,时年35岁 。牺牲前,只身与敌周旋5昼夜,这期间杨靖宇好多天里都没有吃到一粒粮食,饿了就以草根、棉絮充饥。1940年2月23日下午,因为身边叛徒的出卖,杨靖宇在濛江县保安村三道崴子被40000多日军包围,孤身战斗直至最后壮烈牺牲。日军见证了其英勇顽强:讨伐队完全包围了他并劝他投降。可是,他连思考这话的神色都没有,依然不停地用手枪向讨伐队射击。交战20分钟,有一弹命中其左腕,啪嗒一声,他的手枪落在地上。但是,他继续用右手的手枪应战。因此,讨伐队认为生擒困难,遂猛烈向他开火。下午4时30分,杨靖宇被敌弹射中胸膛,壮烈殉国。杨靖宇为国捐躯后,日本侵略者剖开了他的遗体,发现他的胃饿得变了形,里面除了尚未消化的草根和棉絮,连一粒粮食都没有!残暴的侵略者震惊了,折服了。当年的通化省警务厅长岸谷隆一郎都不得不承认:“虽为敌人,睹其壮烈亦为之感叹:大大的英雄!”并特意为杨靖宇举行了“慰灵祭”。这样的英雄难道不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吗?这样的英雄难道不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吗?我们之所以怀念他敬仰他,就是要世世代代不要忘记革命先烈为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作出的牺牲,不要忘记日本侵略者发动战争给世界人民造成的灾难。可是就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今天,一些人丧心病狂地侮辱和抹黑抗日英雄,说什么狼牙山五壮士不是跳下去的,是溜下去的,他还偷了群众的萝卜。这些“狗娘养的”用所谓“细节分歧”,抹黑狼牙山五壮士,是可忍孰不可忍,理所当然地遭到了郭松民、梅新育的批评。然而,捍卫烈士形象的郭、梅却受到了法庭的审判,可见当前的是非颠倒,黑白颠倒到了什么程度!如此看来,我们更应该揭露日本侵略者的种种暴行,包括731部队把中国人做研究细菌武器试验的小白鼠,更应该反对和批判日本右翼势力企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罪恶行径,更应该批判国内的汉奸卖国贼妄图打到共产党,推翻无产阶级专政的狼子野心!乌有之乡发起的赴哈尔滨大庆的红色之旅的意义就在于此。

  三、铁人精神永放光芒。

  

  1960年,面对国家建设急需石油的燃眉之急,全国各地的几万名职工和3万名转业官兵,来到了大庆,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艰苦卓绝的石油大会战。会战之初,几万人马一下子涌到萨尔图草原,生活和生产都遇到了极大的困难。正是在这样的非常条件下,刚到大庆的王进喜就喊出了为革命“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口号。他带领1205钻井队的几十名硬汉,人拉肩扛卸运钻机,盆端桶提运水抢开钻,只用5天零4小时就打完了大庆会战的第一口油井,创造了当时的最高纪录。在打第二口井时,发生了井喷。为了制服井喷,王进喜顾不上腿伤,跳进齐腰深的泥浆池用身体搅拌泥浆。井喷制服了,可他的伤腿已血肉模糊。

  铁人王进喜的“为祖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干事业“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不计名利,不计报酬,埋头苦干的“老黄牛”精神,等等,使每个参观者都深受教育,铁人精神永放光芒。可是铁人精神是怎么来的呢?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学习毛主席的《矛盾论》、《实践论》,即所谓靠“两论”起家。是毛泽东思想哺育了铁人,因而才有了铁人精神。大庆的铁人精神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社会主义公有制,最有利于生产力的发展,最有利于调动人的生产积极性。说国有企业是“烂苹果”大锅饭,养懒汉,必欲置之死地而后快,其罪恶阴谋,不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吗!

  三天时间很快就 过去了,许多网友还没来得及认识,在大巴车上,红歌还没有唱够,陈平同志提出怎样理解“一带一路”还未来得及探讨,就要分手了。真有些恋恋不舍,幸亏艾跃进老师提议,我们建一个乌有之乡赴哈尔滨红色之旅微信群,使我们这些天南地北的网友,能时时刻刻保持联系。

  问君何日喜相逢,笑指沙场火正熊。志存胸内耀红日,乐在天涯战恶风。愿红色网友在大风大浪中越战越勇。

  2015年5月20日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乌有之乡网刊链接:http://www.wyzxwk.com/Article/lvyou/2015/05/344601.html

  欢迎访问乌有之乡网站——

  网 址:http://www.wyzxwk.com/

  投稿信箱:wyzxsx@163.com

  微博: @乌有日刊 (http://www.weibo.com/wyzxeditor)

  博客:乌有之乡网刊 http://blog.sina.com.cn/u/1036292481

  QQ号:961606857

  QQ群: 322839717或326433345

 

  乌有之乡小编微信号:wyzxwk101,欢迎加好友,即时获取最新资讯!

  乌有之乡微信公众号:wyzxwk0856,欢迎关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