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境外势力是纸老虎!

2021-05-19 10:41:08  来源: 鹿林外史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舆论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境外势力就闻风而动,煽风点火,搞得人心惶惶。甚至都有点风声鹤唳的感觉,一旦有什么舆情,不是先搞清楚事实,而是先担心起了有没有境外势力的渗透。

  “你说话注意点儿啊,千万别被利用了。”

  “你这么做就是给境外势力递刀子……”

  而一旦有了境外势力的影子,事件的焦点往往会转移。好像你议论一下时政,针对某些问题讲讲自己的不同意见,你就有境外势力的嫌疑了。而一旦和境外势力扯上关系,那你就是通敌卖国了,人人得而诛之。

  境外势力的幽灵到处游荡,很多人只好闭口“莫谈国事”了。鲁迅因为他的匕首和投枪,不也是曾被污蔑收了苏联的卢布吗?

  没见过世面的人都想,到底啥是个境外势力呀,它就这么神通广大?火星人来了咱都不怕,还怕它个境外势力?真有境外势力的话,把它抓起来不就行了?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哪个境外势力敢来捣乱?

  可这神秘的境外势力往往神龙见首不见尾,人人都在喊境外势力,可惜,我们并没见过几个境外势力。

  究竟什么是境外势力呢?按字面意义就是中国大陆境外的势力,这个词本身并无褒贬。照字面意义理解,完全没有必要谈“境外势力”色变,我们不是要同全世界的国家搞好关系吗?把境外势力当敌对势力,那不是闭关锁国吗?

  事实上,一些境外的企业,例如富士康,不是也发展的很好吗?

  我从网络搜索了一下,找到了境外势力的定义,其标准说法是“境外敌对势力”,而且是官方认定的组织。

  确实是有那么一些敌对组织,例如支持分裂势力的那些组织,但让我吃惊的是,他们的影响已经如此深入了吗,竟然把我大中华的舆论场搅得如此不得安宁?咱们除了整天喊“狼来了”,就不能抓住这些坏狼痛打一顿吗?

  由此看来,境外势力这个说法不科学,还是叫境外敌对势力好一些。

  因为势力总有好有坏,总不是境外的都是坏人。那些帮助我们发展经济的外国资本家,总是受到我们的欢迎的,可以称之为“境外亲善势力”。如果一概称之为“境外势力”加以打击,那岂不是要误伤友军?

  名不正则言不顺,现实中明明有境外“亲善”势力和境外“敌对”势力之分,怎么到了网上就完全变成人人喊打的“境外势力”了呢?

  我还有个疑问,美国可以说是境外敌对势力的大本营了,我们怎么还允许美国的资本家在中国赚钱?例如前一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新疆棉花”事件,我们让这些资本家在中国做生意,这不是养虎为患,给境外势力递刀勒吗?还有,为什么要把那么多学生送到美国留学?他们大部分都留在美国工作,这不是给境外势力递“刀郎”吗?难道是师夷长技以制夷?

  我们遗憾的发现,现实中常常是“与狼共舞”,网络上却是用“狼来了”的故事唬人,而对“狼”又爱又狠的还是同一批人。

  但是,我们再深入研究一下,就会发现“境外敌对势力”这个说法也不科学。

  新中国成立后,受到帝国主义的敌视和封锁,直至武装侵略,这些反华势力无疑是妥妥的“境外势力”。但我们为什么没说打倒“境外势力”而高喊“打倒帝国主义”呢?因为“帝国主义”这个词直戳反动派本质,将反华的帝国主义和其国内的普通民众区别开来。这是毛主席一贯的政策,也将阶级分析的观点贯彻到国际问题当中。

  批判“帝国主义”而不是“境外势力”有极大的好处。一是有利于团结帝国主义国家的无产阶级共同反对帝国主义,从而扩大自己的统一战线;二是将自己和帝国主义划清界限,明确指出我们不是处于帝国主义争霸而是推动全世界的无产阶级革命而反对帝国主义。举个例子,二战时期,日本帝国主义和美帝相互厮杀,他们相互视对方为“境外势力”。

  我们反对帝国主义,绝不能像日本那样反对境外势力。说境外势力“打马恩牌”更是会打了自己的脸。

  而且,帝国主义国家内部的民众也要起来革命,这绝不是什么境外势力煽动起来的。例如美国的黑人运动,毛主席给予了巨大的支持。在美国眼里,我们也是“境外势力”,但美帝没法以“境外势力”为借口欺骗美国民众,因为我们已经亮明了自己的观点:我们是要和美国的民众一起反对种族压迫。美国人民也不容易落一个“给境外势力递刀子”的骂名。

  不可否认,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今天还换了一件“境外势力”的马甲,我们需要提高警惕。

  但是,我们更应该解决的是人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这样境外势力就没有任何机会兴风作浪了!

  虽然境外势力看似无孔不入,但只要人民都觉悟起来,就可以看清楚它的原形——一个纸老虎而已。

  曾经荷枪实弹的帝国主义我们都打败过,难道还害怕帝国主义的影子——境外势力吗?

  所以说,在稀里糊涂地反对境外势力之前,还是先搞清楚境外势力是怎么一回事儿吧。

  红色卫士

  2021年5月18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