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怀念艾跃进老师有感

2019-04-22 14:12:57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周政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三年前的今天艾跃进老师离开了我们,艾老师的离开是无产阶级的重大损失,我们又痛失了一盏明灯,如同波涛汹涌的大海上又消失了一座光辉的灯塔!全世界热爱毛主席、热爱毛泽东思想的人们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全国爱党、爱人民、爱毛主席、爱毛泽东思想、爱社会主义的同志们又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老师好战友!那一刻日月星辰也为之暗淡,山河大地也为之哭泣,人民群众也为之悲痛……

  转眼三年了,很多同志还沉浸在悲痛里,因为我们怀念艾老师,而我们怀念艾老师纪念艾老师最好的方式就是传承和发扬他的精神!艾老师是一名好党员,是毛主席的好学生,是人民好教师,艾老师对共产主义信仰至死不渝的坚守和追求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艾老师始终在和污蔑中国共产党、诽谤开国领袖、侮辱毛主席等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歪曲历史制造谣言的反毛反党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反动分子作斗争,通过澄清历史真相,揭露反毛反党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反动分子的丑恶嘴脸和丑恶行径,用历史真相洗清泼在毛主席身上的脏水,维护毛主席的名誉,维护中国共产党的名誉!维护浩然正气!艾老师为我们的无产阶级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因为艾老师和很多正直的有共产主义信仰的老师们一起带领我们学习毛泽东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等重要讲话和思想,学习马列主义,学习《共产党宣言》等重要著作,通过学习,很多人越来越热爱中国共产党,越来越热爱毛主席,越来越热爱毛泽东思想,越来越热爱社会主义!越来越热爱我们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正在进行的正义事业!

  通过学习艾老师,我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艾老师和很多浩然正气的老师和同志们以及我工作中接触的我身边的基层群众给我的感悟很多很深刻,也很珍贵,恰逢快到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提到五四运动,自然想到了我们青年同志身上的责任,我永远忘不了艾老师对我们青年同志的鼓励和期望,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自己的工作干好,把工作干到群众心坎上,把工作干到让人民群众满意,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排除万难,做一名思想和行动上都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认可的基层干部,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培养,不辜负艾老师和各位老师和同志们的鼓励和期望,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带着这样的决心干工作,在工作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也越来越深刻的理解了毛主席提出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党的三大作风的重要性,因为基层工作有一个很大的特点,也可以说是一大优点就是可以直接和基层人民群众接触,可以了解到很多群众的想法和需求,可以面对面的为人民服务,但是这对于青年干部来说也是一个难题,因为直接和人民群众接触涉及到很多理论和书本上涉及不到的知识和方法,比如解决人民内部矛盾和纠纷以及人民群众对于某些具体政策不理解不满意的情绪等等,这就需要理论联系实际,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还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使主观指导更加符合客观实际。而更为重要的就是密切联系群众,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而这些是必须要踏踏实实的扎根基层不断实践才能练就的本领。毛主席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在基层工作中不断地调查不断地研究,才能更好的解决群众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既是工作的过程,又是提高自身本领的过程,更是提高党性修养和觉悟的过程。

  基层工作让我认识到政策和策略的重要性,就像毛主席说的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和人民群众面对面的干工作不能只看政策,还要多研究策略,要让人民满意,团结群众,发动群众,还要多请教基层经验丰富的同志,要克服畏难情绪,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总结经验教训。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感悟是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工作多,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干工作的人手又比较紧张,所以经常是一人身兼数项工作,工作量也比较大,条件相对艰苦,但正是这样的情况才锻炼了基层干部各方面的能力,锻炼了不怕苦、不怕累的艰苦奋斗的意志。

  艾老师就像一盏思想上的明灯,精神上的一座灯塔,他的事迹激励着千千万万的基层干部和各行各业热爱毛泽东思想热爱中国共产党的同志们以及全世界无产者沿着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一步一步迈向共产主义,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艰苦奋斗,团结一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信全世界无产者一定会联合起来,牢记毛主席的教诲,坚决彻底干净全部的消灭剥削,消灭压迫,消除两极分化,让人民当家做主,实现人人平等,共同富裕,相信那时赤色的旗帜一定会在全球飘扬,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

  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尽对艾老师的哀思,相信最好的纪念方式还是继承和努力完成艾老师的未竟的正义事业,实现艾老师希望看到的愿景,并为之付出自己的努力!这一刻感悟还有很多很多,但总结起来还是一句话: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的事业只要是为人民服务我们的事业就是正义的事业,只要我们每名共产党员和千千万万爱毛主席爱党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同志们都坚守自己的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了信仰而努力奋斗,我们就是幸福的!相信我们的信仰要实现,我们的信仰一定会实现!为此我们要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周政旭

  2019年4月21日凌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